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中国心_1200字
爱国是每一个中国人应尽的责任和义务。而爱国的表现形式又林林种种。归根结底的总结就是一切出发点,一切行为都有益于这个国家,有益于这个国家的健康发展,有益于这个国家的强大兴旺,有益于这个国家的人民幸福安康。
作为一个中国人,我相信每一个在中国这片美丽土地上生长的人都会喜欢或是爱上这里,这里有着5000年的传承,有着960万平方公里的壮丽河山,还有着14亿向往着和平又不失血性的中华儿女,他们都希望这片土地上的国家繁荣强大,也都为这个希望而时刻奋斗着。
这段时间在电视上常常看到一些抗日大片,当看到国军将士在抗战的战场前仆后继,无数军官在战场上每每身前士卒,和那震憾千古的“我死国存,我活国亡”的怒吼时,我的内心再一次沸腾了,我胸腔里的血再一次燃烧了,军人,对我们而言是陌生的。但是总是为了那些为祖国奋不顾身的身影而感动。
我为我的祖国而自豪!
2008年是如此多灾多难的一年,可以说将是让历史牢牢铭记的一年,当火炬终于进入境内进行传递,当我们认为可以松口气的时候,5月12日14时28分,在四川汶川县(北纬31。0度东经103。4度)发生7。6级地震,多么可怕的事情啊!真让人震惊,四川很多地方被全部夷为平地,死伤的数字每天呈几何倍增长着,简直是晴天霹雳!现场惨烈的景象更是让人无法忘怀。
但是很快同样令世界吃惊的一幕发生了,从5。12地震发生的那一瞬间开始,所有中国人空前的团结了起来,上到政府,下到每一个普通的民众,都自发的行动了起来人民解放军更是展现出了惊人的一致和速度,近乎疯狂地拯救生命年近古稀的总理更是不顾个人安危在两小时内深入到了抗震救灾的最前沿,为灾区群众分忧解难,为队官兵加油打气. 外国的军事专家这样震惊“中国人一瞬间由一盘散沙凝聚成钢板一块,真是太可怕了”。 而我们却要感谢所有西方反动势力,所有反中国势力!!!当我们看见政治课本就想睡觉,传统政治教育已经对我们来说已经失效的时候,是他们们用行动和现实,给我们上了一堂生动无比的思想政治课,告诉我们应该如何爱国,如何扞卫国家的尊严~!!!这些远比无数次升旗仪式,千万次校长广播都要来得深刻有效!感谢他们让我们民族的新一代年轻人的国家责任感猛地觉醒!!!
中华民族如此团结一心,自我懂事至今只见过这么一次,我很高兴我能生活在这个时代,我看到了我们民族的雄狮再一次苏醒了,而且不仅仅是苏醒,还在怒吼在咆哮在奔跑,拿破仑口中的东方睡狮如今在他后代的逼迫下已然觉醒,而且正如他所料,它的声威镇摄了全世界。
虽然,这一次的崛起,是在一片地震的废墟上。
我是90后的,是属于中国的新一代。虽然我不敢保证所有90后青年都和我一样,但至少证明了新一代在崛起。新一代没有忘记历史,我们新一代会和前辈们一样,为中华之崛起而奋斗。 我的中国心
走入校门,望着飘扬在空中的“五星红旗”我在心中默默念道“妈妈,生日快乐!”
一、
六十年前的中国
60年前北京天安门城楼上,一位伟人庄严地向全世界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从此,沉睡百年的巨狮醒来了,她以一各全新的姿态向全世界展示她的生机与活力。在一片废墟上,一个勤劳勇敢的民族开始用双手打造一个全新的中国,红旗漫卷,长歌如风,各项建设工作在第一个“五年计划”内取得了令全世界瞩目的成就。
中共八大后的十年,祖国建设虽然发生严重错误,但仍然有显著成就,各条战线涌现了无数的先进楷模,例如:石油工人王进喜,“两弹元勋”邓稼先等等。
1979年在经历了十年动乱之后,邓小平同志提出了“改革开放”的伟大战略思想,制定了“改革开放”宏伟蓝图,中国经济从此打破了保守与僵化,驶入了高速发展的快车道,三十年改革开放的成就充分证明了党中央的决策的英明伟大。
二、
时间的脚步迈入了二十一世纪,百年之后,中国再也不是列强战舰下的东方肥肉,中国人民再也不是西方人眼中的“东亚病夫”,从一个小的角度看中国的进步,体育事业的发展就是有力的证明,每一个人都忘不了2001年7月13日,这一天晚上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在莫斯科几全世界宣布:“2008年奥委会举办城市----北京”,这一刻,世界为之沸腾!英雄的中国人民没有沉浸在这巨大的欢乐中,他们埋下身子开始为2008年北京奥委会进行艰苦细致的努力,8年中北京的天更蓝了,一个个体育场馆建起来了奥委会的国际官员一次次向中国伸出大拇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