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树叶的作文
秋末的一个傍晚,我无所事事,在幽静的小路上散步。迎着苍黄的落日走过去,影子拉得好长好长。
踩着的自己的影子,像是我牵着它,又像是它跟着我。拐了几个弯儿,怎么也甩不掉,又往前跑几步,就这样不知不觉,我来到一棵树前:老树弓着身子,向四面八方伸展着枝干,苍劲的纹络一圈圈地纹满了全身。最引人注目的还是它满头的叶子。叶子大多数呈枯黄,那悄悄颤动的生命似乎也在渐渐沉睡,整棵树显得很静谧,很安详。
一阵风夹着淡淡的秋意袭来,一片树叶飘坠在我和影子脚边,我弯下身拾起它。它静静地躺在我们的手心,茎脉仍清晰可见。但我恍若看到这不是一片树叶,而是一张张日历,上面刻着一个无形的字眼:秋。
秋秋我喃喃道。此时叶子枯黄的颜色显得像岁月渲染的。从翠绿欲滴的春,到苍苍郁郁的夏,乃至如今,它已枯黄凋零。我凝神着这片枯黄的树叶,好像这个字代表一段逝去的光阴。
光阴这两个平声没有起伏的字眼,在我耳际震响。光阴要逝去吗?却借落叶通知我,此时
我才幡然大悟,有多少空白的时间与我擦肩而过,若抓住那些匆忙过往的时间,岂不是拥有了丰富的光阴,那是我唯一的财富。而正是如此的匆匆,让我在眨眼的瞬间错失那么多的时日。
在学校,我嫌时间过得太慢。今天才星期一呢!便要发愁。怎么还不放假呢?光阴推移得太慢了,像跛脚的鸭子。于是我用欢笑去噪逐它,把它赶得快些,正如执竿的孩子驱着鸭群。我曾用欢笑驱赶我的光阴!
你曾用欢笑驱赶你的光阴。我的思想像回声,复述着我的话。
我不大喜欢钟和表这一类东西。它的利齿悉悉嗦嗦地将光阴啮食,而手表滴滴答答地将时间一分一秒地数给我。偶然我抬头看到墙壁上的日历,那些红字和黑字相间的纸页把光阴划分成明天和今天。当我还有丰裕的生命留在后面,在时光的帐页上我还有一笔可观的储蓄,我会像一个守财奴,斤斤计较寸金寸阴的市价吗?
不知从何时开始,我喜欢上凝视窗外,但我并不认同这是浪费时间,只是想挤出一点我沉思的时间,这样的时间让我感到很有滋味且用之不尽。真正的节约时间并不在于过得匆匆,而是过得充实。
不知过了多久,我又一次来到这棵树下,风把稀疏的叶丛中那一片似乎注定好的树叶吹落,我拾起它,上面写着一个无形的字: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