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公园作文300字
我的家乡位于东乡县磷肥厂。那里山清水秀,美不胜收,幽雅清静。有人喜欢家乡的山,有人喜欢家乡的水……可我喜欢家乡的公园。因为那里是游玩和休息的好地方。
跨进公园大门,映入眼帘的是茂盛的大树。枝干的数目不可计数。枝上又生根,有许多根直垂到地上。大树正在茂盛时期,好像把它们的全部生命力展示给我看。那么多绿叶,一簇堆在另一簇上面,似不留一点缝隙。那翠绿的颜色明亮似的照耀着我的眼睛。似乎每一片绿叶上都有一个新的生命在颤动。
再往前走,看见的是一个鱼池。鱼池上面有个拱桥。有时候,透过密密的树叶,太阳筛下一束束金光,射出红的光,黄的光,绿的光,紫的光……多像一串串彩色的珍珠啊!
这鱼池旁片的草坪是我的最爱,也是大人的最爱。在清晨,我常去这天然的织锦上坐一坐。有时看书,有时看水,有时听水声,有事闻翠绿的草发出的淡淡的清香。
啊!家乡的公园,你是我流连忘返。
我的家乡白城市虽然没有大城市那样繁华美丽,但是位于市中心的公园却很美。
公园的早晨很热闹,我和我妈妈去打球,每次打累了总会去公园的金鱼湖边散步。湖边的树林里有放着音乐打太极的,湖边传来了一阵阵熟悉的“嗷、嗷”的狮子吼的声音,那是在干什么?原来他是在练江湖上令人闻风丧胆的武功——狮吼功,据说这种武功练成后,吼出的声音可震碎玻璃,甚至可以震碎人的五脏六腑。我又听到了一阵阵“啪、啪”的响声,我走过去一看,原来是有人在耍长鞭,他用力把长鞭抡起来,然后使劲一甩,那条钢鞭就发出了清脆的“啪啪”声。湖边又新建了许多各式各样的运动器械,有:室外跑步器、角力器、按摩器……在器械上活动的人真不少,我们来到了金鱼湖的东边,看到了孔子写的一卷大书《论语》,是放在石桌上的,这卷书好像是用甲骨文写的,我看不懂,猛然我发现那绿色的山连着绿色的水,绿色的水倒映着绿色的山,再加上山顶白塔耸立,岸旁杨柳拂动,湖光山色,熙熙攘攘的人群,异常美丽,这仿佛就像是一幅现代版的淡雅的水墨画。
到了傍晚,宁静的公园又热闹起来了。新修的路灯给金鱼湖嵌上了一圈金黄色的相框,这时“流动大军”来了,他们有的玩运动器械,有的散步,谈笑风生,这又是一幅水墨画。 这两幅水墨画令人难以忘怀,你们喜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