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的美作文
著名的雕塑家罗丹曾说过这样一句话:世界上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
美在生活中无处不在:有助为人为乐的美,有乐善好施的美,有风光景色的美,也有美妙乐曲的美。这些美就像露珠一样,无处不在。
我经历过这样一件事:一天早上,我来得有点晚,于是,我三步并作两步走地向外奔。哎呀!忘带门禁了!这时,我发现一位大姐姐正扶着门让我出来呢!我加快了步伐,出来时,我感激地说:谢谢你!
她摆了摆手,说:这点小事,没有关系的。
所以,这天我的心情一直十分愉快,也向他人伸出援助之手,因为,我发现助人为乐这个美德无处不在。
风光景色的美,也十分平常,只要细细观察,你会发现:天是那么地蓝,水是那么地清,树是那么地绿。青砖绿瓦,是那么地安详与静谧。水天相接,像一幅绚丽的水墨画。阳光斜斜地照着,金色的光辉晒满了世间万物,晚霞给天空穿上了红色的衣服,夕阳晒满了人间。蓝天碧水,是大自然赐给我们的美丽而且神奇的一幅画卷!
抑扬顿挫的音乐,给我们以美的享受。那录音机中一盘一盘的磁带,不正是音乐的化身吗?CD碟中,那一首首雅俗共赏的音乐,也不正是美的化身吗?MP3里那美妙的音乐,还不正是美的陶冶与欣赏吗?这种美,丰富了人们的业余,充实了人们的生活,陶冶了人们的情操,给人们以美的熏陶。
美,是各式各样的;美景形形色色的;美,是丰富多彩的;美,是拓宽视野的。
希望你拥有一双发现美的眼睛,来体验身边的美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