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尚科学,反对邪教,创建和谐校园
临朐东城街道营子小学 相玉红
崇尚科学,是我们每个人的职责,谁都应该崇尚科学,反对邪教,促进科技奥运人文奥运、绿色奥运的三大概念,这样才能更加和谐的发展,正像在八荣八耻中所说的“以崇尚科学为荣、以愚昧无知为耻”一样,一定讲科学!
有一种东西正是具有了这一点才得到了人民的赞叹、喜爱,它有一个熟悉的名字!他的名字是多么神奇的名字!是它让我们身边的陋习加以改正,是它让我们的科技得到提升,是它让正在战斗的国家停止战斗,它只要几个字:发展、和平、美好„„它是谁?他就是——奥运!奥运会正是发扬我们的科技,去向其他国家证明自己是强大的,自己的科技是发达的。它让我们扬长避短,这样让国家可以默默无闻、更快地发展,使人民得到安宁,让人民放心,人们就因有了奥运会而想‘有了奥运会世界可以得到和平了!’
崇尚科学是我们每个教师都应该做的,它自然要求我们认真学习,懂得科学知识照理说,我们已受到高等教育,不少人又学到了有关专业学科知识。应该是有知识了,不会愚昧无知了。但我们知道,一个人,不可能穷尽各种知识,而且,还要受到社会上各种思想的影响,新的科学知识又不断涌现。因此,要形成学习型的社会,个人要形成终身学习的理念。崇尚科学,反对邪教的人也有很多,不论地位的高低,年龄的大小,知识的广薄,还是家庭的富穷,都是崇尚科学的基础。我们社会要倡导传播科学思想,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以讲科学为荣,以愚昧无知为耻,形成共识,形成风尚。大家崇尚科学,能以科学态度认识对待自然、对待社会、对待自己,必然会促进社会和谐发展,个人身心健康。工作生活,衣食住行,保健娱乐,都讲科学,我们的生活,一定会更美好。
科学精神,我认为就是尊重客观事实,实事求是的精神,是好奇、质疑、探索求知的精神;不盲从、不迷信、不守旧开拓创新的精神。科学研究、科学发现的过程,一般都是发现问题,提出课题,作出假设,通过实验、实践检验来探索真相的过程。容不得虚假,要求人们尊重客观规律,积极进取。
崇尚科学,要求各级组织,党员干部更应重视。他们要作决策、决定,有示范作用,对公众影响力也大。报刊上曾见到建办公楼讲风水,开公车烧香,有个地方官当政时为官运而造风水桥等报导。这里有真愚昧的,也许有腐败者心虚的成份崇尚科学,会使我们的眼界更加开阔,使我们的知识更加丰富,还会使我们的生活更加幸福。这样我们就可以更好的回报自己的父母、社会、祖国„„我们才可以健康快乐的生活,使我们的生活更加有意义,使我们的人生更有价值。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科学思想是重要的精神力量,越来越成为人们的共识。总结世界发展的历史经验,我们就更加深刻地认识到,科学文化对一个民族生存和发展的重要性。我们崇尚科学,就是要弘扬科学精神,掌握科学知识,应用科学方法,并自觉地应用于生活的实践中。
邪教就像恶魔一样可怕,它和科学势不两立。以李洪志为首的法轮功就是如此,它就像一张黑色的大网,将那些愚昧无知的人们紧紧网在里面,不能喘息。近年来发生了很多有关法轮功的悲惨事件,它骗人的钱财,破坏别人的家庭,甚至还残害无辜者的生命。它罪大恶极,甚至罪不可赦。
科学和邪教是对立的,而科学却是打败邪教的唯一武器。只有崇尚科学,我们才可以远离邪教,过更好的生活。邪教只传授给人们一些没有科学依据的歪理学说,痴迷者最终走向了“升天”、“圆满”的绝路,认为自己是上了天堂,其实却走向了残害自己生命,断送自己前途的“地狱”。
如今,科学才能使我们的生活更加美满;邪教往往适得其反,让人们的思想复杂错乱。望大家以后崇尚科学,反对邪教,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幸福安康的生活。
播种种子,收获希望;播种行为,收获希望;播种习惯,收获精彩人生。构建和谐校园,由我做起。茫茫人海中,我们每个人都要做勇敢的水手,以智慧做桨,自信做舵,扬起理想的风帆,乘长风破万里浪,向和谐校园的彼岸前行,我们不懈的摇桨,定会奏响和谐的乐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