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在赶跑了白天最后一丝光明后终于笼罩住大地。夏云和宿舍里的其他两位同学闲聊了几句,就都开始睡觉了,也许太累的缘故,不久大家就都沉入了美好的梦境,均匀的呼吸声在宿舍这寂静的空间里此起彼伏。
当早晨的第一道阳光照射进夏云的眼睛里的时候,太阳已经爬出了老高。也不知睡了多久了。夏云揉了揉惺忪的睡眼,看了看其他的室友,她们还没有醒来。夏云轻轻地起了床,洗漱后,就拿了一本带来的初中英语书,在那看了起来。上高中了是一个新的开始,应该养成好的习惯,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嘛。终于等到了她们俩起床,洗漱完毕了,夏云和她们一起去学校食堂吃饭。今天是报到的第二天,应该还有好多的新同学没有来,为了给他们一个好心情,夏云提议又把寝室重新整理了一遍,桌子也重新擦了一遍。看上去干净多了。果然,陆陆续续的一直有新同学来,当然都是家长带着来的,寝室里边有八个床位,上边四个,下边四个;来的早的,自然而然的住在下边,后来的就只有住在上边了,上边虽然上床时不方便,但也有它的好处,比下边安静。不过夏云来的较早,下边当然坏处少于好处,夏云就住在了下边。
陌生的东西给人好奇的同时,也给人恐惧,不过在年轻人心里面更多的还是好奇。快下午时,宿舍的人就到齐了。大家彼此你一言,我一语的介绍自己,也了解着别人,不过有一个女孩伶牙俐齿的,夏云一直对她存在戒备心理,她叫屈媛,看那一身打扮像是县城里的人,夏云心里想她是不是很霸道,自己在外边上学,她会不会欺负自己,不过这种念头只是一闪而过。
报到时学校通知第二天晚上六点在教学楼上集合。各班去各班的教室。六点还早,教学楼上已经挤满了人,夏云和室友一道早早的去了教室,门没有开,大家只有站在走廊上等。
还没到六点,别的班的教室门都陆续打开了,只剩下夏云面前的教室的门没开。门口男男女女的站了好多,大概都是夏云的同学了。女生大多爬在教室门前的栏杆上聊天,而男生则在楼道里追赶着,大声吆喝着。可真准时,大概还差一分钟六点,走廊一头一个教师模样的男人,个子不高,还有点胖,手背在后边,迈着缓缓的步子向这边走来。也许大家都意识到他可能就是他们的老师,楼道里平静了许多。果然,他径直走到门口,打开了门,然后在门口叫了一声:“六班的同学进来。”夏云和她的室友还有其他的同学就鱼贯而入。
“大家静一下,先找个位子坐下来。”这位老师发话了,一片吵杂声过后教室静了下来。
“首先呢,欢迎大家通过中招考试来到高中,既然能来到高中相信大家也都是爱好学习的好学生。以前在自己的母校也都是成绩不错的,不过既然从今以后大家来到了高中就一概适应高中的生活,我叫刘伟龙,是你们的班主任,大家在生活上、学习上或者其他地方有什么困难,都可以来找我。”教室里很静,很静,所以老师说话不用费很大劲,大家都可以听到。
“可能大家都有所耳闻,明天开始我们就进行为期十天的军训,很苦!但它可以锻炼大家的意志。你们不是爱听流行歌曲吗?《真心英雄》里边有一句: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军训就是你们在高中要经历的第一场风雨,希望大家不要做逃兵,要真的有特殊情况可以请假,但需要通过学校的批准。最近十天不用上课,书先不给大家发,大家专心军训。明天早上八点到操场篮球架下集合,每天晚上到教室里集合,这以后就是我们六班的教室了。”有关矛盾的作文800
“大家有没有谁有什么话想发言的,想说点什么的?”老师向下面的同学看了一下。
“老师,能不能不军训啊!”一个个头高高的,看起来有点调皮的男孩站起来说。
“你不想军训吗?男生可是爱运动的啊。”
“天太热了,能晒死人。”
“这是学校的规定,每年的新生都军训,又不只是你。”
“还有人发言没?”老师又向下面看了看,见没有人站起来就说“好了,那今天晚上就到这里,放学,明天早上八点到操场集合。”离开教室的速度比来教室的速度快多了,一会就没有人了。回到宿舍,天还早,又不瞌睡,大家就聊起来这个班主任,聊起了军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