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让我后悔的事
童年的记忆里,有许许多多后悔的事,许多都已经模糊不清了,惟有它不断地在我的记忆中回荡„ 记得那是星期三上午第二节课,语文测验卷发下来了,我洋洋得意地拿起试卷。“啊!只有65分,回到家叫我怎样叫妈妈签名啊!屁股定要开花了。”我惊慌失措地望着试卷,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怎么办?”我心里着急着。“一个签名嘛,试卷是印的,签名就不能“印”吗?”一个“妙计”萌生了!回到了家里,我开始完成“妙计”。首先,我把有签名的试卷拿出来,把没签名的试卷放在上面描„„把妈妈的名字描在了上面。我自言自语地说,“这次我做得天衣无缝,除了我,恐怕也没人会知道了。” 第二天,我若无其事地把试卷交给了老师,心里却像十五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生怕被老师发现。
当我快要忘记这件事时,一个星期日的晚上,妈妈帮我收拾书包时,无意中被她发现了那张试卷。在她再三询问下我看再也瞒不过了,便只好从实招来。想不到,妈妈并没有狠狠地批评我,而是语重心长地说:“考不好不要紧,只要你尽力就可以了,我并不勉强你。但你假冒妈妈签名,欺骗老师,这不是不诚实的表现吗?你作为一个学生,是祖国的花朵,如果现在每人都说谎,祖国未来会怎样呢?”
她的一番话,虽然朴素得很,但意味深长。我不由得低下头,忍不住流下了悔恨的泪水„„ 一件让我后悔的事
每当我看见玩具人的时候,我就想起了那件让我后悔的事,
那是发生在一个周末,爸爸妈妈带我去朋友家玩。我的朋友拿出了一些玩具人,一个劲的在我面前炫耀,我看得入了迷,真想把它们带回家。我多么希望能拥有那些玩具人哪!它们是那么可爱!哪怕只有一个我也满足了。
这时我的朋友邀我下棋,这是我最喜欢的游戏了,可是此时我却一点兴致也没有,心里只想着那些玩具人,那些念头赶也赶不走。我想趁别人不注意时拿一个,可我却找不到机会,我们继续玩着,可我头上已冒出了许多汗珠,我的心里全都是玩具人。终于他出去喝水了,我的手颤抖着拿起了一个装在口袋里,我的心扑通扑通地跳着,可我的身体却在发抖。朋友看到我这样,便问我怎么了,我吞吞吐吐地说没什么。
时间过得像推磨一般慢,终于等到了回家,临走时我心里难受极了。想说出来又不敢开口,如果爸爸骂我怎么办,如果他把玩具人收回去,刚才我不是白忙一场吗?唉,只好硬挺过去了。
到了晚上,我躺在床上翻来翻去怎么也睡不着,作为一个少先队员是不应该那样做的。如果他发现少了一个肯定猜到是我。要是同学知道了一定会嘲笑我,老师知道了一定会批评我„„
谁都有过后悔事,我当然也不例外。
每当我想起这件事的时候,我就感到十分后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