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 亲
父亲的爱,时时刻刻包围着我。
十七年的关怀与疼爱,也让我在心中永记。
父亲的路,为我,而奋斗!
暑假里,闲来无事,我跟着父亲,体验了他一天的辛历。
一大早,父亲就把还在呼呼大睡的我叫起来,我迷迷糊糊地把眼睛眯了一条缝问:“干嘛啊??”父亲敲了敲我的脑袋说:“不是你昨天晚上吵着要我带你去车行,跟我一起上班的嘛!不去拉倒,我走咯!”我一听,一下子跳起来说:“好啦好啦,嘻嘻,我起床了!”父亲看我那开心的样子,摇了摇头说:“唉,等等有的你苦的!”
到了车行,父亲把店门打开,他手指点了一个盆子,叫我去把那盆子打一盆水来,我走到那盆子跟前,一看,哇!好油啊!盆边上都是黑呜呜、油腻腻的汽油,我对父亲看了一眼,父亲说:“怎么,这么点油都把你吓着了啊!”“谁说的,才不呢!”我连忙反驳父亲,还边说边把那盆子拿起来去打水。虽然去打水了,但是我心中还是不禁嫌这个盆子脏。我水打好了后,我连忙拿洗手液洗手。
过了一会,父亲对我说:“今天,你的任务就只要帮人家打气就可以了!
很简单吧?”“恩?这谁不会吖!”我连忙回答道。父亲看我那轻松的样子,又撇了嘴笑了笑。
没一会,烈日出来了,太阳炙烤着大地,温度一下子就升上去了,而且,我发现,今天怎么比任何一天都热啊!不一会,我就已经满头大汗了。父亲看我脸上挂满了一串串汗珠,问:“是不是很热啊?”我边擦汗边点头。父亲说:“因为车行在马路旁边,现在路又是柏油路,容易吸收热量,所以特别热。而且,这边,是夏热冬冷的!”我听了,看了一下父亲,想了想,每年的夏天,父亲的皮肤就晒的像炭一样黑,冬天,父亲的手每次都会冻的发紫??我不禁心中一颤??
后来,陆续又来了好多人来打气。刚开始,我还是兴致勃勃的。后来,人多了,我也就有点不耐烦了。父亲看见了,说:“我每天都要打几十次甚至上百次的气,我都没有不耐烦,你才打了几次就开始没心相了啊!”我惭愧的低下头??
下午,太阳的温度又升高了不少。我就坐在那房子里,汗也不停。父亲看我汗流满面,脸通红,就有点舍不得了,让我回家,我坚持了几次后,终于被炎热的天气打败,回了家?? 一天的历程,让我不禁感叹,父亲的艰辛。真的,之前的我不了解,父亲每次回到家,那劳累的身躯,那因为擦汗而留下的伤痕,那因为工作而留下的伤口??
父亲的路,不管是过去,还是现在,都很辛苦,但是今后的路,有我,陪着??
母爱,我心中的蔷薇
当思念幻化成伤痛,妈妈,能否再爱我一次?
窗外又下着绵绵的雨,有风在呼啸,那串旧风铃依然响应着它的节拍,肆意地舞动着,仿佛它也有满腔的哀怨,想要倾吐。窗内的我,静静地坐着,伴着雨水与地面撞击的寂寞之声,我隐约听到了心破碎的声音,那样的无奈。而思绪,也不由自主地飞向远方?? 就在那个雨轻风狂的午后,那双无力的眼睛,那串无奈的风铃,那个漠然的背影,这些散乱的片段,在记忆的深处一直飘浮,飘浮??
一声电闪,把我拉回了窗内。安静的书桌,安静的我。雨,就那么一直下着,不知下了多久,也不知什么时候才会停。望一眼那串风铃,它是那样的孤独,十年来默守在那,陪同我成长。有了陈旧斑驳的痕迹,却仍未曾被任何新的东西取代。因为那里有那段难忘的记忆,
那关于成长的祝福的声音。就这样望着它,许久,眼睛有些酸涩了,但思念的心绪停不下来。我想念,想念放学回家那可口的饭菜;我想念,想念难过时那温暖的怀抱。可是,我的思念,竟然那样的苍白。对于母爱,连幻想都显得如此的渺茫。记忆中,也只有那些零乱的片段愿意陪伴着我,铺垫着我成长的路。
是谁折断了我的翅膀,到不了你的身旁?风铃在摇晃,倾听着一种悲伤。扫描记忆的库存,少了太多母爱的成分,雨夜之前朦胧,雨夜之后空白。是谁谱写忧伤的乐曲?是谁聆听我成长的孤寂?
用一声爱的呼喊,唤回成长的勇气。跟随着时间的脚步,我在岁月的流逝中跳舞。母爱的缺失,伴随着寂寞的舞步,我在这大千世界中倔强地成长。以一棵树的姿态,抗拒秋的来临。
雨停了,风止了,思绪不再乱了。那串风铃依然静静地悬挂在我的窗前,像睡着了的乖小孩,一声不响。我恼它,恼它在雨夜随风狂摆,扰乱我胆战心惊的梦,撕扯我内心的疼痛;可是,我又这样的离不开它,它伴我度过成长中的孤寂岁月,支撑我走过每一个思念中的忧伤季节。
这一路,有关风铃,有关成长,有关祝福,都被遗忘,都该埋葬。思念的成分在体内丝毫未减,慢慢地凝结,在心灵长出了一朵蔷薇状的疤。抛开所有,只是记忆抹不去。伤疤总会留下痕迹,只是眼角不再有不明液体滑落。
窗外起风了,风铃摆动了。这一次,没有下雨。你悄悄地走到床前,为我掖好被角,在我的额上印上温柔的一吻。我睁开眼睛,找寻不到你的身影,但我笑了,我仿佛嗅到了蔷薇的馨香。这一次,我的梦很甜很甜??
对一只蜘蛛的怀念
我也曾经拥有过一件美好的东西,它的外表并不漂亮:全身土灰色,六只细
长的腿伸的老长,腹部圆鼓鼓的??或许谁也不会想到,我说的竟然是一只蜘蛛! 我和它并不是朝夕相处的朋友,也没养过它。我从遇见它、认识它到看着它
慢慢死去,总共才十多分钟。每当想起它,我的心便隐隐作痛。也许谁也无法理解我为什么如此“多愁善感”,只有我自己明白我的罪孽:因为是我亲手杀死了它一位伟大的蜘蛛母亲!
记得那天,我正在阳台上给花浇水,突然发现一只蜘蛛落到了我以前装金鱼的小金鱼缸里,他挣扎着。我讨厌蜘蛛,便不假思索地拿起一支小木棍,把它按下了水,只见蜘蛛在水里划来划去??我见淹不死它,就到屋里拿了一瓶“敌克灵”,有用小木棍把它挑起来,对着它狠狠地喷了一下,于是蜘蛛便像一滴水珠垂直掉了下去,随即沉到了水底。它在金鱼缸底,一动不动,我静静的观察了一两分钟,便给它下达了“死亡通知书”。可是,我万万没有想到:当我准备起身的时候,我清清楚楚的看到他的脚动弹了两下,然后一股白色的液体从它的腹部涌了出来,越来越多,越来越浓??最后在它的腹部下形成了一个乳白色的圆球,
在圆球的中心,有一些亮晶晶的像玻璃一样的东西在蠕动。我知道,那是一群新的小生命!
此时,蜘蛛母亲才真正地完全地死去了!在临死之前,它积聚了自己最后仅有的、也许只有几秒钟的生命力量,生下了它的孩子们。那时,蜘蛛母亲早已身中剧毒,可是它却在自己生命的最后一刻创造了惊人的奇迹,赐予它鲜活的生命。或许他它死的时候是幸福的,因为它留下了自己的“种子”;或许它死的时候是
欣慰的,因为它完成了自己的使命。可是,最终这些小生命还是没有幸免于难! 唯一的一只小蜘蛛晃晃悠悠的从那团白色的液体中爬了出来,冉冉上升直达水面。我想我绝不杀死它!因为我被蜘蛛母亲的行为震撼了。此刻我想救救这个小家伙以将功赎罪。可是当我把它弄上来时它已经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