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在海边》{沙滩拾贝作文}.
感悟在海边
海平线上出现了一条小的几乎看不见的光芒。银色的沙滩上,只有女孩一人在弯着腰,低着头,睁大眼睛,在浪花一抹一抹涌上的地方拾贝壳。
海浪的力气真大呀!女孩禁不住想。那无数在海浪泡沫里睡觉的贝壳被水花卷了上来,便通体覆盖着清丽,“流落”到沙堆里。
女孩儿依然在双手不停地捡着。她站在一个小小的被浪冲刷的石块边,等待着浪花一次次将“珍奇”送上来。“喔!大猫眼!„„”女孩伸出手去,却又有一层浪击上来,将美丽的猫眼贝冲走了。失望之极。女孩怎么能甘心那么美丽的贝壳被冲走呢!于是,耐心的女孩决定等。站在石块旁,女孩等啊,等啊,等得女孩的心累极了。她多么希望再见到那块猫眼贝啊!
终于,那只令女孩神往的猫眼贝再一次被慷慨的海浪送了上来。女孩伸手一抓,拿到了!猫眼贝在女孩手里折射出灿烂的阳光,女孩笑了:“看来,坚守,就会得到幸福!”
“哗”的一声巨响,浪花溅到女孩的足踝上,又“哗”的一声,浪花没过了脚腕。海上开始刮起海风。风急了,浪大了,当然冲上海边的东西也多了,但海浪拍打沙滩的速度加急了。女孩望着浅水滩那一次次被冲上来,又一次次被下一个浪头打掉的贝壳,决定:不管冲上来的贝壳是好是坏,都要抓紧贝壳被海浪冲上的那一瞬去拾。这样做可以保证不会错过美丽的贝壳。海浪依旧急速地一次次拍打海滩,急速地送上一块块贝壳,又急速地将自己的“礼物”收回。女孩真的按照她想的那样做,用修长的胳膊一次次伸进浪里去。几回下来,女孩觉得足够了。她望着裙兜里的贝壳,欣喜于自己抓住了每一次短暂的机会。 太阳从海天交接的地方升到了好高好高。
女孩心满意足地离开海边,她已经有了一捧美得让人嫉妒的贝壳。
又是一个海上的凌晨,女孩不知为何没有来。出现在海滩上的,是一个身穿米黄色宽版服的男孩。同样,他也是为了贝壳而来。
今天海上蒙着一层薄薄的水雾。男孩刻意站在雾很浓的地方拾贝。
一个大浪打来,男孩伴着海咸味,在浅水滩中看到了一枚紫罗贝,漂亮得刺眼。可是,大海在那日捉弄过女孩后,又要调皮地去捉弄男孩儿。又一个大浪,紫罗贝在瞬间消失。失望之极。男孩当然也不甘心紫罗贝的身影藏到大海深处,于是他想方设法要再次得到它。男孩想:“与其站在一个地方等待大海的再次馈赠,不如离开原地,沿海边多找一找,也许还会拾到那枚紫罗贝呢!” 绵延数十里的海滩上,还冷冷清清,看不到日出,只有男孩淘气的身影在移动。忽地,从一个海浪汹涌的地方,传来男孩快乐的笑声。在那里,男孩儿
拾到了更大的紫罗贝。贝壳在男孩的瞳孔里仿佛含着笑,男孩想:“也许,改变一下临时的位置与角度,失去的东西就会重新得到。”他沉醉在欢乐中。 雾悄悄散了。海上没有一丝风,隐隐的咸味却重了。浪头又像女孩来拾贝的那一天一样,那么高,那么急,拍打海岸的间隔缩短了。在海上,凌晨的浪都是很急的。男孩望着急促的海浪送上一排排贝壳又将它们卷走的情形,心想:“虽然浪急,不抓紧每一次机会就有可能失去,但如果因每次都怕失去而不停地捞贝壳,不仅很耗费体力,而且捞上的贝壳也未必漂亮,到时候用了那么大的力气却捞上一捧‘废品’,反倒不是不合算了吗?”
于是,趁着一次次急浪,男孩儿用眼睛盯紧每一个瞬间,遇到每一个漂亮的贝壳都会不顾一切地去捞。
男孩捞到了许多美丽的贝壳,他欣喜于自己理智的判断。望望日头,已经老高了,它把海面照得像女孩晶莹的眸子。
男孩儿兴高采烈地离开了海边,他也拥有了一捧美得让人嫉妒的贝壳。 后来,在一个朝霞映海、久久不散的早晨,一块礁石旁,女孩与男孩相遇了。他们很快成了好朋友。
他们坐在一起,把各自拾贝的情形向对方讲了。他们惊奇地发现彼此的性格与想法截然不同,却能十分融洽地相处在一起。
其实,这就是自然,矛盾与和谐共是存的。这正象调皮、叛逆的男孩与安静、乖巧的女孩可以用各自与对方恰恰相反的想法拾到同样美的贝壳一样,正象这两个不同的孩子可以作朋友一样。不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