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中的挫折800字
成长,需要挫折
上塘中学初一3班林艳芳
人的一生中,不可能一帆风顺,当然也不可能困难重重。这样说是否很矛盾呢?不,这是真理!在人生的道路中,唯有经历困难与挫折才会不断成长,走向成功的彼岸。
我们需要挫折,需要它带给我们无尽的思考。因为挫折也曾几何时抑制了我们前进的道路。小时,我们跌倒了,为什么大了不会再跌倒?因为我们站起来了,我们克服了生命给我们带来的第一个挫折。大时,我们失败过为什么有些人在失败上停滞不前?因为他们怕了,怕再去经受另一个挫折。
我,是家里的小公主,爸妈的心头肉,把我放在手心怕摔坏了,含在嘴里怕化了!所以一些琐碎的家务事我自然也一窍不通!在我的生活里可谓是在大海上平稳的漂泊啊!可是再平静的海面有时也会刮起大风,卷起大浪。因为学校布置一一项作业就是做家务与父母交换身份,一开始我还觉得挺容易的,不就是扫扫地,煮煮饭嘛,easy(简单),难不倒我的!
可是,麻烦一会儿就来了,房间打扫得比原来还要脏,玻璃上有抹布的痕迹,桌子上有脚印的影子……妈妈进来并没有指责我,而是教导我正确的打扫方式,我按照妈妈所指导的方法重新打扫了一遍,但是依旧是像被暴风雨袭击过的样子,我十分沮丧,妹妹还跑过来笑我,说我笨……我委屈地跑回卧室独自一人在墙角哭泣,是啊,我也觉得自己很没用,连这种小事也做不好。一会儿,妈妈进来了,她告诉我:“人生中每个人都会遇见自己解决不了的关卡,你这只是一个起点,就这样经不住打击,挫折一来就塌了吗?要记住,克服了挫折后会迎来曙光!”“嗯,没错我是谁啊,我是击不跨的小战士!”于是,我便对自己有了信心,拿起打扫工具重新迎接挑战。我成功地家务活这一任务完成了,从此我变成了妈妈的小帮手!
这虽然只是一个小小的实例,但足以击起我们愿意对抗困难,迎接挫折的自信心。成长,要面对挫折,这是每个人要走向成功的必经之路!所以,当挫折来临时,不要逃避要勇于面对!让我们带着七彩的梦走向成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