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题作文丢掉 丢掉那个不要自己的自己
青春,是一首简单,唱不完的童谣。占据着我的心中一寸一寸,只想静静地在一个角落里唱着青春这首童谣..... 眼泪凉了,碎了,蒸发了。
长大了,让我懂得了许多,同时也让我失去了许多许多。曾经许下坚定不变的承诺,最后变成一句句刺骨的谎言。其实,青春就是一个气球,飘在空中,直到死掉,也很骄傲。
一切一切都是虚假的,在人生的过客里,某些人是带着面具生活的,这些让我很不习惯,甚至厌恶这些人丑陋的嘴脸。当我一次次哭泣的时候,他们则会暗暗开心;我难过时,努力让自己不要哭泣,可眼泪止不住往下流,落在地面,碎成了几瓣。我讨厌这样的自己,总是那样的胆怯,让自己的眼泪显得一文不值,连风仿佛也是咸咸的。
眼泪,心中最耀眼的钻石。
静静地,我明白了只要做好最真实的自己,绝对不要为了别人的闲言碎语而改变自己的笨蛋!我坚信,只要我努力,总有一天丑小鸭也会变成万众瞩目的白天鹅。在我的世界里,终究会有一些发光的星星....
现在,对于那些别人的闲言碎语,我已经无所谓了。因为那些面具人根本没有资本来评价我的是与否,我有我自己的价值。而对于他们眼里我那一文不值的眼泪是对他们最打的讥讽罢了,而眼泪对我来说是最重要的钻石,至少它让我看清了许多事情,拆穿了他们的面具,我也不会再为他们流泪。因为,他是我心中最美的钻石。
给青春多加一些形容词。
现在,青春的形容词到多数是落寞、悲伤的,比如郭敬明的“奢侈明亮的青春,泪流满面”。如果,我来描述青春的话,只有一个字“纯”,虽然没有华丽的文字,但是我觉得“纯”可以把如梦如幻的青春诠
释出来。纯纯的青春是让人向往、追求的。青春里淡淡的忧伤,也比不过太阳般的微笑;比不过自己最爱的人的关心;也比不过自己心里那份对未来纯纯的期待。纯纯的青春就像是游乐园,总是充满微笑,总是充满甜甜的味道和太阳般的微笑。
青春,一首童谣,总会让我联想到许多。青春在浮华的世界里飘着,寻找
一个最灿烂的天堂,直到消失在尽头,也会让我思念。青春,在天的那一端,而我正在守望青春....
不该丢弃的阳光 在无人的雨后,天悄悄下起雨来,阳光霎时朦胧在雨帘中。
独自一人在家,喜欢用晶莹的玻璃杯泡一杯香茗,看着细小的茶叶在热水中舒展笑脸。哦,还有一阵醉人的香气在空中飘散。
看着这似乎带着淡蓝色忧伤的茶香,泪水在不知所措时迷惘了我的双眼, 回想着过去的一次次成功,那响亮热烈的掌声,父母脸上的笑容,老师鼓励的目光... ...这些,一次次冲击着我的心,曾经为我凝结的闪亮光环,总以为可以飞得更高。但现实总是无情,试卷上的分数把我的光环打碎了。过去,在风中磨灭,渐行渐远的只是时间。
总发现,无论我多努力,总有人比我做得更出色,我躲在暗暗的灰色中,偷看别人成功时的笑容。
或许,一切注定人消曲终。
“叮铃铃... ...”一阵沉重的门铃声把我从遐想中拉出来,我赶紧去开门。“雨好大,把我的鞋都湿透了。”她,是我的同桌,一个拥有阳光般笑容的女孩。
“我讨厌雨天,令人悲伤的天气。阳光,变得好遥远,或许,我已丢弃了它。”心里有一股莫名的悲伤,感觉心在摆动。
她笑了,那笑容早已穿透了我的心。“你还在为上次的考试而发愁?阳光是不该丢弃的。伸出手来!”我把手伸给她,她在我手中花了一个笑脸,又用射线把它围起来,向正在放射光芒的太阳,我不解。 “其实 ,阳光不是指太阳的光芒,超越表面上的寓意,阳光是一种像上的心态,在大雨纷飞的日子里,我们还有... ...”她指着我的手心说。
我感觉千年的诅咒在冰释 ,心中的阴霾在消散,心里,阳光普照。
我不能左右天气,但我可以展现笑容,我不是最优秀的,但我可以是最努力的。
阳光是不该丢弃的,它就在我们内心,轻轻拨开心灵的乌云,生命又是一片艳阳天。
不该丢弃的阳光,让
我们一起舞动,失意时,为自己送上最热烈的掌声。
丢弃错误
人的一生总会犯错误,但错误却又是成功的先驱。只有不断丢弃错误,才能找到成功的道路。
记得我刚上初中时,成绩很不怎么样,每次都只是勉强及格罢了。后来的一次经历却改变了那种状况。那是一节语文课,老师正在调查考试情况,他让错了的同学把手举起来。我一看自己的试卷,上面几乎全是大大小小的叉,这让我感到非常地惭愧。由于虚荣心的驱使,使我只敢在大家都把手举起来时,才敢把手举起来。
突然,我感觉到身旁的光线好象被什么挡住了。抬头一看,发现居然是语文老师。他正盯着我的试卷在看。我的心不祥地一惊,脸也“唰”地一下红了。他看了我的试卷良久,抬起头来对我说:“下课后到我办公室里来一下。”
好不容易捱到了下课,我忐忑安地走进他的办公室,来到了他的面前,准备接受一场暴风雨的洗礼了,他发现了站在傍边的我,然后对我说:”哦,你来啦!你上课时为什么老不举手,是不是怕出丑呀?“听了这话,我的脸更红了。他停了一下,然后看着我说:“我认为你的学习态度还是很端正的,学习是可以搞好的。但是,对于你那种不肯承认自己成为的行为,我是很老恼火的。你知道,一个人只有承认自己的错误,才能够丢掉心理上的包袱,才能够专心学习。这就像打仗一样,你见过哪个上战场的人身上背的全是包袱的吗?我希望你能听进去我的话。好了,你回去吧!“
我退出了办公室,但他的话却还在我的耳边回响。“一个人只有敢承认自己的错误,才能够丢掉心理上的包袱。”几年以来,这句话一直告戒着我:要丢掉错误,丢掉包袱。这使我不断获得了一个又一个成功。
丢掉错误,就是成功的开始。我们每个人都会犯错误,只有不断丢弃错误,才能看到一条向上的路。
丢掉虚荣
丢掉,不应该属于你的东西,例如,虚荣。
“呐,不会啊,这道题。要不要问别人呢??”我环顾四周,大家都在忙着自己的事,“哎,算了吧??说不定会被笑话。”
早春,阳光朦胧,天上云彩朵朵,毫不留情的将这太阳遮蔽住,迷迷惘惘,浑浑噩噩。
“张榕珊,你在想什么呢?”平地一声雷,将我惊醒,猛地抬头,便望到了老师的一脸愠色,“你来讲一下这道题。。” 低头一看,心脏不仅猛地一抽——天呐!这不就是我不会的那一道题吗? “额??我??”尴尬地站起来,头深深地埋下,一时间,竟不知该说什么好,只有死死地沉默着。
“好了,你坐下吧。”老师见状,也不为难我,“下次注意听讲。”
我松了一口气,如释重负地坐下,呆呆地盯着另一位同学讲解这道题,却什么也没有听进。
似乎是跌进了一个荒原,漫天的乌云、呼啸的狂风,没有人援助,也不敢请求人援助。
扯出了一丝嘲讽的苦笑——这,便是自作自受的完美解释吧?因为那一点点可怜的虚荣心,遗漏掉了许多重要的内容,这,不叫可悲叫什么?
“呦呵,难得啊,这么深沉。”同桌笑着坐下。
“来的正好,”我感叹,”你能帮我讲一下这一道题吗?“
同桌愣了愣,然后笑道:“没问题。”
探险时,总要丢掉一些累赘,才能轻松继续旅行。
丢掉成功
一碗水盛满,若想继续添水,则必会有水溢出,人生若水,我们必须会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