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我的家乡》
我的家乡,那是一个山清水秀的城市,整个城市充满了绿的气息。 长长的马路中央一条条绿化带里一棵棵绿叶繁茂的树显得那么生机勃勃,它们像一个个士兵一样庄严的立着。翠绿的枝叶在阳光的照耀下熠熠生辉,它们绿得那样新鲜耀眼。微风拂过叶子漾起阵阵绿波,好
看极了。树旁的花草、蜜蜂、蝴蝶都像赶集似的聚拢来共同组成一道慈溪亮丽的风景线。 春天,家门前的小河清澈见底、波光粼粼,像面镜子。活泼可爱的小鱼在水里嬉戏,好像在跟玩捉迷藏。一旁的小草绿油油的,舒展着那幼嫩的绿叶。一棵棵苍天大树挺立在屋后,像一名士兵神气十足地站在那。在一棵百年古树下,孩子们正在玩耍。农民伯伯正在忙着插秧,为了秋天的丰收而准备。 夏天,路边的石榴花开了,池塘里的荷花也争着开放了。当火红的太阳升起,荷花和露珠被映得火红火红。一阵风拂过,农民伯伯脸上露出了一丝丝微笑。 秋天,一块块,里面集结着农民伯伯的辛勤劳动的稻谷,金黄金黄的,农民伯伯正高兴地收割稻子。山上更是热闹非凡,瞧!苹果林,苹果林火红火红的,越过苹果林来到橘子林,橘子金黄金黄的,红枣、葡萄……一片丰收的景象。 冬天,寒风刺骨。大地上覆盖了层层积雪,但我的家乡依然美丽。雪花还在不停地下着,我不禁想起:“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
我的家乡在大同,那里有青青的山,绿绿的水。到了夏天,农民伯伯们在田地里种了许多庄稼,站在高处看,一眼望不到边的田地像一块块绿油油的地毯。
那里景色秀丽,尤其是古老的云岗石窟和应县木塔,吸引了许多游客来这里观光。 大同的煤矿很有名,传遍全国各地。那里的特产有杏脯,酸酸的、甜甜的,味道很好,人们都喜欢吃。
家乡的变化真大,以前古老的平房,现在变成了高大的楼房,人们的生活水平提高了许多。我想以后家乡会变得更好。
瞧!这就是我的家乡。
太原市后小河小学二年级:梁国杰
我的家乡在龙洞,它是一个美丽的小村庄。
村子的前面在一条弯弯曲曲的小河,河水清澈见底,缓缓的淌着,常常在鱼儿在水里游来游去。小河的边两边是密密麻麻的竹子,到春天的时候,那嫩嫩的小竹笋呀一个赛一个的往上冒。竹子后面是一片绿油油的麦田,风轻轻一吹,麦苗儿随风起伏,远远看去,就像一片绿色的海浪,多美呀!
村子的后面是一座连着一座的青山,山坡上种了大片大片的杨梅树,到每年五六月份的时候,树上都结满了红通通的杨梅,每天都有很多游人来采摘,可热闹了!
这就是我美丽的家乡——龙洞。
我的家乡在陕西省,西安市蓝田县所管辖的一个小村庄。 那里地处秦岭脚下,依山傍水、风景如画。哪里过去是红军的革命根据地,现在是旅游胜地。我的老家不仅有悠久的历史还有着丰富的物产,如:柿子、核桃、板栗和天下闻名的蓝田玉。以前那里的人们生活很不方便,人们和谁要到河里去打水,但是现在在家家家户户都有水龙头。现在生活很方便,可是以前河里的水很多,现在已经很少了,所以我们要节约用水。 现在高速公路都通到家门口了,农家乐也慢慢多了起来。希望以后这里能变成美丽的度假村。 这就是我的家乡蓝田,我爱我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