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家乡的特产的作文600字》
欢在房前屋后的空地上,种几棵香椿树,一来可以美化环境,二来可以方便地采摘香椿芽。 阳春三月,香椿芽开始萌动。三月底四月初,香椿树的枝头上,便长出很小的芽儿,芽上长着比汗毛还细的茸茸短毛。不几天工夫,香椿芽就长到一长,这时香椿芽可以采摘了。树低的用手把芽摘下来,树高的要用专门的钩杆来摘。此时采的是头茬香椿芽,也是一年可采的三次中最鲜最嫩最香的一次。许多人家头茬香椿芽往往不舍得吃,而是用来卖钱,头茬香椿芽一斤可卖到二十到二十五元呢,所以人们常说:“头茬卖钱儿,二茬炒盘儿。”头茬采完了,约摸隔一周的时间,第二茬又长起来了,这时人们采摘下来,做成美味食品。比较有名的有两种做法:一种是香椿芽炒鸡蛋。把香椿芽切碎,烧热锅,放好油,倒上香椿芽儿,用小铲来回翻几次,搁上盐,快熟时再打几个鸡蛋,几分钟后,醉人的香味就会飘满整间屋子。另一种是香椿芽拌豆腐。挑几簇鲜嫩的椿芽,切碎了,与切成小块的豆腐拌在一起,倒上点酱油、香油,吃一口真是满口清香。 等到采第三茬香椿芽的时候,香椿芽就有些老了,人们往往用来腌咸菜。先把香椿芽洗干净,然后像揉面团一样把香椿芽揉一揉,这样可能是为了能腌得快一点。把揉好的香椿芽放到一个干净的坛子里,放上少许的盐,过上几天,又脆又香的香椿芽咸菜就可以吃了。 家乡的香椿芽有青根和红根两种,红根香椿芽会更香、更好吃。现在有冰箱的人家,会买些红根香椿芽,放在冰箱里,即使过上半年,拿出来还是那么鲜嫩。 还没吃过我们家乡香椿芽的朋友,就请四月里到我们家乡来,尝一尝那香香的香椿芽吧,我保证你会不虚此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