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我的家乡》
我的家乡在安徽宿州,那儿地处平原,没有什么大山大河。但我非常喜爱我的家乡。
春天,大地妈妈从沉睡中醒来,家乡的人们都开始忙着春耕。这时,小草偷偷地从土里钻出,各色野花也悄悄地争相开放。原来光秃秃的柳树上又长出了嫩绿的新枝,鸟儿在树上欢快地歌唱,花儿、小草随风舞动,这时勤劳的蝴蝶和蜜蜂乐此不疲地忙着采蜜。
夏天,大树长得更茂盛了,鱼儿也更肥了,几个小孩卷着裤腿在河里捉鱼,知了在树上快乐地歌唱:“知了,知了!”似乎在为鱼儿通风报信,又像是为小孩加油。小孩每每捉完鱼,准会脱下外衣在水里尽情地嬉戏一番。看到孩子们这么玩得这么快乐,知了唱得更欢了。
秋天,是人们最喜欢的一个季节,因为玉米和甘蔗都成熟了,果园里瓜果飘香,果农们都笑不拢嘴地到果园里采摘果实,有龙眼、荔枝、柿子、香蕉„„
冬天,白雪飘飘,田野里、山岗上到处银装素裹,小孩们穿着厚厚的棉袄,像一个个企鹅,在雪地里堆雪人、打雪仗。室内的人们围着家里的火炉,尽情谈天说地、唠家常,家家户户都洋溢着快乐和温暖。
我坚信,在我们的不懈努力下,家乡明天的花会更香,树会更绿,水会更清,经济会更繁荣,人民会更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