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尚科学反对邪教演讲稿》
《崇尚科学、反对邪教》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崇尚科学,反对邪教》 科学是人类知识和改造世界的最高成果。科学思想是重要的精神力量,只有尊重科学,相信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社会才能进步,人类才有希望。但是,有些人却不相信科学,鼓吹邪教,到处散布谎言,迷惑人心,蒙骗群众,害人害己,使许多人失去生命。近年来,一种叫做"法轮功"的邪教组织,打着科学的旗号,以练功为手段,以所谓"度人"为目的,狂热地传播。一些是非不辨的人被他们牵着鼻子走,受骗上当。一些“法轮功”痴迷者邪教痴迷者为了所谓的"成佛"与"圆满",有的竟杀父灭妻;有的砍伤母亲;有的残害他人;甚至有的害死自己的亲生儿女„„真是惨无人道,罪大恶极。血淋淋的场面和事实,让人触目惊心。年仅9岁的小姑娘戴楠被她亲生母亲残忍的杀害。12岁的刘思影在天安门广场残忍自焚„„
面对这些,我们不禁要问:都说人类是世界上最聪明的动物,但在邪教面前,怎么变得如此的愚蠢呢?我想一切都源于他们的无知,源于对科学知识的缺乏。
面对邪教给社会给数以千万计的家庭造成的危害,我们要用科学的力量去抵制邪教的侵害。这是一场正义与邪恶,科学与邪教的战争,在这场战争中科学用其正义的力量终将战胜邪教。我相信,只要我们
忠于科学、崇尚科学,我们就一定能够使那些迷失于邪教歧途的人们重新找回自我,用科学的光芒照亮那片被邪教阴霾遮蔽的生命之空。 同学们,让我们从今天开始,一天一个愿望,树立科学新风尚;一天一个梦想,拒绝邪教防侵害;一天一个景象,和谐世界齐分享。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反对邪教树新风,科学文明伴我行!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