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掌声的作文
掌声 在我们失败时,掌声是给我们最无言的鼓励;在掌声中,我们奋进;在掌声中,我们成长。
在班上以数学而备受肯定的我,却在一次模拟考试中考了55分。望着试卷上刺眼的分数。那55分仿佛对我狞笑着,仿佛在嘲笑我。隐约中,我听见那55分讽刺的笑声,我合上试卷,心里凉了一大截,这可是我近一年来考得最差的一次,让我怎么去面对对我寄予厚望的数学老师;让我怎么去面对一直夸我数学天才的同学;让我怎么去面对我的父母。每次考试,父母总是关切的问我:“计算器带了吗?草稿本带了吗?”我想着„„ 放学后,我背上书包,那上那让我无地自容的试卷,失落的往回走。回到家,还没等父母开口,我便叹口气说道:“数学,55分,这次没考好,下次我会努力的。”父母听完,先是一愣,然后就说:“吃饭吧。”饭桌上,大家都看着桌上的饭菜,却没有心情吃,都沉默着。
“啪,啪,啪„„”鼓掌的声音打破了这沉重的气氛。我抬起头,见爸爸边鼓掌边说:“没事,胜败乃兵家常事,不必为了一次考试而丧失信心。来,我们为你故障,鼓励你,激起你奋发的信心。”说完,妈妈,姐姐也一同为我鼓掌。我说道:“我可没有那么容易被打倒,看着吧,下次考试我一定会雪耻的。”
说完这些话,掌声更响了,心里的失落烟消云散。我们开开心心的吃完饭,我便回到卧室,为雪耻做准备。
鼓掌,只是两只手一拍一合发出简单而有节奏的声音。掌声是这世上最大的鼓励,为自己鼓掌,为别人鼓掌,在掌声中重拾信心。
记得那次语文课上,老师让我读书。我站起来,心扑扑直跳,生怕自己读不好在大家面前丢脸,怕同学们笑话我这个朗读冠军。我刚要张口,嘴唇就哆嗦起来。我长出一口气,定了定神,认华考范文网思的低下了头,随即耳边就想起了“啪啪„„”的声音,同学们在为我鼓掌呢!我的心里乐开了花。笑咪咪的向四周扫了一眼,同学们都用赞许的目光望着我。我自豪的挺直腰板,情不自禁的抿着嘴笑,心里更是乐开了花呀!
掌声给了我巨大的鞭策和鼓舞,让我一次又一次收获喜悦,感受成功。掌声,世间
最美好的声音,最美妙的音乐。
掌声
每当别人给我掌声时,我就想起张老师第一次给我的掌声,那掌声我永远忘不了``` ``` 上二年级的时候,我很胆小,不敢说话,就连上课也很少发言,或许是老师在锻炼我吧!每次上课都提问我问题,我一站起来,心里像揣了一只小兔子一样“怦,怦”直跳,手心里握出了汗,吞吞吐吐地一两句话,就把老师给“打发”了。由于这样,我从来没有得到过老师的掌声,受到老师的赞扬。
就是那一次,老师第一次给我掌声,第一次给我赞许的目光。就从那天开始我又有了自信。清楚地记得,那一次,张老师讲《跳伞》那一课,提出了一个问题,《跳伞》讲了一件什么事?我在心里已经想好这个问题的答案。可是,我迟迟不敢举手。老师看了看我,我微微地摇了摇头,老师好像从心里叹了口气。从心底里感到惋惜。老师转头叫别人,他没答上来,我的机会又来了,但我的手又抬了起来,像绑了一个沙袋一样,虽然举起了手,可手举得低低的,几乎要贴到桌面上了。或许是老师没看见吧。又叫了一个同学,唉,今儿个怎么了,真邪门,这个同学又没答上。老师火了,怒气冲冲地说:“怎么咱们班就没有一个能回答上我的问题来的吗?”随后,又叫了几个人,一一没有答上。老师更着急了,看见老师这般模样。我鼓起了勇气,把手举了起来,老师看见我举了手,真是“开天辟地”第一次,就叫起了我。我站起来两腿有点发抖,揪了揪衣服壮了壮胆,回答起来:“我觉得《跳伞》讲的是``` ``` ”我回答完了。顿时有一种如释重负的感觉。静等着老师对我“评判”。没想到老师对我笑了笑,说“我们给李素娟鼓掌。”老师话音刚落,“啪,啪,啪”掌声四起,同学们对我投来赞许的目光。我心想:老师怎么回事?我回答得好吗?怎么给我鼓掌?正当我疑惑不解时,老师开口了,她说:“李芳回答的相当精彩,这是她第一次大胆地,而且回答地这么完整,这么准确的问题。”听了老师这番话后,我几乎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从那以后每堂语文棵我都举手发言。胆子也变得越来越大,学习成绩也逐渐提高了。
“啪啪啪”鼓掌声,每当我听到这种声音我就想起第一次,大家给我的掌声。第一次的掌声,我永远也忘不了它。
掌声
掌声在我失败时给我动力,使我勇于奋斗;掌声在我成功时给我安慰,让我
信心倍增。今天,我又一次被掌声洗礼,那是在一年一度的班干部选举时。
记得那是个星期五下午,教室里人生鼎沸,大家都为谁能当选班长而争执不下。突然,喧闹声来了个急刹车,原来是老师来了。大家立刻挺直了身子拭目以待。你看,黄星怡正笔直地坐着,一副志在必得的表情。再看蒋达轩就没有那么自信了,他那愁眉苦脸的样子,好象世界末日即将来临似的。老师走上讲台开始报出候选人的名字。当叫到我的时候教室里顿时响起雷鸣般的掌声,那掌声是一
针兴奋剂,让我立刻热血沸腾。于是,在掌声中我迈着轻快的脚步走上了讲台,站在候选人的队伍中。
开始演讲了,各位候选人都滔滔不绝地讲述着自己的优点,并想着法子拉票。该我了,我拿出演讲稿开始有声有色地读了起来,没有了往日的胆怯,字字掷地有声,最后又赢得一阵掌声。选举进入投票阶段,教室里立刻变的鸦雀无声,就连一根针掉到地上也听得见。这“静”真可怕,我的心已经悬在嗓子里了。我停止了呼吸,怕呼吸会影响他们投票。终于开始唱票了,“2号、2号、2号……”唱票员响亮的声音在教室里回荡,那是多么悠扬的音乐啊!当我知道胜利在握时,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
我终于如愿以偿当上了学习委员。当最后的掌声响起时,我知道,我这辈子最难忘的东西就是它----掌声
掌声
掌声是一种平淡无奇的声音,随处都可以听得见。但是,有一种掌声很特别,这就是鼓励的掌声。
掌声有很多种,有鼓励的掌声,高兴的掌声,幸灾乐祸的掌声„„等。但是,鼓励的掌声是最悦耳、最动听的。 有一次,体育课要跑步。我们都在起跑线上,等待着老师的口哨声,可见是“万事俱备,只欠哨声”啊。这 时 老师吹响口哨了。我一个健步冲了出去,跑在了第一的位置上。我想:这一次跑步比赛,我也许会赢,这几天一直练习跑步,总该有回报了。
我加快了速度,跑得更起劲了,一个劲儿地朝终点冲了过去。就在这时,我的鞋带松了,我一脚踩在了鞋带上,整个人摔了下去。“哎哟喂!”随着一声惨叫,鲜血也从我的膝盖上破开来的皮那流了出来。最后我得了倒数第一名。我一瘸一拐地走进了教室,但同学们还是报以了热烈的掌声。听到同学们热烈的掌声,我的心里顿时感热呼呼的。我想虽然这一次没能拿到第一名,但是同学们给我的掌声使我有了莫大的动力,这让我对下一次的比赛有了信心,也有了一举夺下第一名的把握。
掌声它能激起一个人的斗志,也能使人意志消沉,如:那一种讥讽别人的掌声。但是,不管我听到的是怎么样的掌声,我都会充满自信,再接再厉,甚至披荆斩棘。将来,成为一个对社会,对国家有用的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