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难忘的一瞬
最难忘的一瞬间
人生是由无数的一瞬间组成的,有令人兴奋的一瞬间,有令人激动的一瞬间,有令人伤心的一瞬间。一瞬间,时间虽不长,但令人难忘。这一瞬间对我而言是很有吸引力的,是十分难忘的。这,就是运动会里的女子800米比赛。“预备。跑。”裁判员举着枪,大喊一声,“砰”枪响了,运动员们的心也开始沸腾了。加油声震天动地。只见穿着一身红校服的我,宛如一团火焰冲了出去。 草。有时,那一瞬间就像手中的沙,握的越紧,失去的越快;有时,一瞬间就像隔岸的花朵,隐约可见,去无法触摸。
人的一生,又有几个难忘的瞬间,所以要抓住瞬间,不要留下遗憾。
就是你
我觉得自己特别幸运,初中遇到的
接下来,胖老师告诉我们音乐并非歌手与演奏家的专利,其实音乐无处不在。然后,他开始为我们播放他精心剪辑的电影片段,带领我们欣赏背景音乐。
它,竟然哭了!它的双眼黯淡无光,空洞而无助地看着窗外。也许,它曾想挽回自己的孩子,却有心无力,也许,它还存有一丝期望,盼着孩子回来,然而,这只是幻想,一捅就破的窗户纸。一个母亲,看着亲生骨肉离去,却无能为力,这确是世间最大的痛苦。它的嘴巴抽动着,似乎在呼唤它的孩子,却只换来死一般的寂静。晶莹的泪珠从乌黑的双眼中滑落,粉碎成一片虚幻。我被这一幕深深地震撼了。
母猫的泪水,动物界的亲情,人类有爱,动物也并非无情。母爱无处不在,如同一条无形的红线,牵扯着你我。只是,你没有发现。
打开相册,一张张美丽的照片在我的眼前闪过,其中有张在东方明珠塔与一位中年老外的合影令我至今难以忘怀。 “三八”妇女节这一天,我有幸登上了东方明珠塔 246米 高的观光层,在这里可以俯瞰上海的全景。我举起相机“咔嚓、咔嚓”拍摄着一幅幅雄壮、漂亮的画面。正当我往回走时,目光不经意地停滞在观光层中间长椅上的一位老外大伯身上。
你瞧,他五十开外,高高的鼻梁上架着一幅眼镜,在仔细端详着一张上海地图,正当我想拍下这一瞬间时,突然,一个念头在我脑海中闪过:要是我能和他一起定格在这瞬间的时空多好啊!
我走到妈妈身边,附耳告诉了她这一想法。“好哇,你去跟这位老外大伯打个招呼,得征求他的同意呀!”虽然有妈妈这一强有力的后盾做支持,可我端起相机,还是怀着一颗忐忑不安的心情走到“他”的面前,这才想起我只会说“hello、how are you”之类,其余一概不会。可当我抬起头时,正好与老外大伯的目光相撞,只见他红光满面,也正笑眯眯地看着我,多么慈祥,多么和谒,
多么可亲!我猛意识地举起相机,用手指了他和我,没想到,他马上理会了我的意思,立马
挪了挪位臵,示意我坐下,并紧挨着我,又把大手绕过我的双肩,让我和他一起看着地图。多么温暖的大手,让我仿佛又回到了昔日爷爷的怀里,正当我沉浸在这幸福的回忆里,“咔嚓、咔嚓”,妈妈迅速地按下了快门。合影完毕,我正欲离开,他立马拉住了我的小手,另一只手在腰间掏着什么,“哦,相机”!他把相机很快递给了妈妈,原来他也想在他的相机里留下我。“喀嚓”这一大一小,一中一外又在这瞬间的时空里定格了。离别前,他又笑眯眯地对我挥挥手。
转眼间一个多月过去了,直到现在我也不知道他的名和姓,可我相信这张照片会替我们说出我俩的厚意和深情!
夕阳下,我难忘的瞬间
他们是生活在城市角落中的人,他们的影子被夕阳拉得很长很长,一如他们被遗忘的存在。
——题记
犹记得那天的如血残阳,夕阳和红云缠绵在山头,照得大地也带着些许红。街道上的行人看起来都是一副匆忙的样子,背着精致的背包穿梭于人群之中。车辆远去,在空气中留下呛人的尾气。
应该是回到家休息的时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