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让我后悔的事
我经历过很多事情,其中有一件,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里,使我至今难忘。它使我明白了干什么事情都要细心。
二年级刚开学时,我连续考了几个高分就有点洋洋得意了。这天上午,上课铃响起,老师走了进来。看到老师手中的卷子,同学们马上坐直了腰听着,恨不得把耳朵变成声音回收机。一个个名字从老师的口中飞出,听到自己有出人意料的好成绩的兴奋不已,而听到坏成绩的则垂头丧气,连声叫苦。怎么没我的?焦急的心情使我离开了凳子,快站了起来。“彭卓文”,啊!终于听到了,我屏息凝视地听,老师念到这儿略停顿了一下,紧接着不紧不慢地念着:“56分。”啊!这一声56分声音不大,却像一道闪电打在我的头上,我仿佛被泼了一盆冷水,全身麻木了,这可能吗?56分,这在我的成绩史上是少见的。可是事实是无情的,望着那画满“X”号的考卷,让我想到了昨天考试时的情景。由于我的得意忘形,结果少写了一道题;由于我的粗心大意少做了一题;如果我慢慢写就不会少写一题,就不会有这个56分。千错万错都是因为我粗心大意。现在我就暗下决心,今后一定要细心仔细,打败粗心大意这个“敌人”。
虽然这件事已经过去三年多了,但我仍然忘不了这件让我后悔的事。因为它使我明白了干什么事都要细心仔细,不能粗心大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