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小河
我的家乡有一条小河,一年四季富有生机。
春天,河边的柳树把柳絮倒垂在水面上,像一位母亲抚摸着娃娃的脸。桃花绽开了笑脸,在微风中频频点头,桃树站得笔直,像战士一样守卫着小河。小草像地毯似的铺在地上,它静静地站在那儿,好像听小河的歌。河面上,鸭妈妈领着小鸭子们下河,它们在水中快活地游来游去,发出“嘎嘎”的叫声,在小河中久久回荡。
夏天,树木长得更加茂盛,像一把把撑开的、碧绿的大伞,树下浓阴蔽日,老人们坐在树下,孩子们都缠着他们讲故事。小河里更是小朋友的乐园,他们在河里游泳、戏水、打水仗,玩得快乐极了。
秋天,草儿变黄了,花儿凋谢了,菊花却在秋风里竞相开放,河边的桂花树香气迷人,一朵朵桂花迎风怒放,倒映在小河之中。一片片树叶落在了小河上,小鱼把它当成了帽子,小蚂蚁把它当成了运食物的小船„„
冬天,大雪纷飞,雪花姐妹们肩并肩,手拉手,像要一同赶集似的拥向大地。小河上结了一层厚厚的冰,有的孩子在河上溜冰,有的在堆雪人打雪仗,欢声笑语充满了整条小河„„
这就是我家乡的小河,你说它美吗?
在我的家乡有一条碧水涟涟的小河,那儿一年景色风景优美就如一幅五彩缤纷的图画般。
春天悄悄的来到人间,沉睡了一个冬天的小河从梦中苏醒过来,淙淙地流向远方。河岸上,竹宝宝从地下钻出来了,小草也睡醒了从春姑娘那借来了嫩录的衣裳给自己换上,花儿绽开了笑脸来迎接春天,隐隐约约地倒映在河面上像一幅长长的画卷。装点着小河,小河仿佛戴上了这些朴素的“花环”。在蔚蓝的天空上时而飞来了几只小燕子,它叽叽喳喳地唱着动听的歌儿放佛在赞叹小河。
夏天,火辣辣的太阳把大地烤得滚烫的,似乎冒出了一缕缕青烟。这时,人们最喜欢在这里游泳,五颜六色的游泳圈把小河点缀的绚丽多彩的。快乐的笑声在天空中回荡着,整个小和变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
秋天的小河最引人注目,秋风轻轻地吹佛着河面,小河碧波荡漾美丽极了!好像秋姑娘温柔地抚摸着小河。黄昏,美丽的晚霞像一幅多姿多彩的图画映照在河面上,小河仿佛一片童话般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