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你一次机会(一)
错过了,便不会再回头。
——题记
“机会的全部头发都长在额头上,一旦走过去,你就无法再抓住他了;他的后脑勺是光的,而且从来不回头。”拉伯雷是这样要我们抓住机会的。
机会,在我来看是异常美好的东西,像一颗流星,不抓住便划落于天际,再也不回头。一次机会,是多么的来之不易,又是多么的容易被我们忽视。若是给我一次机会我会毫不留情的把握住他,因为我知道:错过了,便不会再回头。
对于跟我们有着一样的家庭的孩子们,都会体味到一次机会是多么的可贵。他可以让我们终生受益,也可能让我们悔恨万年。机会,是不是也算一个不定论呢?我笑着问自己。没有人可能给出他一个满意的答案。
一位名家曾说过:当你失去了一个机会,可能会得到另一个好机会;而当你得到另一个好机会,可能会丢失一个更好的机会。这样笑对人生,故然可以把悔恨放下,负责人的去面对多舛的命运,但为什么不把每一个机会都把握得牢牢的呢?
人类就是一种奇怪的动物,越是给他机会,越不珍惜。但当机会错过了,他才悔恨当初的不该!旁观者会糊涂的嘲笑,但自己不就是这样吗?无言以对。
当机会来临,明智的人会珍惜他,打造美好未来。因为机会不会敲第二次门。但愚蠢的人,会眼睁睁地看着他逝去,还似无事人一样,笑得无知,自以为那是专属他的恒星,别人的流星。
儿子因为冲动杀了母亲,掏出心肺,献给魔鬼,最终得到应有的报应。上帝重新给他一次机会,但却没有告诉他,但他以为是天上掉西瓜,学者魔鬼再一次吃了母亲的心,最终被魔鬼吃了。这个>故事告诉了我们很多道理,但最主要的还是:要抓住眼前的机会,错过了,便不再回头。
如果我给你一次机会,你可能熟视无睹,也可能珍惜。但要记住:机会不是恒星,机会不会遇到逆风而不放手,机会不是梦。机会是人生的一项巨大的艺术,要紧紧的抓住,不再放手。
初次见到这个题目,我的第六感觉是:笑着鞠一个躬,嘴里含着“谢谢”,然后开心地跑开,消失于朦胧。或许因为自身因素,总是特别在乎机会,但又因为天生马虎,让机会来了又停,停了又走。
若立刻就给你一个机会,你会怎么做呢?不要时常炫耀自己的伟大行动,有时他只是机会的产物,而非伟大意向的结果。机会真的很奇妙,错过了,便不再回头。
机会不是你家的门神,日复一日的敲你家的门。错过了,便不再回头。
就让我给你一次机会吧!
牵挂(二)
自古以来,因牵挂而咏出的佳句不计其数。“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是王维对亲朋的牵挂;“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是李白对故乡的牵挂;“何当共剪西窗烛,却话巴山夜雨时”是李商隐对爱人的牵挂??而在当今社会,人们对事物对亲朋的牵挂不再是对月当歌,而是利用科技手段释放自己的情感。
当人们牵挂亲友时,只需从口袋中搜出手机,输入对方的号码,再轻轻一按拨号键,对方接通时,便可听见他的声音。抑或是上网和他视频、语音聊天,十分方便、快捷,不必再饱尝相思之苦。
当人们思念自己的故乡时,只需上网搜索电子地图,用卫星来看自己
的故乡。在电子地图中,可以看见故乡的风土人情,可以看见故乡的大好河山,甚至可以看到身在异处的亲人此刻正在做的事。十分便利,不必再对月空想。
但如今,人们的牵挂能算得上是真正的牵挂吗?是那种“剪不断,理还乱”的离愁吗?是那种“初闻涕泪满衣裳”的牵挂吗?现在久别的亲人相见,没有了那句蕴含着浓浓情意的“你变了”。现在游离于四方的游子,身旁不再会有那有着故乡青草气息的泥土了。现在分离许久的夫妻相见,不再会有那久久地凝视了??高科技纵然不可替代,但古人那种所谓的牵挂已渐渐退去,不知以后那些头脑发达的科学家们是否会发明出三维投影手机,让对方的形象浑然出现在你的面前。
高科技是一种潮流,它就像潮起潮落一样无法避免。我们不应排斥高科技,反而应接受它,随着它的发展而发展。但是我们是否也应为传统留下一席之地呢?让那种传统的、原始的感觉在高科技泛滥的现代社会中,开辟出一块处女地,不被它侵扰,永久地保持下去。
而牵挂,在这块处女地上的原住民,自然应在这长久地住下去。人们不要天天用高科技来释放自己的牵挂,那样的牵挂不是牵挂而是习惯,相信长此以往,人们便不会再有“近乡情更怯,不敢问来人”的感觉,那是多么可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