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在我身边的作文500字
其实,美一直在我们身边,只是需要我们擦亮眼睛去发现。
走在公园的石子路上,路旁的椅子上坐着两个中年夫妇,女人长得很漂亮,两个写满沧桑的手紧紧地握在一起,女人靠在男人的肩上,男人抚着她的长发,说:看,日出美吗?女人笑着回答:恩!好美!我转过身,太阳已经高高挂在空中,再看向他们,原来他们都失明了。紧紧依偎的他们,日出在他们心中永存。让我想到了那千年不变的古话:执子之手,与子偕老。这就是爱情的美。
公交车上,一位农民工站在我身边,我有一种厌恶的感觉,突然一阵刺耳的铃声,我嫌弃的撇撇嘴角,我不喜欢农民工的样子,转过头看向窗外,不去理会。喂!唉!儿子啊,放心啊,爸爸过得很好,赚了大钱让你去上学,你在妈妈身边要听话,注意身体。仿佛电话那头换了一个人,他语气一转,说道:我知道,你放心,我会照顾好自己的,下次领你们一道到上海玩!随后憨实的笑了两声,挂了电话,此时,我觉得这个农民工并不是我想得那样,那是来自远方的叮咛,是一份美好的牵挂,憨厚的语气里透露着他的满足,我发现,要用美的眼光去看待事物。这是一份亲情的美。
生病时,朋友的一句关心,考试前朋友的一声加油,都参透出了友情的美。
那些捐款,那些陌生人的微笑,又何尝不是一种美!
美就在身边,需要我们用真诚的心去对待,去发现。
其实,周围的一切事物都很美,用真心去包容整个世界,你就会挖掘出更多的美,在身边围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