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家乡的变化的作文》
写家乡的变化的作文 家乡变美了 安徽省黄山市歙县城关小学三(3)班盛文雨 近几年,家乡的变化可真大,原来不经意间总能发现塑料袋的大街小巷,现在一尘不染;悬在头顶很不雅观的电线也不见了;空气越来越清新了。特别是练江,变得清澈、秀气了。过去,江上漂浮着发黑的水藻和垃圾,又脏又臭,到了夏天,江边的空气很不好。江两岸的坡地上,到处是杂草和一堆堆烂泥,还有居民在上面种菜,一到涨水的季节,两岸的土堤总是要塌陷下来,让人感到很不安全。山水古城总让人感到狼狈不堪。 但是现在的练江换了一个新模样。练江两岸筑起了高高的水泥堤坝,再也不怕涨水了。以前那些岸边的烂泥滩现在建起了一座座小公园,公园里有运动场,还有很多石椅供大家休息。靠近水边那一行行的柳树,在微风的吹拂下自在地舞动长着嫩绿叶子的枝条,犹如长发飘飘的少女。一棵棵桃树开着粉红粉红的花,像一位位妩媚的贵族小姐。一条铺着鹅卵石的小路从公园、穿过,路边开着不知名的野花„„ 不仅岸边有了变化,练江自身更是大变样了。江里的水藻早被打捞干净了,淤泥挖走了,河床拓宽了,江水清了,鱼儿也多了,就连那些不知名的水鸟也来“游玩”了。你看那些消失很久的野鸭也重新出现了,它们一下子钻入水下,潜一段距离,又钻出来。三三两两挂着红灯笼的游船悠闲地在江中行驶。我站在桥头,沉醉地看着,仿佛进入了图画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