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六:《我的中国心》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我的中国心》 “河山只在我梦萦,祖国已多年为亲近,可是不管怎样也改变不了,我的中国心······”大家可能都听过这首老歌,可是谁也不会知道,这首歌词中隐藏了太多太多中国人民的故事。 我们中华人民永远会铭记1937年7月7日,日本军官以士兵失踪为借口引发了令中外震惊的卢沟桥事变,接着是一个又一个不平等的条约,马关条约、南京条约、北京条约、天津条约、虎门条约、黄埔跳跃以及辛丑条约等等不平等条约使得中国成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 我们也永远不会忘记八国联军火烧圆明园使得世界上最壮观的建筑在那一把火的一瞬间变得灰飞泯灭。
许多英雄烈士都在东方巨龙旁边呼唤,“巨龙,巨龙,快醒醒吧,快醒醒吧。”多少英雄在千仓百孔战场上抛头颅,洒热血的为中国而战。香港、澳门回归祖国,这些都
是祖国强盛了,祖国复苏了的现象。在这洒满鲜血的土地上,我看到的是一座座高楼,看到的是开心的人民,我们在1949年终于等到了天安门上的一声:“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 沉睡了多年的东方巨龙复苏了,让世界瞻仰,让我们的祖国变得更繁荣昌盛,让我们的生活更加舒服,没有那些战士就没有我们现在的美好生活。
我的讲话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