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森林防火作文
家,是一个多么美好而又温暖的地方没有任何一个地方,能比它更美丽,更温暖我也有一个幸福美满的家,但这里的一切都被人类毁灭了忍无可忍的我们——植物家族所有的成员,将人类告上了“地球生物法院”。
开庭那天,在树伯伯、小草弟弟、小鸟妹妹??所有成员都来了人类代表傲慢地坐在被告席上,连看都不看我们一眼,身空律师袍的我非常气愤,但又转念想一想:人类只顾自己,不顾他人损失,跟这种人还有什么话好说!既然来到了这里,总要为自己讨回一个公道吧!
只见猩猩法官身穿法袍,手持法槌,严肃地坐在我们面前,它身旁有只活了几千年的大海龟审判长是公正无私的大象“请原告诉说理由”猩猩法官说受害者大树伯伯开口了:法官大人,我是“快乐森林”里的一员,人类光临我们的家园,我们当然也欢迎可是,
法官说:“水火无情,希望人们以后提高防火意识,不要随便玩火。要保护环境,保护森林对那些有意破坏森林的人们将处于法律的制裁,如刑拘,判刑等。”大树们听了拍手叫好。
现在我向全世界的人们呼吁:请你们不要再破坏大自然了,因为大自然也是一个家,和我们的家一样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保护森林。 小学生森林防火作文
森林有地球之肺的美称,它能够大量地吸收二氧化碳,不断制造我们人类所需的氧气。森林是氧气制造厂、是粉尘过滤器、是天然氧吧??森林带给我们无穷无尽的好处!森林和人们的生活有着密切的联系,可是森林却时刻面临着火的威胁!火可以使宝贵的资源化为乌有!
我给大家讲几个事例:2004年,在福建省某镇一个山场。一个农民在菜地里烧杂草不小心引发森林火灾,受害森林面积达28公顷,火灾延续19小时,扑火费用2。6万元!造成8人死亡!2006年,某国有林场因村民因抽烟引发森林火灾。森林草地受害面积1000多亩,4名扑救人员死亡!就在今年春节的时候,几个小男孩因玩鞭炮,而引发的一场火灾。
森林火灾发生的原因有人为因素和自然因素两种,其中,人为因
素比自然因素要发生得多。人为因素主要有玩鞭炮,抽烟乱丢烟头等。火可无情,不是闹着玩的,有句古话说得好:玩火者必自焚!人们一个不经意的举动,就可以给森林带来灭顶之灾,给人类自己带来不尽的伤痛!是人们薄弱的防火意识导致了一次次惨痛的后果!
随着社会的发展,人类越来越认识到环境保护的重要性了。生活中关爱绿色活动也越来越多了,那为什么环境还会遭到严重的损失呢?因为我们生活中是离不开木材的。这些木材给我们多大的帮助啊!才使我们的家园有今天的辉煌。
森林里的树木是人类生存的唯一希望,也是动植物需要的唯一家园。那我们怎样做才能让树木永远造福人类呢?为了国家的繁荣昌盛,为了我们有一个美丽的家园,都要做到森林防火,在不小心之中,烧毁了很多树木,给森林带来了严重的损失,有时还会发生洪水或引起沙尘暴,给人类严重的惩罚。
保护环境,从而保护森林,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是一种绿色的力量使我们可爱的家园变得如此美丽。绿色是生命的源泉,绿色是世界的希望。绿色是人与自然的和谐,绿色是动物和植物的家园,绿色是和平与安宁,绿色是实现与梦想!让我们多一份绿色的环境,少一份火灾的危害,为我们的美好家园增一份绿色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