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我市经济的发展,家乡变得越来越美了。其中,变化最大的是民主路了。民主路是我市的中心街道,过去,这条街叫沥清路,由于人多车多,路面已经坑坑洼洼。每逢雨天,街道就积满了水,汽车驶过,泥水飞溅。晴天,车辆经过,尘土飞扬,呼吸呛鼻子。街道两旁的商店参差不齐,屋顶上全是破破烂烂的瓦片。
现在,在政府的重视下,已经把民主路重新修建,修成了一条现代化的步行街。街道的地面铺上了美丽的大理石砖,平整光滑,非常美观。街道中间,每隔一定的距离,就有形状不同的花坛,花坛里种着各种各样的花草,花坛里种的最多的是菊花,菊花粉得像霞,白得像雪,黄得像金„„非常美丽,把街道装饰得更加美丽动人。街道两旁的商店,门面进行统一的装修,建筑风格独特,古色古香,美丽极了。
每当夜幕降临的时候,街道两旁的玉兰花灯放出灿烂的光芒,把街道照得如同白昼,人们从四面八方聚集到这里来,逛街、购物,真是热闹非凡。
现在的民主路,是我们市最美丽、最繁华的一条大街。我希望它明天变得更加美丽、更加繁荣富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