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小学六年级 王贝
同学们,你们看,碧绿的大海里,鱼儿在自由自在地遨游;你们听,蔚蓝的天空下,鸟儿在欢快地鸣唱„„哦!这个世界最生机盎然的就是生命!正是这一条条鲜活的生命啊,让我们的整个地球也鲜活起来。
我一直喜欢那一首歌:《在我生命中的每一天》,歌中唱道:“ 看时光飞逝/我祈祷明天/ „„每当那熟悉的旋律响起,我就感到生命的可贵 。
每天清晨,当朝霞映红了我的双颊,当树上的小鸟叫醒了我的梦想,我知道新的一天又开始了。我感谢我的爸爸、妈妈——是他们给予了我宝贵的生命,是他们让我感受这美丽的地球。我还要感谢我的爷爷、奶奶,他们的慈爱像阳光一样照亮了我心灵的每一个角落!
是啊,生命就像一朵花,生命之花是绚烂的,也是脆弱的,稍不珍惜就会枯萎,凋零。
同学们,让我们吸取生活中教训,珍爱生命中的每一天。看时光飞逝,我祈祷明天,愿我们每个小小的梦想,都 能够慢慢地实现!从现在开始,从我们做起:不要因贪玩,而是去了宝贵的生命,健康成长,让生命之花永远绽放!
反邪教心得
明德小学六年级 陈小帅
前几天,我去上学时,看见楼道墙上贴了一张传单,上面写着:“都知共党坏,恶报即将来。不想当陪葬,赶快退出来。”我一看是“法轮功”,便去拿来打火机,直接把这“害人精”给烧了。
近年来,境内外“法轮功”邪教组织在互联网上搜集了大量的国内外文化、体育、艺术界人士名单,并指令“法轮功”分子以电话、传真、电子邮件、信函、熟人介绍等方式欺骗他们参加“法轮功”主办的“全球华人系列大赛”。 1992年前后,一批宣传封建迷信和伪科学的图书流入市场,破坏了正常的图书出版秩序,对人民群众的精神生活产生了消极影响。这种现象引起了有关管理部门和社会各界的高度重视,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就此撰写提案,专家和学者就此发表文章,新闻出版管理部门就此严肃查处,正确的舆论引导和有效的措施产生了明显的效果。
那为什么“法轮功”能把一些人拉拢过去呢?下面我就为大家大概的说一下:他们说他们的弟子小腹处下了“法轮”后,弟子与汽车相撞,弟子没事,“可那轿车被撞进一个大坑去”;某某国有企业集体练“法轮功”后,职工的人际关系融洽了,精神面貌交好了,经济效益也上去了。他们就这样以诱惑的方式,把一些人骗过去,给他们“做广告”,
以此来诱骗更多的人。
在此,我真诚的提醒国内外文化、体育、艺术界人士,警惕“法轮功”的骗术。如果收到不知底细的人打来的电话和发来的邮件等,可向国内有关部门咨询,也可在互联网上了解相关背景情况,以免上当受骗,使他们的阴谋诡计得以成功。我还想对参与以及主持“法轮功”的人说一声:“共产党的江山是强大的,我们的人民更是团结的,你们永远都不会把共产党的江山扳倒的,别再做‘白日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