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我的家乡》
,是地处中原的一个小镇。她在中国地图上虽不那么显眼,可我却深深地爱着她。
我的家乡虽没有城市富裕,但她没有城市的喧闹。
我的家乡有一条条清澈见底的小河,而城市只有一道道宽阔的马路和一排排的树。我喜欢家乡的水,更喜欢家乡勤劳的人们。每天早晨,你一起床揉一揉半睁半闭的眼睛,呼吸一口清新的空气。啊,惬意极了!放眼望去,大人们都纷纷忙各自的活,孩子们都三五成群的去上学了。 到了晚上,沉静了一整天的乡村顿时热闹起来。汽车的鸣笛声,大人们的说笑声和孩子们的打闹声连成一片,好似一首快乐的交响曲。
不止于此,乡亲们的生活也有了巨大的变化。大多数人都不再住矮矮的瓦房,而是换成了高大而又美丽的楼房。到家里一看,每家每户都有各种各样的电器。人们不再烧黑黑的煤块,而是用上了方便的煤气罐。有的人,不仅有这些,还配了电脑,开上了私家车......真是说也说不完道也道不尽。这就是电视上说的小康生活吧!
啊,这就是我的家乡!那蓝蓝的天,黄黄的土,勤劳善良的人们.....
让我久久不能平静的家乡!
飞天不是梦
每个人都有自己梦想,每个国家和民族也有自己的梦想。中国飞天梦就让中国人民开始了奋斗。
2003年10月15日早晨9时,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随着一声震耳欲聋的巨响,我国自行研制的“神舟”五号被顺利送上太空。我国成为世界上拥有这项空间技术的大国。
“神州”五号载人飞船成功那一刻,举世瞩目。全世界民众目光都锁定中国。聚焦酒泉中国航天城,中国人自己的宇航员配上自行研制的神舟五号载人飞船使中国人民挺直了腰杆,让中国人民有更多的地方在世界上立足,让中国人站的更高。更鼓舞了中华人民的士气。华夏子孙一定会更加努力,让中国的卫星翱翔宇宙之中。
我国是一个具有悠久历史的古国,尽管经历了许多灾难,但是中国人经过努力奋斗,从一个沉睡的巨人,抖落身上的灰尘,跟着世界脚步,奋起直追。聚集全国之力,突破了帝国主义的封锁,先后搞起了两弹一星伟大工程。我们现在虽不能在太空旅行,但是大家不畏艰险,积极进取,太空旅行就不是梦。
中国人在向太空呐喊:“我们来了。”中国人已经走出了第一步,下一步任重道远。最后,向伟大中国航天员致敬,让胜利属于中国,让中国人站的更高!
我的家庭
今年爸爸妈妈因在家装修房子,所以我每两个星期回家都能见到他们。
这个星期,我刚到家,就看见爸爸妈妈在吃饭,爸爸见到我一脸歉意地说:“哎吆,公主回家怎么不通知我们一声,我们好去迎接。”我听了答道:“我不早告诉过你,现在怎么又说不知道,这欺骗公主,该当何罪?”爸爸又答道:“为了表示我们的歉意,就给吃一个鸡腿吧。”突然被一只手挡住了,我一看是妈妈,她课时有严重洁癖的人,平时她就不允许家里有一丝灰尘,每个人的房间都要干净,整洁,说要每两天要检查,不合格者给予严厉批评,挨批评最多的当然要数我了,多次央求能不能通融一下,她倒好,包公办案——铁面无私。
这次也不例外,检查通过才能吃,我撇了撇嘴来到门前,拿起肥皂使劲地搓知道我手上没有一丝污迹为止,过去让妈妈检查,她那雪亮雪亮的眼睛,看的我的手不知怎么放才好?
过一会儿,妈妈才点点头,我兴冲冲地拿起鸡腿,边吃边说:“谢谢妈妈”!
看,这就是我的家,充满爱的家一个小家,简单但我却依然爱她。
我的家乡
春天,万物复苏,世界一片生机盎然。草地上小草悄悄地探出头来,像是个害羞的小姑娘。春天里的柳树很美丽,春风一吹,柳枝便翩翩起舞。
夏天,天空上的太阳像火球一样,高高地挂在天空,把大地烤得滚烫滚烫的。绿树成荫的夏季中,我们可以在大树下乘凉,也可以在树底下做游戏,有时候热了,可以去洗澡,还可以在小河边捉鱼,洗澡在那里嬉戏做游戏。啊!我真的喜欢夏天。
秋天是个丰收的季节,也是忙绿的季节,每个农民伯伯的脸上都乐开了花,到处飘着迷人的香气,丰收无处不在。最让人眼馋的还是那些挂满枝头的果子,各种果子都熟透了,红彤彤的柿子像一盏盏灯笼,黄澄澄的橘子像一个个小火球,一个个石榴都张开了迷人的嘴,我们馋的恨不得把它们都摘下来。
冬天,雪花在天空中漫天飞舞,树枝上,房顶上一篇雪白,大地呈现一片银装束裹的世界,孩子们在冰天雪地里打雪仗堆雪人玩的很开心。给这个白色的世界里增添了无心的快乐,我爱冬天,更爱冬天的雪。
这就是我美丽可爱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