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对每个人来说并不是永恒,因为当你一生下来,死亡也跟着你一起生下来,生命中每一片刻都在朝死亡移动,所以我们只能抓住生命的每一个瞬间。贺拉斯告诉我们:每天都想象这是你最后的一天,你不盼望的明天将越显得可欢恋。这句话是让我们珍惜生命,感激生命中的每一天。
哇,这只蝌蚪好大啊!哥哥,我用胳膊肘碰了他一下,看。他看到了,便把小杯子伸向那只蝌蚪。那只蝌蚪一下子就察觉到了,可笨重的身体使它怎么也游不快,它被哥哥抓住了。小蝌蚪拼命地想要逃跑,可怎么也跑不了,他在小杯子里游来游去,不停地碰着杯子壁,试图游出去,体现出了一种强烈的求生欲望,我看到蝌蚪这样不由得心疼了,便对哥哥说:把它放了吧,怪可怜的。不,这是我捉了这么久才捉住的,不能放的。我不忍看到蝌蚪这样,默默地走到一旁,哥哥的心似乎有点动摇了,便把它给放了。小蝌蚪在洒满阳光的小河中开心地游走了,越游越远,越游越远,消失在我们的视线。
没有生命,再伟大的亲情,再真挚的友谊一样不复存在。没有生命的世界是一个死寂的,是生命给人间带来欢乐,带来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