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邪教心得
在这个以及谐的社会形态中,科学是人类熟悉以及改造世界的最高成果。科学与邪教相对立。尊重科学、信赖科学,运用科学解决现实生活中的各种问题,社会形态才能前进,人类才有希望。科学是战胜邪教的最壮大的武器。
如果你现在在与邪教来往,你将成为邪教的牺牲品, 邪教是充满欺骗的社团,邪教是耗费人性的社团,邪教是抹杀生命的社团。然而,就在它沉寂了不久然后的现在,越来越多的邪教又出现在我们眼前。同学们,我们都是21世纪的建设者,正是努力学习科学文化常识的大好时光,面对未来,我们信心百倍,我们要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反对邪教。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以及无神论思想,让我们用科学来揭开邪教背后的虚伪,用生命控诉恶行,用常识揭示愚昧,用行动实践文明,用科学揭批反人类、反社会形态、反科学的邪教素质,让邪教社团毁于一旦。
在这样一个美好而充满生命力的新时代里,作为一名九零后成员,我很自豪的看到了祖国日新月异的变化。我们所崇尚的是科学、是正直,我们的国家所追求的是和谐、是发展。每一天都是一个祝福,单单在所居住的城市——上海,就能够见到高楼拔地而起、地铁线路参差相连密如蛛网。一个个新的地标在诞生,一个个新的奇迹在出现。这里闪动着的是人文的光辉,是高度统一的坚定不移对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美好追求的信心与信念。
然而,某些本不该出现的黑暗面已经开始蠢蠢欲动。迎世博已经开始倒计时,却看到封建迷信与歪门邪教仍然滋生、牢牢地扎根在了底层,还有向上蔓延的趋势。这不是一个好的现象。对于危害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破坏社会和谐进步发展的各种邪教组织在潜移默化地影响着我们。他们所崇拜的,往往是被多数人所唾弃的;他们所信奉的,往往是违背社会道德的;他们所追求的,不是超越生命的奥林匹克精神而是更快速终结自我生命一种毒药。对于社会,这种迷信要不得,这种毒瘤必须早日铲除。暂抛开国外敌对势力的影响,单从一些神秘主义近日的复苏迹象便可以看出——人民还需要更多的科普教育。
同学们,朋友们。我们作为青年一代,一定要不辱使命。要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三个代表,坚持走改革开放路线,共建我们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真正意义上的做到,人人爱科学,人人拥世博。
明德小学六年级 杨新华
目前,全世界邪教组织约有1万多个,信徒数亿人;美国因有1000余个邪教组织,故被称为“邪教王国” 。西欧和南欧亦有1317个狂热教派,英国604个;法国173个,西班牙全国现有200个“具有破坏性”的邪教组织。
听了上面的统计,你一定惊呆了吧!的确,由于未来社会人类情感的需要和人格的变异,邪教组织的发展将会呈上升的趋势。我们每个小学生都应该崇尚科学,它能自然要求我们认真学习,懂得科学知识。我们社会需要传播科学思想,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形成共识,形成风尚。工作生活,衣食住行,都要讲科学,不盲从、不迷信、不参加邪教组织的活动才会使我们的生活,一定会更美好。
如果你现在在与邪教交往,你将成为邪教的牺牲品, 邪教是充满欺骗的组织,是扼杀生命的组织。然而,就在它沉寂了不久之后的现在,越来越多的邪教又出现在我们面前。同学们,我们都是21世纪的建设者,正是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的大好时光,面对未来,我们信心百倍,我们要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反对邪教。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无神论思想,让我们用科学来揭开邪教背后的虚伪,用生命控诉罪行,用知识揭示愚昧,用行动去实践文明!
在这个和谐的社会中,科学是人类认识和改造世界的最高成果。科学与邪教相对立。尊重科学、相信科学,运用科学解决现实生活中的各种问题,社会才能进步,人类才有希望。科学是战胜邪教的最强大的武器。
各种迷信总是诋毁科学,歪曲科学,或者以人类还有尚未认识的自然现象和未解决的疑难问题为借口,否定科学,制造伪科学。这是一切愚昧迷信和伪科学活动所共有的基本特征。在这里我向大家提出三点倡议:一、影响和带动周围的人不信邪教,拒绝邪教;二、多读好书,多学科学知识,大力弘扬科学精神;三、带头实行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积极参加健康向上的文体活动
科学知识是人类进步的阶梯,科学思想是人类文明的表现。崇尚科学,反对邪教。尊重科学、相信科学,运用科学解决现实生活中的各种问题,社会才能进步,人类才有希望。 在21世纪的今天我们更应该崇尚科学,反对邪教。我们要与邪教进行一场无神论与有神论、迷信与科学、唯心主义与唯物主义的较量。我们要将反邪教进行到底。
让我们走在反邪教斗争的前列,用现代科学文化知识武装自己,用实际行动崇尚科学,提倡文明,抵制邪教吧!
反邪教
在当今科学飞速发展的新时代,越来越多的高科技开始运用于我们的学习、工作和生活当中。科技,已成为我们走向高质量生活的一座桥梁,一根绳梯。
但是,在科学进展的途中,也有许多节外生出的客观原因,在阻碍、威胁着新时代的发展,其中邪教就是一块巨大的绊脚石。
邪教,像几滴乌黑的墨水,融入到洁净的清水当中,开始影响、污染、搅乱水自身的稳定和安逸。其中的水就好比社会,几滴墨水的融入,就会把整个社会搅浑,然后在其中慢慢地发展,逐渐变到不可收拾、无法管束的地步。整个社会的平衡失去协调,秩序无法维持正常,这个社会就会慢慢走向堕落和毁灭。
邪教,也像一把犀利的剑,外表招摇而充满诱惑,一旦刺中人的心,便无一生还。这把剑中带着迷信,诱骗的成份。如果一个人没有一点科学知识,不懂一点科学发展观,只知道企求上天和神佛的恩赐,贪图微薄的利益,那他就会很容易地被这把剑刺中心脏,在污浊中毁灭。也有人头脑简单,轻信别人的话,那他就很容易被骗得神魂颠倒,晕头转向,迷失了方向后一直朝着错误的方向往前走,不知悔改,他要把原本纯净的心灵染黑,也是如此的轻而易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