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后的橙心疼的连哭都忘了,老师递给橙一封信说这是晴留给橙的。橙接过信封,一张信纸从中悄然划落,上面是晴清秀的字迹:
橙:
你放心,我现在很好。
还记得上次你问我为什么我的皮肤这么白吗?现在我告诉你,因为我得了血癌,那种白是病态的。难道你没有发现吗?第一次见面的时候我戴的是假发,因为化疗的缘故我的头发早就掉光了。
六年前我被查出患有白血病,于是我只能告别学校与朋友辗转于各大医院之间。我没有朋友,每天醒来看到的是雪白的床单,雪白的天花板,护士雪白的工作服以及镜子中自己苍白的脸,可是这一切却那么清晰的向我表明了我还有属于自己的一天……
每天我总会看到病房里的工作人员和病人进进出出这个像天堂的地狱。有些病人出去了就再也没有回来,我承认我不是一个坚强的女孩,我害怕下一个不再回来的人会是我,但每当看到父母忧虑的眼神时,心中总有个声音会告诉我我需要把害怕和孤独藏在心里。
后来我在上网时遇到了你,你真的是一个很神奇的女孩,你把外面世界的欢笑带到了我这儿,让我的生活开始有了变化,让我觉得那白色不再是我生命的全部,并且我也可以和你一样笑得很灿烂,于是我决定我要把这段友谊变成有血有肉的。
橙,感谢你为我的生命带来了色彩。相信我,我会好好的,如果想我了,你可以抬头看天,我在那里会很幸福的。
……
窗台上的风铃邮箱了,声音干净的像是一张白净的脸,对,那是晴苍白的脸。橙抬起头望着天空笑了,但一会儿后她又哭了:自己真的比任何人都慢半拍,是不是那时还身为橙QQ好友的晴也察觉到了这一点,所以才会用最简单、最容易被揭穿的谎言,骗过了橙制造了一场不可能的相遇。
或许真是这样,可晴是否知道,那半个夏季在现在的橙回忆起来时,竟发现那半个夏季是多么的模糊不清,像是没有经历过一样。就好像跨越了半个夏季直接到了另一片天空,但痕迹终究是留了下来是晴的那句“人如其名!”以及那个深入人心的“橙式套装”。
而风铃那阵让人心碎的旋律已经深深地刻在了橙的心上,想抹去却始终逃不开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