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 喂海鸥》
喂海鸥
盼呀盼,我们终于要去翠湖了!在去翠湖的路上,我特开心,其中最开心的事是要围海鸥了,这可是每年冬天才有一次的啊!
海鸥很可爱,一身雪白的羽毛,嘴巴和爪子都是橘红色的。有些海鸥浮在碧波上游泳,就像一只只小鸭子在嬉水;而有些海鸥像小精灵,在湛蓝的天空中快乐地飞来飞去。
在老爸的带领下,我忙着去喂海鸥。我先掰了一点饼干向空中扔去,就见海鸥迅速飞过来接上了,我真开心呀!这时我看到一个老爸扔的食物快落到海里了,只见一只海鸥像箭一样飞过来,一个俯冲直线下降,快速地叼起食物,再飞上来,我不禁称赞道:“小海鸥,你可真聪明啊!”
转头,我看到老爸是用手拿着食物直接让海鸥来啄,真有趣!于是,我也学着老爸的样子,把手伸长去喂海鸥。这时,一只海鸥飞过来想吃我手中的饼干,可我有点怕,不由自主地把手缩了一下,太遗憾了,海鸥没吃上。我鼓了鼓勇气,又把手伸出来,可过了好一阵,再没有海鸥飞来,我有点急了,转头问别的老爸是怎么喂的?当我听明白正想照老爸说的去做时,忽然觉得手动了一下,一看原来食物被小海鸥偷吃了。哈哈,看来给海鸥喂食并没有我想得那么可怕呀!
在翠湖公园里,不知不觉三个小时就过去了,我的海鸥食也喂完了,我玩得高兴极了,今天,我和这一群空中舞蹈家交上了朋友,我想今后我一定要做一个爱鸟的人。
喂海鸥
今年寒假,我和爸爸去昆明翠湖公园观海鸥。爸爸说这里又来了许多飞行健将――红嘴海鸥,我真想早一点去看看呢!
刚到公园路口,就发现这里有很多游客,公园里更是人山人海、热闹非凡,许多人都是专程来看海鸥的,一群群的游客聚在一起,有的拿着海鸥食喂海鸥,有的在旁边观看,随着海鸥的精彩表演而开怀大笑。看到这样的场面,我激动得跳了起来,没等爸爸拿钱给我买海鸥食就一个人跑到湖边捡起其他人掉下的碎面包喂起了小海鸥。
老爸拿着海鸥食来到湖边,想找一个空位坐下看我喂海鸥,可是,所有的地方几乎都有人了。我们就直接到海鸥特别多的九曲桥附近去了。我拿起海鸥食抛向海鸥,海鸥们蜂拥而至,将抛在半空中的小面包一抢而空,我又撒了一把食,有一只海鸥像箭似地俯冲下来,抓住食,快速飞走了,他那优美的姿势至今还还我记忆犹新。
正当我喂得起劲,突然,几乎所有的海鸥同时飞了起来,它们在翠湖上空叫着、嚷着,像鹅毛大雪,上下翻飞,遮天蔽日、漫天飞舞,起飞时,那排山倒海的气势宁人震撼,在场的人们一下子欢呼起来。过了一会儿,就像接到准备集合远征的命令似的,所有海鸥快速降落,
聚集到湖的中心地带,远远望去,真是“只见海鸥不见水”呀!成百上千只海鸥一声不响地在水面上漂浮,静静地等待着远征的命令。
在翠湖公园里,不知不觉三个小时就过去了,我的海鸥食也喂完了,我玩得高兴极了,今天,我和这一群空中舞蹈家交上了朋友,我想今后我一定要做一个爱鸟的人。正当我陷入沉思的时候,爸爸叫我该回去了,可我还余兴未尽,赖着不走。海鸥们唧唧喳喳的叫声好像是在向人们述说动物们的心声,保护动物就是保护人类自己,让我们共同生活在这美丽的蓝色星球上吧!
喂海鸥
坐着公交车,我们不一会儿就到达了目的地:滇池边的大观楼。在园内走了不久,就听见了海鸥的叫声。朝湖边走得越近,叫声越大。不一会儿,海鸥“现身”了。瞧这些海鸥,红嘴白毛红爪,洁白的羽毛上不时有些灰条纹,感觉高贵又朴素。红红的小嘴上几乎都叼着游人给的面包,一个个被喂得胖乎乎的。
我和妈妈各买了一个面包,也参加了喂鸥的行列。这些小家伙一看我手里有面包,便飞了过来,一个劲地冲我叫。我马上打开包装拿出一小块面包扔到空中,在水中的小海鸥们便像离弦的箭一样,向着在半空中的面包冲了上去。其中的两只马上争了起来,可是它们没想
到在争抢时,面包掉到了水里,被水面的海鸥吃掉了,它两只好再去寻找其它的食物了。真是鹬蚌相持,渔人得利。
在这时我想到了一个主意:我把面包拿在了手中,引诱在飞翔中的小海鸥们来吃。我知道,想要这些小海鸥来吃我手上的面包,那只有纹丝不动地等候,直到它们相信我不会伤害它们时,才会来吃。为了这想法成真,我等了好一会儿,好不容易有一只小海鸥相信了我,飞了过来。刚要吃到的时候却被一艘驶过的电动船吓走了,我真是气愤极了,这么精彩的一刻全让它破坏了。当没了电动船的干扰后,可爱的小海鸥们又飞了回来,我便又举起了拿面包的手。真是功夫不负有心人啊!一只海鸥终于把我手中的面包叼走了,那一刻的我别提有多高兴了。
喂完海鸥,妈妈告诉我,时间不早了,该回家了。最后我只有依依不舍的和妈妈离开了大观楼。再见了小海鸥们!再见!不过妈妈答应我有时间还要带我再去喂小海鸥呢!到时,我还要积极参加爱鸥护鸥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