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信与成功
自信是成功的导火线,只有自信,才能成功。如果连自己都不相信自己,怎么能成功呢?
生活中这样的事例数不胜数。每次考试前,我从来都没有为考试而担心,总是信心十足,精神饱满地去考试。我总是这样想:“考试为了什么?不就是检验自己吗?既然对自己平时的成绩信心十足,考试又有什么好担心的呢”?因此,我的考试成绩每次都比较理想。
直至有一次,我的语文考试破天荒地考了八十七分,我掉泪了。望着那火辣辣的“87”,我的心里一阵酸楚。我在心里问自己,我的自信错了吗?
可尽管如此,我没有气馁,不断地安慰自己:失败只有一种,那就是放弃努力、放弃自信。成绩的高低在于平时,如此成绩虽不堪入目,但它无论如何也是自己的真实水平。败局既已酿成,又有什么办法呢?世上没有后悔药,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自信是没错的!相信自己!我能行!!!
于是,在以后的学习中,我奋起直追:上课专心致志地听讲;课下认认真真的做作业;考试时聚精会神地答题。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在惨痛的低分——87分后,我勇创历史新高——99分!我成功了!!!
自信对成功者来说是不可或缺的。它的存在意味着绝对的成功。只有有了绝对的自信,才能取得真正的胜利。
伟大的诗人泰戈尔曾说过:“自信是煤,成功就是熊熊燃烧的烈火。”是的,只要有了自信才能成功,不是吗?
自信与成功的关系秒不可言:成功因自信而存在!勇敢地告诉世界吧:我—能—行!!!!!!
珍惜时间
我在学习的时候,总是做不到专心致志。有时候写一会儿,我就坐不住了,总是找借口出去玩,“渴了”、“饿了”、“累了”、“找东西了”都是我常用的借口,硬被妈妈赶到书桌旁,不一会儿,屁股像扎了针似的,就又坐不住了;有时候写作业还磨磨蹭蹭的,一会儿就能完成的作业,到我的手里就能写上几个小时,常常把妈妈急得暴跳如雷;有时候傻傻的看着书本直发愣,脑子里一片空白;还有时候,作业没写完,就躺在床上,胡思乱想着一些不着边的事,时不时还会傻呵呵的笑几声。就这样,不知不觉,天已经黑了,可我的作业还没写完。 自从老师给我们讲了 “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我懂得了时间比金子还宝贵!时间对每个人都是公平的,它不会多给任何人一分一秒,时间如流水,一去不复返,可我却不懂得珍惜时间,让时间就这样在指尖溜走啦!
作为小学生,更应该好好珍惜时间,勤奋学习。
欢快的中学生活
进进初中后,我才发现,原来中学的学习是那么地紧张,小学时只有语文,数学,英语3科重点,进进初中后又增加了历史,地理、政治、生物这几科我从来没有见过的科目,这忽然的增加让我的学习紧张了很多,但也让我的时间充实了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