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四:《我爱我家乡作文》
我的家乡
我的家乡是——黑龙江省大庆市。
我的家乡石油产量很丰富,所以被人们称为“油城”。大庆的代表性建筑就是一座叫“石油之光”的雕塑,塔身是三棱柱形的,由巨大的钢管组成,象征着输油管线,输油管线将石油源源不断地输送到祖国各地。大庆的城市布局是分散型的,从一个区到另一个区要乘车在马路上奔驰很久,从车上望去,马路两旁是辽阔的原野,原野上随处可见“磕头机”,就是把石油从地下抽取出来的一种工具,它的机头上下摆动,从不见停息。
我的家乡很美丽。我知道不少地方有湿地,多数在远离城市的地方,只有大庆的湿地在市区内,大大小小、星罗棋布。2008年暑假我去了龙凤湿地,那里的水很清澈,芦苇也很绿;水面上游着成群的野鸭,湛蓝的天空中飞翔着不知名的水鸟。
我的家乡很伟大。奶奶家附近有座铁人广场,这个广场是为了纪念王进喜和石油工人们建的。当年,在非常恶劣的条件下,王进喜带领石油工人们一起努力,终于挖出了第一口石油井。他们不怕艰难、勇于拼搏的精神永远值得我们学习! 我爱我家乡,还因为那里住着我思念的亲人们:爷爷、奶奶、姥姥、姥爷……我最爱、最牵挂、最思念的人是我的小表姐,她比我大三岁,和我一起玩耍长大,从小就关心我、照顾我。
啊,我爱我的家乡,我一定会好好学习,将来报答家乡!
我爱我的家乡
我有一个风景优美,物产丰富的家乡,她就是——江津。 家乡的四面山,山清水秀,令人大开眼界。四面山望乡台瀑布高151.7米,宽37.7米。是华夏第一高瀑布。四面山的大洪海、小洪海那里简直是碧水蓝天,湖面像一块大大的翡翠。时而来一阵风,湖面波光粼粼。四面山的卧龙沟有一条石碑龙。它那张牙舞爪的样子像四面山的守护神。那里最让游客喜欢的是顽皮可爱的金丝猴。它们一会儿爬上树,望望远方,一会儿和游客们合合影,一会儿给游客们表演表演,真是太可爱了!
中山古镇的老街朴素典雅。所有的房屋都是用木桩、木板、竹夹建造而成,屋顶全用青瓦铺盖,形成了别具风格的吊脚楼。吊脚楼依山傍水,错落有致,让人感觉回到了电视里的古代剧场。古街两边都挤满了店铺,有烤豆腐的、打糍粑的、卖小酒的……别具特色的店旗在门前迎风飘动,红红的灯笼在街道的两边晃悠晃悠的,好悠闲,好有趣!中山古镇的人民更是心灵手巧。美味的糯糍粑,醉人的高粱酒,样式特别的刀剑……都是出自他们勤劳的双手,甚至连街道上的每一块青石板也都是他们亲自铺成的呢!
香气扑鼻而来,感觉精神好多了。就在这长长的滨江路上有一座最值得江津人民骄傲的长江大桥,它是我们江津通往外界的致富之桥。
江津不仅风景优美,而且物产丰富。
江津米花糖酥脆可口。有玫瑰牌的、有几江牌的、有荷花牌的,还有芝麻官的,每样米花糖的口味也各具特色。 江津已被评为全国花椒之乡、广柑之乡。先锋花椒远销新西兰等国家,麻遍全世界。江津广柑品种繁多,又甜又香,独具特色,吃起来令人馋涎欲滴,回味无穷!
啊!美丽富饶的江津,您让我骄傲,让我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