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冬天,出奇地冷。
在整个季节的漂泊中,我终于找到了一个能够安身的地方,一处土壤不算肥沃但足够养活我的地方,我跳进了那片黑色的泥土里。
黑暗的泥土压得我几乎无法呼吸,身体越来越沉重,脑袋越来越麻木,我渐渐睡过去。醒来时,四周仍是一片黑暗。我忽然感到强烈的不甘:“难道我就这样过一辈子?”“怎么可能!”我下定决心:我要汲取养分,赶快发芽,冲出这片黑暗!
渐渐地,我的胚芽越来越大,种皮被硬生生地撕破,我感到无比疼痛,心中有一个声音在喊:“不痛,你就只能在黑暗中结束一生!”对疼痛的胆怯消失了„„“啪”,种皮爆开了:我发芽了。看着破裂的皮肤,我更加坚定。
想来该是春天了,雨淅淅沥沥地下着,我吮吸着甘霖,顶了顶头上湿润的泥土。“今天,我要出去!”我在心里对自己说,从泥土中一点一点探出头来,“雨啊,再大些吧,风啊,再猛些吧!让我用最坚毅的枝芽来迎接阳光!”雨停了,我感到有一丝温暖洋溢在周围的空气里,这就是阳光吗?离家之前妈妈曾说过:“春日的阳光是世界最美的东西!”我已经迫不及待了,用力向上一顶——呵,我出来了!
本想好好享受阳光的我,却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原本应该空旷的土地上,突兀地耸立着一面两米高的墙,恰好把我与阳光挡在了两面。原来,根本就没有阳光;原来,之前我感觉到的温暖仅仅是幻觉!忽然有一种想钻回泥土里的冲动„„
雨,又开始下了!
雨点打在我弱小的身上。耳旁,想起了妈妈的声音:“无论在什么地方,只要你脚踏实地,只要你积极上进,你就会享受到阳光„„”可是,现在面对那么高的一面墙,我该怎么办呢?“我们本身就是藤蔓植物,有东西拦住你,你就应该越过它!”妈妈的话语再次响起。越过它,可能吗?它可是比我高出百倍千倍啊!“不要放弃,会出现奇迹!”耳边不断响起妈妈的话„„试试吧,毕竟自己的命运要靠自己来掌握。
我开始爬那面墙,但它对我来说实在是太光滑了。不止一次,我刚抓住一丝缝隙,可一用劲,就掉下来。耳边是妈妈的鼓励,在她的支撑下,我一步一步向上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