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字初二作文:同桌——鱼和水》
600字初二作文:同桌——鱼和水 江苏省高邮经济开发区中学世纪风文学社 顾庆云(225603) 友谊赐予同桌的我们无限绵长的回忆,给予我们鱼和水的联系。每次的叮咛,每声的嘱咐,每回的举动都深深触动了我们内心最脆弱的部分。 同桌的你,柔和的诗韵 至夏的时刻,桃树涂抹几许胭脂,柳叶增添几许斑驳,这个季节,有了万物的装饰,不再显得单调。 我们的故事严谨得像论文一般无可挑剔,清澈得如泉水一般洁净透明。 这是你,无论我得利失利,都伸出坚实的臂膀助我一臂之力:这是你,无论我得意失意,都付出无悔的真心同我不离不弃……同桌,容我一句:你是水,我是鱼,永远也离不开你诚挚的心意。 同桌的你——璀璨的恒星 唯美的流星,划过我们的天际。它不像武侠小说那样虚幻缥缈,更像一块金,一块沉埋于沙底却闪烁个不停的金。 故事的组成象征两个人的机遇,如孕育的朝晖之灿烂,如火红的烈日之赤热,
(范文 )
如寥廓的夜空之深邃,如沉淀的晚霞之绚丽。 记得你在我的本上写下工整的笔记,记得你生动而又精细的讲解,记得你一次次提醒在课堂上打瞌唾的我……同桌,容我一句:你是大爱,永远无疆,我永远把你牢记心上。 同桌的你,牢固的堡底 还记得2011年春晚赵本山的小品《同桌的你》,这勾起了无数人曾经与同桌拥有的欢喜。可能当时在象牙塔呆得无奈,每天重复枯燥的生活,那时,同桌担任起抚慰的角色。如果这是一部影集,一定值得珍藏。 曾经,同桌的我们在一起谈论马莉莲·梦露和奥黛丽·赫本,一起研究琼瑶和金庸的小说。有了你,便有了无所不谈的话题有了你,便有了敞开心扉的对象。 因此,同桌,容我一句:你是水,我是鱼;你是大爱,永远无疆:借我翅膀,伴我飞翔:借我甘露,让我茁壮。 怀念旧时同桌,联系旧时同桌,已然成了一种时尚。祈祷天下同桌;天涯若比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