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夏天的作文:夏天的夜晚
这是去年暑假的一个傍晚。
夜幕降临,幽蓝幽蓝的天空中点缀着无数的小星星。一眨一眨的,仿佛邀请人们到广阔的太空去邀游。皎洁的月亮像一只银色的小舟在深蓝色的大海中航行。
这个晴朗美丽的夜晚,不正是观看星座的好时候吗?在我和小表弟的央求下,妈妈带着我们来到了汉城公园。花儿在轻风的微拂下,拢起花瓣,朦朦胧胧地熟睡了。花下的蛐蛐却在开音乐会,高声地歌唱。
妈妈,姐姐,快来看!天真的小表弟用胖胖的小手指着北方的一个星座说,那是北斗星座,多像一柄大银勺。老师说,它是小北斗(小熊星座)的妈妈。我被他的话逗笑了,便半天玩笑的说:你懂什么,它们的真名叫大熊星座和小熊星座。小表弟不服气地朝我撇撇嘴,又去看别的星座了。这时妈妈指着小熊星座顶端的一颗星星问我:那是几等星。我知道妈妈是在考我,但思索了一会,响亮地答道:二等星!妈妈满意地笑了,又告诉我:北极星是小熊星座中最亮的星,它总是向着北方,野外迷失方向的人一看到它就知道往哪里走了。北极星的作用真大!小表弟拍着手跳了起来。
我想在他们面前露一手,想找个他们都不知道的星座。我找呀,找呀!可满天的星星使我眼花缭乱。好动的小表弟又跑来了,他拽拽我的衣角:姐姐,你看那是什么星座?我顺着他的方向一看,嘿!那不是蝎子星座吗?它伸展着大夹,身子中间有颗桔色的小星,据说那是蝎子的心,其实蝎子哪有心呀,只不过为了辨认罢了。接着,妈妈又给我讲了几个关于星座命名的神话故事,我们听得了入了迷,好像置身于神话般的世界。
夏天的夜晚,星光灿烂。多么令人陶醉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