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在消逝中 (作文){消失的风光作文800}.
我等不了流年完全驶过,于是,半路上我开始了逃亡,与行走。 ——题记
无法割舍的一段过往,硬生生地压在一张单薄的相片里。那些阳光下的颜色,透过一张张面容,入目三分,于是流下了七分的泪。连同学录还没有写完,你们便匆匆四散离开,不断地行走,行走。 那些年月,都是一种毛茸茸的温暖与感动,时不时伴随点哀伤。你们是我心头的一抹阳光,尺寸间,是天下。我只是不断地把记忆翻出,再深埋,日渐堆砌无法铲平的症结。你们的笑容不断跳跃,浩浩荡荡,轰轰烈烈地踏平了我的飞扬青春,尘土弥漫,终归是一处处虚无。
初中的光景最后只停止在了记忆里,遥远的眼睛业已模糊。那些摇摆的秋千不在了,那些汗水湿透的球衣不在了,那些牵起的手也不在了,只剩下孤零零的我自己,驻足怀念,忽略前方的花景。流失的年华中,我缓慢踱步,望了一季又一季的风尘,我这端是天涯,你那端是海角,天涯海角,此岸与彼岸。我固执地回想,那些年,那些事,那些你们留下的足印,那些充满洗衣粉味道的岁月跑过墙头。
其实你们也一样,一样捧着照片发呆,一样回忆相伴走过的日子,一样慢慢走来走去。消逝为美,我们把它揣在怀里,离心最近的地方,去感受那些残存的热度,来获取些许温暖。仰仗天顶,有人说,这样眼泪就可以不流下来。你们给予的爱是早春清晨的花,斑斓与美妙。几时花开,几时花败。 重新开始,从心开始,我无力悼念,死去的我们。那时,我们抛下一切,奋不顾身的逃亡,途中,留下美丽的足迹。你们与我之间,是挣不脱的牵挂,实实在在的质感,触及了心底最柔软的部分。深不见底的情感奔入涌动的时光,连那无法望穿的苍穹,都变得苍白。流逝时光背后,沉淀下的是一种实体,叫做爱。那些爱,永远不会随风吹散,飘落天涯,这些爱,一点一点,是离离野花,烧到了天边。
我们日复一日的行走,日复一日的留下痕迹,用以日复一日的遗忘。别了,那些故事。蝴蝶穿花而过,若即若离花。
别离,别,离。 一路行走,途中,沿路灿烂。
已然消逝,我继续行走,执着。
行走在消逝中 烈日炎炎,树叶投下班驳的倩影,鸟儿掠拂过蔚蓝的天空,还有我奋斗在这威严的考场中。
倦怠了儿时的凌云壮志,迈入高中的门槛,一切开始变得单调落寞,追逐嬉笑已成往事,进入高中生活中没有了那么多开心与快乐,没有了好朋友天天在一起的美好时光,没有了自我放纵的闲暇时间,有的只是自己努力和周围同学的拼搏,显然学习已经占据了我们的生活,因为大家知道不久的将来,那伟大的高考在等待着大家,谁也不想在它面前摔倒。
自己开始变的世故,随着时间的推移,习惯了违背自己的心做一些自己不愿意的事情,还做出一副幸福的表情来欺骗周围的人、老师。
世,韩寒可以不考高中、大学照样风光。四维可以不参加高考依旧能享受到大学通知书的喜悦,还有春树,张悦然。时常遐想自己某一天会和他们一样能逃脱高考,远离那残酷的鸿沟,可现实却是那么无奈,一支拙劣的笔,谱不出华丽的乐章,生活一直那么地平淡。平淡地荡起一丝涟漪,而我却毫无选择的的余地。
生活枯燥无味,显得那么苍白无力,我和战友们穿梭在教室,食堂与宿舍,过着三点一线的束缚生活,偶尔在周末会走进网吧和往日的兄弟们诉苦,但走出了网吧,生活依旧那么无奈,不允许我们有丝毫的反抗,无论是骄阳烈日,还是狂风暴雨,我们会很安静的做在教室,无边无际的题,雷锋说他把自己的热情投入到了为人民服务当中,而我却是把所有的经历投入到了学习。
我可以听见寂寞的内心疯长的声音,它在心底生根,发芽,蔓延。我开始容易长发散落下来,肆意庇护我的容颜。
问君能有几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东流。我在消逝中行走,走进了肃穆的考场。此刻我正用笔书写真正属于自己的一页,要在我的人生历程中刻下凝重的一笔。
行走在消逝中 上小学时,大人们常说时间不等人,所以要抓紧时间;上初中时,同学们会说学业紧张,所以要抓紧时间。 抓紧时间?? 抓紧??
时间??
正因如此,我匆匆地想要抓住时间的衣袖,却在徒劳中丢失了许多珍贵的东西。
我期待着回头能再看见曾消逝掉的东西,于是上天垂青于我,我真的看见了??
看见,09年的夏季里下的最后一场雨看见秋天将至,看见离我渐远的小学,看见害怕独自一人去新学校的孤单,看见不勇敢的我。
那年的夏季,空气总是闷闷的,有点粘,有点让人透不过气,必须张大鼻孔深呼吸。即使这样,也会感觉鼻腔里湿漉漉的。雨后,将天地间清洗地好似不留一丝杂尘,却留下了些许凉意,秋天就要来了。想想,我的小学生活也在这最后一场雨中消逝了吧。之前,校长用冰冷的声音宣布我们毕业的那一刻,我有种想抱着好友痛哭的感觉。好像那一天,天气也闷闷的。最后和好友道别,总有“轮台东门送君去,雪上空留马行处”的惆怅。不知雪是否会记住马,不知她是否会记住我。我害怕别人忘记我,害怕现实,所以不勇敢。就是这样,我在中学里独来独往,没人愿和我这块冰在一起。可怜的我却总是盼望着不久后的一天,会有人热情似火地包住我这块冰,陪我度过平淡的生活。可是理想中的“她”,每每让我的期盼落空,总是浇灭我不断燃起的一点点幻想。后来,我不再抱以任何期盼,不再害怕,顺其自然。可令我没想到的是,当我开始明白一些事时,原本得不到的,全都来到我的身边。伤心,苦涩,无奈在瞬间涌上看似坚固不可摧的内心,“为什么伤心过后才能得到”。原来最简单的东西被情绪不定的我抛弃——顺其自然。
“盛年不从来,岁月不待人”,时间总归是会消失,就算是回头眨眼,时间都会轻盈地从睫毛上越过。时间的消逝,
无法改变,但平和的心态,无论如何不能被我们丢弃,消逝。
回过头,还是勇敢往前走好。
一切本质的和伟大的东西,都源于这一事实,人有一个家园并且扎根于一个传统——海的格尔 ——题记 不知从何时起,我执著地爱着各地的方言,这种执著甚至演变成了一种精神世界形而上的诉求,很想探究那些即将消逝的文化传承。因为,从那生动而有色彩的方言中我感受到的是中华上下五千年的质感与厚度。 从灵秀的吴侬暖语中我听出雨丝与芭蕉的对话;从粗狂的秦腔中我听出“干将”“莫邪”在战火中涅磐的旷达;从缠绵婉转、柔曼悠远的昆曲中我听出流觞曲水雁落平沙的云淡风清„„方言,在各自的一方沃土上,成就了各自的棠棣之花。
然而,我们的步伐越来越快,已将这一只只音之丽蝶放飞到荒芜的莽原。我们追逐财富,追逐功名,并美其名曰:发展。就在我们飞速发展的脚步声中,我们的方言似一缕缕的香魄逐渐消逝在心灵的荒漠中„„而我们竟浑然不觉,仍在这令人心痛的消逝中不辨方向的行走着。
于是方正标准的普通话如国庆阅兵般横平竖直整齐划一,街上形形色色的人没有了“老乡见老乡两眼泪汪汪”潸然。方言,你的消逝竟如此“壮观”。
我们行走在这份消逝中,失却了乡音,失散了乡亲,失去了乡情,失落了精神乡野上馥郁的桂花。我们成了无家可归的孩子,“方言”一词成了字典中一个单薄的注解,一个可怜的悲凉。
我们需要行走,但不希望我们的后辈用茫然的目光追问我们“方言“”家乡“的含义。那么我们推广普通话就不应以方言的消逝为路基,不应忽略生命中极为重要的精神回溯。
请不要再走下去了,请停一停匆忙的脚步,说一句家乡的方言吧,听听祖先的训导,听听母亲的呼唤。
请你放轻脚步,别踩碎了乡音„„
行走在消逝中 很小的时候,我曾经画过一只兔子。一只蓝眼睛撑着橙色雨伞的兔子。那是我从日历上临摹下来的。我记得那个时候我还满心欢喜的将他寄给了绵羊小叔,并且千叮万嘱要求他看过之后一定要完好无损的寄回来。 多年以后的今天我意外地从一堆信件中与那只兔子相遇。眉头不禁微微一皱,难以想象当年被自己视为“极品”的画作竟是这般容颜。作画的纸张除了斑驳的油渍外还有岁月残留下的泛黄踪迹。兔子旁边那充满稚气的文字,或许是因为时间太久的缘故,已经无法分辨出到底是用黑色水彩还是墨绿色水彩写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