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变化
日月如梭,时间像飞箭,转眼间暑假又溜走了。假期中令我感受最深的是一家人一起回家乡。这件事仿佛就发生在昨天。
回到家乡,突然眼前一亮。还记得前几年回家乡时,我们走的路还是坑坑洼洼的泥路,下雨时泥土黏着鞋子,村民们走路个个都是左闪右避,以免踩到那大大小小的水坑。如今泥路变成了现在的水泥路,平滑而宽大好走了许多。以前每当夜幕渐临时,房屋门外一片漆黑,伸手不见五指。如果要外出都必须人手一盏电筒才能看清楚路面,如今路的两旁各安装了几盏路灯,给村民们带来了极大的方便。看!家家户户都盖上了新房子,就连外婆家也盖上了几层的楼房。“啊!家乡这几年的变化可真大。”我不禁感叹道。 朝远处看了看,啊!就连农民伯伯们也用上了新技术——用收割机来收割稻谷。“看来农村生活一点也不差过城市!”我不由自主地惊叹道。 村尾背靠着一座座连绵起伏的山头,青翠欲滴的。房屋的旁边是一亩一亩的稻田。夏天,正是稻谷成熟的第一季,也是农民伯伯忙于收获的季节。看!谷穗脱下了绿色的衣裳,换上了金色的服装。在微风的吹拂下,那一大片金灿灿的稻谷如同阵阵浪涛滚滚不息。夏日的夕阳在山峦起伏的青山中徐徐落下,加上黄澄澄的稻田与家家户户的楼房相映,成了一幅优美的油画图。我不得不再惊叹道:“家乡变化真大啊!”
区区的这几年时间里,家乡竟发生了如此翻天覆地的大变化。家乡不仅变得更富裕而且变得更美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