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年级优秀作文:发现身边的美
七二班 张禹
美有两种,一种是自然美,一种是人为美。
————题记
美,需要什么?两个字“发现”。用眼睛的视觉发现美的画面,用鼻子的嗅觉发现美的气息,用耳朵的听觉发现美的音色,用嘴巴的味觉发现美的味道,用手指的触觉发现美的姿态,用心灵的感觉发现美的神奇奥秘。
自然界中的美是多姿多彩的。就像平时看到的花儿是那么美丽,因为他们五彩缤纷;草是那么美,因为他们鲜亮嫩绿;树是那么的美,因为他们郁郁葱葱;水是那么的美,因为他们是那么平静清澈„„至于你不觉得是因为你没有发现美,他们健康活力的绿色,他们矫健美丽的身姿,他们不屈不挠的精神,何而不美呢?大自然是那么的神奇,万事万物美不胜数。我们看到了跑得像风一样的老虎,那是飞速美;看到了狮子那英勇的雄姿,那是强健美;看到了小鹿那温顺的样子,那是柔性美。大自然里的动物们无时无刻不体现着独具一格的美,大自然的美是天赋予的,只要我们勇于发现,你会发觉世界是那么的美好。
人类社会的美,不仅仅是上天赋予我们的美丽的外表。更高层次的应该是人为美。他们体现在方方面面,如:服饰、仪表、文学、艺术。我曾在一本书上看到过一幅画,名字叫做《在激流中前进》。画面上是汹涌的大海,海上有一艘装满人的小木船,人们正在努力的控制船,不然他们的生命就会从此离开这个美好的人间,从中可以看出那些人的求生欲望多么得强烈。还有一本书家喻户晓,写得非常美,那就是伟大的作家冰心女士的《繁星春水》。这本书以星星点点的文字,折射出一个有一个的人生真谛。把是人的心灵上的尘埃洗得干干净净。可能有些人不以为然,你用心去看了吗?诗中的东西那么的清晰,又有几个人能做到呢?他的美不是表面的,而是藏在书“心中”的,只有心与心的沟通,才会体验到美的真谛。
就像法国雕塑家罗曼罗兰所说:“美到处都有的,对于我们的眼睛,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当你发现了美,它就无处不在了,我们就会感觉,我们的生活是那么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