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首先来到闻名遐尔的“五四广潮。那是一个下午,天空飘着毛毛细雨,雨丝打在人们的脸上,但游览的人仍然熙熙攘攘,骆绎不绝。一到广场,我就从车子里面钻出来,站在路旁向东面眺望,广场中央矗立着一个巨大的火炬,远远望去好像一团燃烧的烈火,螺旋着往上升腾。走进广场,一位漂亮的导游小姐正在给游人们讲解着,她说:“这是一座著名的广场雕塑,名字叫?五月的风?,是青岛的精神符号。”看着这座雕塑,我的心里就充满了快乐,感觉浑身是劲,心中暗暗地赞叹:这么美的雕塑啊!广场上到处都开满了鲜花,五颜六色的鲜花争相露出笑脸来,仿佛是在欢迎我们的到来似的。那些来自五湖四海的游人们,都兴致勃勃地参观着广场上的每一个美丽的建筑物,不时用手中的相机咔嚓咔嚓地留下一个个美景,我也站在那座“五月的风”前面让爸爸给我咔嚓了好多张,同游的叔叔阿姨都夸我:小伙子很精神!照片都放在家里的电脑里了,你若有兴趣就来我家看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