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父母之爱的文章》
世界上最伟大的情是亲情吧!最伟大的亲情莫过于父母对子女的爱。
从我“哇哇”降临的那一刻开始,我就成了父母特别的客人,伴随着父母的欣喜,他们就注定要为我操劳一生……他们包容我的任性和调皮把我慢慢抚养长大,虽有无奈和生气,但他们从无半句怨言……
记得有一次,我因为高烧不退而住进了医院,爸爸妈妈则都像热锅上的蚂蚁,急得团团转。都请假到医院照顾我。虽然有时两个人也会吵架。追究是谁的错,但照顾我却是无微不至的。
虽然他们平时对我凶巴巴的,要求严厉,我有时也会记恨他们,但到了我生病的时候,他们对我的爱便显露无疑了。
妈妈怕我吃不惯医院里的饭菜,就特意从家里烧好饭菜带过来,一日三餐都如此,虽然有时会吃不下,但是看到妈妈这么劳累地从家里和医院来回跑,就硬着头皮往嘴里塞;爸爸怕我在医院闷得慌,就特意准备了各种笑话、故事和一些稀奇古怪地玩意儿到医院来给我解闷。有时一篇故事会很长,爸爸却一字不漏地把它讲给我听,真不知道他背了多久……
在他们精心地照顾下,我很快就出了院。出院那天,我无意间惊奇地发现,父母那一头原本乌黑亮丽的头发,现在却多了几屡银丝与几分暗淡。是啊,他们苍老了许多,在仅仅几天的时间内苍老了许多!我的眼睛湿润了,是为了我吗?我这样问着自己……母亲看到了,着急地问我:是不是还有哪里不舒服?我使劲摇摇头,她紧绷地脸这才舒展开来!这时的我早已泪流满面。
这就父母对子女的爱,无微不至的关怀,任劳任怨却无半句怨言……
父母之爱
父母的爱是天地间最伟大的爱。它把我们重另外一个世界带到这个美丽的世界来。父母的爱是伟大的威严的无私的也是慈祥的。父爱犹如高山,因为山高巍巍;母爱犹如海水,因为海水深不可测。然而这一丝不苟的爱都让我们难以回报!古人云:“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母爱犹如春天温暖的阳光,照射着大地。还有我的父亲啊,我将永远永远把你歌颂! 记得有一次,我在家里看电视,
拿遥控器的时候一不小心把妈妈最心爱的花瓶打碎了,“砰—”就在那花瓶落地的一瞬间,我的心却和花瓶一起碎了。爸爸听见了声音,从书房冲了出来,脸上一下子“布满乌云”,吓得我面如土色,我怔住了。爸爸大声训斥道:“这是你妈妈最心爱的青瓷花瓶,你怎么给打碎了?怎么那么不小心?不争气的家伙。”这责骂声被一向偏爱我的母亲知道了,母亲又从卧室冲了出来,说道:“干吗?声音后那么大干什么?小凤毕竟是个孩子,不就是一只花瓶有什么大不了?”父亲听了,没有和母亲斤斤计较了,只是垂头丧气的回到书房。当日晚上,我看见妈妈趁大家休息时一个人偷偷跑起来,拖沓地走到书房,手里还拿着一瓶胶水,心想:妈妈深更半夜要干嘛呢?于是,我们怀着好奇心随着妈妈的脚步轻轻的走到了书房门口,我站在门口偷偷的看见:母亲从书柜里面拿出包好的花瓶碎片,在书桌上用胶水一块一块的粘了起来。我再也受不了了,我捂住嘴巴跑到卧室,关上门小声的哭了起来,生怕被母亲发现。此时此刻,我清楚的知道:虽然母亲再父亲面前说一只花瓶没什么大不了,但是她的心里却像被刀划了一下。同时,我也明白了母亲是爱我的,她为了我却不顾一切,连她最心爱的青瓷花瓶也不要了,这一切深深的打动了我稚嫩的心灵!我真想对母亲说:“妈妈,我爱您!”
之所以说父爱伟大,母爱慈祥,是因为他们为了儿女不顾一切。父母爱我们,我们也爱父母!
每一个人生活在这个世界上几年,肯定会有很多很多的人要感谢,其中,必然有我们的父母。父母对孩子的爱是无法用文字和语言来表达、形容的,有时我们也许体会不到,但是他们所做的一切事情都只有一个含义,那就是——爱!
父母给了我们生活。学习上很大的帮助:当我们生病的时候,他们无微不至的照顾我;当我读书累了的时候,他们给我制造清新的环境,让我可以好好的静心休息;当天气转凉的时候,他们拿衣服给我穿。是他们让我有的吃、有的穿,让我好好的读书,让我好好生活。
父母不但给了我生活、学习上的的帮助,还给了我极深的教育,当我遇到挫折的时候,当我不诚实的时候,当我与别人斤斤计较的时候,他们教我做人要诚实,不能说谎,教我不要斤斤计较,大方一点。 去年,我在电视上看到一幕景象:一个小孩和一个母亲去动物园玩,
孩子在喂熊的时候手被熊咬住了,这时,他的母亲把两只手都伸进了熊的嘴里,一只手让熊咬,一只手护住孩子的手向外拉!在大家的帮助下熊松开了口,母子都送进了医院。
母爱是甜蜜的,父爱是深沉的,我的爸爸妈妈都是爱我的,我想感谢他们都不知怎么感谢,因为他们对我太好了!
谁都发现,爱,总是在不经意之间传达的~~~~~~
父母给予了我的生命,也给予了我爱,父母的爱是无私的,那样伟大。是父母的爱让我幸福、快乐、是父母的爱让我健康成长。 记得在暑假的时候,我在小区里玩一不小心把头磕破了,爸爸知道了立刻送我去医院,虽然爸爸今天有一个关于自己工作的饭局,但是爸爸还是毫不犹豫的送我去了医院,因为我磕的太重晕了过去。经过爸爸体贴的照顾我,我很快的醒来了。
当我醒来,看见爸爸在一旁细心的照顾我,我感动的快要落泪了,爸爸一见我醒来,高兴的不能用语言来形容了,我问爸爸;"爸爸您今天不是有一个关于工作的饭局吗?”爸爸轻轻的告诉我“只要你没事爸爸宁肯不要这工
母爱是天地间最伟大的爱,自从我们呱呱坠地,来到这个世界,父母就开始爱着我们,直到永远。父母的爱,是一种对儿女天生的爱,自然的爱。犹如天降甘霖,沛然而莫之能御。这能够维护生命之最大、最古老、最原始、最伟大、最美妙的力量莫过于父母对我们的爱。 古人云:“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母亲的爱犹如于春天里灿烂的阳光,带给我温暖,带给我光明;母亲的爱,犹如于狂风中的一把稳定而沉着的大伞,为我遮风挡雨;母亲的爱,总在我困难的时候给予我帮助,给予我动力。那股如丝般连绵不断的爱意成为我坚强的后盾,让我时时刻刻不再有空虚的感觉。
而父亲的爱,是博大精深的,是不拘小节的。父亲的爱,总在我犯错误时,给予我正确的指导;父亲的爱,总是在我遇到难题时,给予我正确的教导……如果说,母亲的爱如水一般深远,那么,父亲的爱就如同山一般的厚重了。 说起了我父母,我的心头就涌起无限的感激。父母为了我的成长,呕心沥血,这份恩情该如何报答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