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见闻
一过年啦过年啦,家家户户买年货啦,大街上喧闹的声音既刺耳又不刺耳,街道上车水马龙,真正的蛇年就要到来了,心里异常的激动,恭喜发财啊!红包呢红包呢!当然,还要买些大礼包之类的用来表示祝福的礼物,并且很冷很冷,这是我在小年夜前一天的所见所闻,好喜庆,好幸福,这种氛围让人脸上不禁洋溢着灿烂的笑容,春节就此拉开序幕,最开心的不过是红包就快要进我口袋了,我躺下身子睡到床上,准备迎接快乐的日子,过了今晚所有烦恼的事情就都会逝去了。
二小年夜在奶奶家里过,我期待的小年夜不是很喧哗很热闹人很多,更不是我和姐姐吃完年夜饭就只是很无聊的聊着天,然后坐在电视机面前两眼无神。所以,吃完年夜饭,收到了红包,我过上了有史以来最发自内心的开心的一个小年夜——2013.2.8,嘉兴(18:30~00:00),只有我和姐姐,过小年夜!我们先是逛了港澳商城买一些小饰品,之后去了新东方买点小礼物,而后就是看了场电影,最后去吃了满记甜品。只有我们两个人,多好!每年都是这样,那该多好!
三大年夜在妈妈这边过,人不多但是家人聚在一起感到很温暖,不过只是吃了顿饭,我对央视春节联欢晚会也没有什么过大的兴趣,也没有我想要的烟花漫天,就只是这样而已,心里想着如果还能像昨天晚上那那样快乐的傻笑着耍着闹着该多好。吃完了年夜饭,按照惯例,我们今晚住宾馆!回到家整理了东西,出门看到的竟然是我最怕的动物,狗!我被它追得很狼狈,一路上我在奔驰,眼泪也在奔驰,现在想想还蛮好笑的,不过当时心惊胆战与心惊肉跳的感觉是永恒的。
四拜年的旅途就要开始了,今晚家家户户都会很热闹,我试着把心情转换至最好,不受到一切外界的干扰,无论是邻家小孩玩摔炮很吵,还是电视里全是广告很闹,都不会影响到我,我只是很试着让自己很快乐,随即妈妈带我出门买了烟花,我们开开心心的去,自然而然也是开开心心的回,到了家楼下,我和妈妈上演了最“浪漫”的烟花旅程,那样的烟花多美丽,那样的烟花真叫是世界上无与伦比的美丽,我和妈妈不约而同的相视而笑,很开心很开心,也许这个笑不能永恒,但是有种儿时记忆不断涌来的感觉。
五我正在前往衢州龙游的路途中,我已经睡了两个小时了,醒了之后,妈妈带我来到了服务区,我下车呼吸新鲜空气,一眼望去有人烟稀少的感觉,最显眼的是那些拿着扫把的环卫工人,他们不顾大雪纷飞,不顾双手起茧,不顾冷到打颤,并且拿着沉重的大扫把在地面上挥着,把垃圾扫成一堆,之后倒入垃圾车,为人们整天服务着,他们顾忌的只是不让过多的垃圾污染空气,让我们的环境维持整洁,我看着他们骑着垃圾车,看着他们的身影缓缓渐行渐远,直到我看不见了,他们是多么的伟大啊!
六大雪纷飞,很美,真的很美,像是君子好逑的窈窕淑女在风中翩翩起舞,不是整齐划一的线条,而是一种凌乱美的境界,雪花乱飞,飞至发梢,飞至手心,那种触动人心的感觉,何尝不让人爱上呢?!实在是美不胜收啊!我站在大雪的中央,双手向上举着,喊着从钢铁团队中学来的经典语句之一:现在是我人生中最光辉最灿烂最辉煌的时刻,然后喊五个“哈”,喊完后很爽,感觉全身的能量都释放了出来,我享受着这无与伦比的美丽,非常期待每年都会有那么大的雪,每年都会有这般与众不同的感觉。
七在那个雪花漫天的日子里,我来到了上海,不是来游玩,而是来上课,这些课程与学校
里的完全不相似,这是教育课程,激发自己潜能的课程,每个人走进课堂都穿着军装,我是最小的一个,最大的有四十几岁的,通过三天两夜的课程,我感受到了一股奇妙的被改变了的气息向我涌来,那是一种军人的力量,是钢铁的精神,钢铁的作风!唯一不理解的就是老师说的一句话:凡事决定了就是对的,错的也是对的!在此课程中,我感觉到了人生中只有四个字:正常,福气。没有事是不正常的,所以世界上根本不存在抱怨。
八这是过年特有的经历。每年过年,我都会跟随妈妈的团队进行一次大脑“修理”,不过并不是跟你讲许多的人生道理,而是一次军训式的从自身做起的一次自我“改革”与“重造”,我去之前十分兴奋,觉得自己是天不怕地不怕的,可就是经过了这么三天钢铁团队的训练,我的身躯不由得疲倦了,心也慢慢累了,回到嘉兴之后,我开始懂了,全都懂了,确实懂了,我“改变”了,一切几乎都改变了,我不会再像以前那样漫不经心漫无目的得去做任何一件事,我也学会了节点式管理法,用来管住自己的心,不让自己的心不听话,心学会了自控......
九“新年到,新年到,穿新衣戴新帽。小闺女要花,小小子要炮,老头要个新毡帽。”这首儿时过年时经常唱的童谣,深深地刻在我的记忆深处。年快要结束了,有些无故的不舍,看着这满是喧闹的大街,莫名的忧伤涌入心头,也许是过年时太欢乐了,一时忘记了自己还有那么多的不顺心,也许也就是因为这样,所以我才会有那一丝不舍的心情,过年时的新衣裳,过年时的爆竹声,我都铭记在心,年,我期待你再一次的到来,暂时别了,我的“年”!
十熬夜,很艰辛,可是在年的最后一天,我不顾艰辛,只是想在它要离开的那一秒亲口跟它说一声拜拜,陪我熬夜的还有姐姐,今晚的房内一直单曲循环着一首歌,它反复的唱着:“别在我离开之前离开,一定会笑着说拜拜......”虽然很多人觉得年过了就过了呗,反正无所谓,又不会少一块肉,然而,我并不是这样想的,我认为过年是最开心的,无忧无虑的。10、9、8、7、6、5、4、3、2、1、0!我跟姐姐在倒计时,年过了!我和姐姐站在床上喊着:“2013我们会很幸福,年,再见了,我们爱你!”也不只是为什么,我感觉很痛快,很爽,我的眼睛流出了一种液体,我浑然不知,我舔了舔,咸咸的,涩涩的,呵,我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