最美的你--老师作文
最美的老师
岁月匆匆,时光荏苒。樱花绽放出美丽,玫瑰呈现出妖娆。青青草儿也许焕发出绮丽光彩,点点雨儿或许倾述别样情怀——美丽,不是肤浅的表面之美,更重要的是它积累的一系列深刻而珍贵的人生哲学,那种高贵,不容忽视的内在之美。在我心中,我的数学老师便是如此之美„„
冬日的清晨,不似春日的明亮,黑黑的天空压抑着,仿佛要吞噬了这世上的一切,街道零零散散有几个人,却也都是埋头走路。稍感安慰的也就是那薄薄一层雪和随意凋零的几片雪花,恣意旋转,凄美消融„„
那个冬天,对于我就是一种煎熬,我知道我做错了事,我做的事情给我的班级带来了不好影响,我所拥有的我都带着,而生活,总是在最绝望时给你一抹亮光,在万念俱灰时将你推上了道路。
“我早上听老师在说你,说什么„„”王老师问道。王老师总是很关心我,尽管我当时的数学成绩算是糟的一塌糊涂,但老师还是没有放弃对于我的培养。“我„„”我窘极了,犯了这样的错误,我羞于面对任何人。王老师若有所思,也没说什么,只是拍了拍我的肩膀,我很感谢,感谢起码还有一个人,老师依然重视着我。教室里的灯光极昏暗,但我还依然能看清老师——澄澈的眼睛,信任的微笑,无视一切腐朽的姿态。
面对家长来学校被谈话,任由是谁,也会感到难受。“她挺有灵气的,只是基础不太好,不认真。其实如果她认真,用心,她成绩不会差„„”站在办公室外,我听见了王老师对我的一番评价,没有深刻的批评,只有善意的意见;没有冷酷的嘲讽,只有深切的劝戒。我从老师的话语中听出了厚望。老师这语重心长的一番话,竟可以让我感到不是那么无助,竟可让我有了自信。
我要好好学习,我一定要坚强地战胜困难!
有了王老师的帮助,我的数学有了很大提升,每当我有难题去问老师,老师总是耐心的讲解,帮我理清思路,找到这道题的考点,将各个知识点串讲起来,渐渐,我的思路清晰,经过一学期的奋斗,我的数学问津前五。
正是有王老师的一番话,才让我有了向前的动力,这一路上,经历了许多挫折,但老师的鼓励让我决心要做好,我成为了班中数学优异生,而这一切,都因王老师的默默鼓励。
王老师真的很美,她有着大大的眼睛,折射出她那美好的心灵。她总是给学生以鼓励,给学生以信任,给学生以帮助,她不会轻易放弃任意一个学生,她不会轻易看轻任意一个学生!
你可曾知道,她天天早上都先进班给学生布置好早读任务待第一节课的老师来之后才去吃早点么?那天早上,路上碰见了她,见她没有去食堂而是和我一起进教学楼,我很是惊讶,问道:“老师,您怎么不去吃饭呀?”“我的先进班布置好任务再去啊。”轻描淡写的一句话,却使我心头一颤。老师走路很是快,像是不放心她的学生,她总是为学生着想,学生怎样才能学得更好一些,学生留多少作业合适,难度适中还是较难„„她魂牵梦萦的都是她的学生,学生,学生„„她吃完饭,备课;看一会儿教材,为同学解答一个个问题后,备课;她午休后,备课,备课,备课„„勤勤勉勉,没有一丝疏漏。这样负责,这样心系学生,这样勤勉的老师,怎能不美丽呢?
你可曾知道,她给我们判作业,一天一天,没有一天遗漏,哪道题大家错的多,为什么错的多,她都一一思考,为我们解答。还记得有一次课上,她说:“你
们为什么不好好听?!我昨天在家想了一整晚,为什么你们这道题做不出来,我该怎样给你们讲你们听了效果会好?„„”王老师是多么恨铁不成钢,她多么希望她的学生能够有所作为,能够考到高分。这样无私奉献只求我们上进的老师,谁能说她不美丽?!
她站在讲台上,如一块方向标,为我指明道路。我曾经迷茫过,彷徨过,怅惘过,是她带我一步步走向成功道路。
我永远无法忘记这段记忆,时间冲淡不了我对王老师的感谢,我感谢她的美丽,我感谢她,敬爱的王老师,这天底下最美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