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变化作文400字
我的家乡在河南省民权县,地处平原,风景优美,是个可爱的地方。随着经济的飞速发展,我的家乡变得越来越美了!
春天,万物从沉睡中苏醒,有着婀娜身姿的柳树在风中跳舞。田野间,油菜花争奇斗艳,香味四溢,一群小蜜蜂在花丛中跳起了集体舞,勤劳的农民在田地里忙着春耕。听妈妈说以前学校后面还是一片梨园呢!每年,都有不少人拿着相机,来到梨园,把这一番美景记录下来。晚上,我和妈妈去庄子广场散步,街边一排排流光溢彩的路灯,闪烁着耀眼的光,让人睁不开眼。广场上的器材齐全,人们可以强身健体,不再轻易生病。
这样真的对我们有利吗?我们街道前本来的臭水沟叫槐香河,姐姐上初中时,沿着河岸,和朋友手拉手,肩并肩,闻着花香去上学。而现在垃圾水上漂,臭虫河面爬,显得死气沉沉别说鱼虾在这里居住,连路过的行人都要捂着鼻子。这都是因为附近工厂把废弃材料、污水
往小河里倒,这才使小河边成这样。现在建的民生广场、六合锦园、东方金典等,以前都是一亩亩良田,人们只顾眼前的利益,有没有想过,亩亩良田可以世世代代为人类服务,可是高楼至少就要20年修整一次,费时费力。
土地是不会生长的,如果我们一直开发土地,那粮食从何而来?“谷物胜黄金”,这话说得一点也没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