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变化
我听爷爷说,六十年以前的家乡。爷爷说,以前那里两边都是山,要去镇上,要绕山路走很久,走很远,而且一遇到雨天,路就会变得很滑,一不小心,就会摔倒山下边去,也很危险。
六十年后的今天,在电视上,我看到了祖国母亲六十年走过的光阴,感到无比的自豪。
现在我家乡门前就是国道。往右走就是高速公路。往左走就是省级公路。 不仅是道路,连每家每户的经济状况都变好了。
每家每户都建起了两三层的“小洋房”,有些还买了小汽车。每家每户都有电视,而且都是彩电,也能收到五十几个频道。
现在生活好了,不用那么幸苦了,而且种地大部分都是机械化的。那要是以前,都是想都不敢想的事。
看一看六十年以前,再看一看现在,真是翻天覆地的变化。四十年后,我相信,我们的祖国将会跟加繁荣富强!
描写家乡变化的好句好段
1、泥泞的小路变成弯曲的高速公路,贫穷的村庄变成了繁华的都市。邓小平爷爷的改革带放的政策为我家带来里变化。
2、假期里,我和爸爸准备回趟老家。在我来之前,老家在我的印象里还是一副破落的样子:房子是用土柸建的,墙壁凹凸不你一平,认真找找,说不定还能找到蚂蚁洞和虫子洞呢。家里只不过是有一张红木桌子和五六把早已过时的椅子。晚上睡觉时,要好几个人挤在一张小床,如果你一翻身,睡床边的人可就倒打霉了!正当你睡得很香时,蚊子就会山洪奔泻似的向你扑过来,而且还在你的身边嗡嗡地叫。我一想到这里,我就怕得全身发抖。
到了,到了!”迷迷糊糊中,我被小奇叫醒了。我赶忙往下一看,惊呆了,这是我的家乡吗?我还以为是哪座大城市呢!家乡已经完全改头换面了:一幢幢高楼大厦拔地而起,宽阔平坦的大道,各种各样的汽车在飞奔,每隔十多米就有一个天蓝加橘黄色的路灯,大街两旁的超市、商场、医院邮电局、休闲中心等等,排列得整整齐齐。人行道上有许多的游人。宾馆也变成了二十几层的建筑。还有绿草如茵的草地,花团锦簇的花坛,碧波荡漾的人工湖,高大翠绿的树木......
我站在桥上向南边极目远望,河水像镜子一样清澈,近的地方还能看到小鱼儿。河的两侧有一排排整齐的花草树木,一直通向碧水蓝天相接的地方。北面的河面真是风平浪静、美不胜收:左面是当湖公园,偶尔还能听见孔雀叫;右面是绿树成阴的丛林和一座座气派的小别墅。东边是一排排即将拆迁的农民房和刚造好的自然水厂。向西望去,马路很宽阔,一直向前延伸,右边的绿化带更是散步的好去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