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念使得失去双臂的女孩用脚实现梦想】
用脚去做梦
李作昕
“用脚去做梦,有梦,脚步就不能停下”,这是电影《隐形的翅膀》中一句平常却有感染力,并且让人热血沸腾的台词!
《隐形的翅膀》讲述的是女孩雷庆瑶的真实故事:15岁的一天,雷庆瑶高兴地和同学们去放风筝,结果风筝挂在了电线杆上,雷庆瑶用木棒去拨风筝,被高压电击中,永远失去了双臂。雷庆瑶曾想以自杀了结一切,但是父母的爱唤醒了她重新面对生活的信念和勇气。 为了重返校园,她刻苦练习,用脚写字,用脚敲打键盘,用脚穿衣服,用脚洗漱,用脚做家务??甚至还要照顾患病的母亲。正常人用手做的一切,她都用脚来完成。最终在父亲和老师
的鼓励下,她开始学习游泳,还夺得全国残疾人游泳比赛的冠军,并考上了大学。目前,根据雷庆瑶的故事拍摄的电影《隐形的翅膀》在全国引起极大反响,感动和鼓舞着每一个自强不息、不甘落后的人。
雷庆瑶的故事告诉我们,梦想是人生“永远脱不掉的红舞鞋”,正因为有了梦想,我们才会去努力奋斗,才会去挑战极限。梦想不一定都能实现,但每一个成功的背后,一定有一个梦想和一个追梦的人。
(选自《齐鲁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