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作文我最难忘的人》
我最难忘的人
漫漫人生长河,总有人从始至终一直在你心中,陪你走过辉煌,走过黑暗,令人难以割舍,难以忘怀。曾几何时,我也是躲在黑暗中害怕走出的懦弱之人。只是失败了一次,便迷失在人生低迷的深渊,不可自拔——在经过梦想之风霜的洗礼之后,我遍体鳞伤。
就在这时,当大家都不再相信我的时候,那个陌生的孩子,却给予了我希望,令我不再迷茫。
犹记得那日,因挫折而失魂落魄地独自躲在公园中,像往常一般,打着写生的名义在画纸上恶意地挥彩泼墨,以示我心中不满。本就杂乱的草丛,用画笔刷到纸上,更显不出本来面貌,那副样子,怕也是与我心之繁乱不差几分罢。
在画纸上随意涂抹着,愈画愈乱,画乱,人心更乱。最后,又烦躁的将笔丢到草坪中,撕了画丢进垃圾桶,皱了皱眉抓起笔继续在纸上涂下毫无章法的乱线条,愈来愈烦躁,以至于最后直接用笔粗粗的在纸上横竖劈几道,又狠狠地打上一个叉号——那是用鲜红色用力刷上去的。
正准备扔掉时,一稚女走来天真不谙杂事地善言道:“姐姐,你是在画画么?”此时烦躁的我,只是不耐烦地道了一声:“嗯。”那小女孩却并不在意我冷淡与否,指着画上的叉号对我说:“这里......为什么要画一个叉号呢?嗯......姐姐,可以给我画一幅画么?”皱了皱眉,刚想拒绝,抬头望见她灿烂的笑容,终是不忍,轻叹应下。
拿起笔来,认真地描出那孩子的身影,躁动不安的心也平静下来,最后竟没有了狂躁,将画递过去时,我的脸上也出现了丝丝笑意,像是不可思议的美妙魔法。
第一次做饭
我从来没有做过家务事。今天,妈妈要求我做一件家务事,我想:炒菜非常不容易,切菜的时候容易切到手,而用电饭煲煮饭比较容易不用担心煮没煮熟,就学煮饭吧。
于是,我哼着歌,蹦蹦跳跳的来到厨房,当我跨进厨房的第一步时,妈妈就对我说:“你不把电饭煲洗一下吗?”“不是昨天刚洗过吗,”我说。“都隔了一天了,一定要再洗一次。”听了妈妈的话,我赶紧用洗碗帕把电饭煲洗了一遍。我要淘米时,妈妈又说,你瞧,电饭煲里面有许多小水珠,如果你不擦干净的话会把电饭煲弄坏的。于是我按照妈妈说的把锅边的水珠擦干净了,说到:“这回行了吧!”妈妈说:“行,淘米吧!”
我用米桶把米接下来,那一颗颗的米洁白剔透,当我把米倒入电饭煲时,“哎!王思雨,你淘没淘米,米里面还有脏东西啊!”我毫不在意地说:“米这么白,不用洗吗。”“你再仔细瞧瞧!”当我刨开米时,看到了芝麻大小的石粒和米虫。我赶紧把米在水里面淘干净。
然后,我把淘好的米倒入电饭煲里,就兴高采烈地看动画片。过了一会儿,妈妈问我:“小厨师啊,你煮的饭好了没有啊?”于是,我揭开锅一看,怎么还是米啊,原来我望了掺水。我不好意识地说:“我这个小主人忘记掺水了,再过二十分钟,我绝对让你尝到可口的米饭。”你瞧,我这个人多粗心啊!
我加好水,接通电源,检查好开关才放心地去看动画片,过了十几分钟一阵饭香扑鼻而来。爸爸妈妈表扬我说:“这才像一个小主人啊!像一个能做出美味佳肴的小厨师啊!”
学骑车
南河店回族学校五﹙2﹚班 汪倩倩
我经历过不少困难,但我从不惧怕。因为我知道:只有克服困难,才能走向成功。
记得四年级的时候,妈妈给我买了一辆自行车,我心里像吃了蜜一样甜。但可惜的是,我还不会骑呀!妈妈说:“你再不会骑车,岂不成了笑话?”
我听了妈妈的话,坚定地说:“不管有多大的困难,我一定要学会骑车。”
第二天,我就到公路上试着骑,妈妈虽然在后边扶着,但我还是心里紧张得砰砰直跳。妈妈说:“我在后边扶着那,你不要害怕,你眼睛要往前边看,不要老盯着车轮,集中注意力一定会骑好的。”听了妈妈的话我增强了信心。但是,我的眼睛还不时的看着车子。这时,车把摇摇晃晃,妈妈在后边说:“别害怕,握紧车把,往前看。”我按照妈妈说的做,好不容易才学会了掌把。妈妈说:“骑快些。”我的车速加快了,结果骑得太快,一个拐弯,没拐成,一下子栽倒在路边的深沟里。
站起来一看,手也破了,膝盖也流血了,我很想哭,但我不甘心,我坚信,自己一定能成功。我扶起车子,擦干血迹,又一次骑上了那不听话的车子。这次,车子似乎被驯服了,我骑得飞快,我得意洋洋的左拐右拐。谁知,又栽了个倒栽葱。这次,比上次摔得更狠,我的眼泪在眼眶里直打转。我有点动摇了。妈妈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说道:“没关系,倩倩,‘失败是成功之母’,你一定能行!”
只休息了两分钟,我又向自行车发出了第三次挑战。妈妈这次没扶我,而是让我骑着,她跟着自行车跑。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终于能操纵自如了。
通过学骑车,我懂得了:只有坚持不懈,勇于挑战的人才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