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桥
在我的家乡有一座桥,人们都叫它杜康桥。
它的桥身很坚固,全是用混凝土造成的。桥的下面,每侧有一对水泥桥墩,像一个个巨人,叉开有力的双腿,守卫大桥。桥面两侧有栏杆,每个石栏的小方块都像正方体,上面刻着五角星,这些五角星就象征胜利。
直直的桥如一条线横跨河面,坚实的桥墩屹立河心,桥下是流不尽的河水,桥上是走不完的行人。它把为人们开辟一条伸向彼岸的通道,当作最大的快乐。每日里,无数车辆从它身上走过,脚下流水一刻不停的冲击着它。
晚上,站在桥上欣赏四周的美景,简直就是一种享爱。天空中,满天星斗忽明忽暗,像一颗颗宝石,像一粒粒珍珠。圆圆的月亮像个盘,镶在满天星斗之间,显得格外皎洁。
啊,家乡的桥,你虽然算不上雄伟,但你给大家带来了方便,带来了欢乐。我爱你,家乡的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