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六岁的天空
十六岁的我,已经走出童年的幼稚;十六岁的季节,是一个多梦的季节;我 十六岁的天空,有着绮丽的梦想,也有着成长的烦恼。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美好的理想在召唤着我。莎士比亚说过:“书籍是全人类的营养品,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好像大地没有阳光;智慧里没有书籍,就好像鸟儿没有翅膀。”我明白,书籍对社会和人生的重要。我爱读书,是知识给了我无穷的放飞梦想的力量。只是,我依然渴望的没有升学压力,充满自由和生动活泼的学习生活,而不是整天淹没在题海中的学习生活。我痛苦并快乐着,过着一种属于十六岁特有的生活。
“都初三学生了,还玩电脑,真是不懂事!”耳边又传来妈妈不住的唠叨声。我只好极不情愿地关掉电脑,把我和快乐隔开。我也知道,玩电脑不能入迷,可是也不能因为我初三了就不让我沾电脑啊。我喜欢玩电脑游戏,喜欢在网上听歌,这些只不过是我紧张的学习生活的调剂。可是,我可爱的电脑就这样被妈妈封杀了。暂时分手吧,我可怜的电脑!我苦恼并无奈着,我还要继续过我属于十六岁的生活。
十六岁的天空是单纯的,开始成熟的生命梦想缤纷,放开年轻的喉咙大声呼喊,无忧无虑地放飞真情与童心;让年轻的脸庞写满天真,让天真的思绪化做流云,让流云的瑰丽飘向遥远,让遥远的希望早日来临。
十六岁的天空,本该有属于我们的快乐,但更多的却是苦恼,是无奈。尽管如此,我的梦想依然灿烂。徘徊过,孤单过,我学会了坚强:就算心里觉得很受伤也绝不闪烁泪光。
对着天空,我大声呐喊:给我双翅,我要飞翔!
考验,是我们攀上高峰途中的荆棘;考验,是我们渡过江河时的风浪;考验,是我们达到目的必须遇到的困难。
没有考验,就没有了结果。迎接考验,迎接成功。
有一则小故事,在应聘的时候,一个年轻人进入面试室前,发现面试室的地面上躺着一张孤零零的白纸。于是年轻人在进入前弯腰把白纸捡起,打算把它放好。但年轻人发现白纸的反面写着:“恭喜你,你已经被本公司录用,请携带这张纸进入面试室。”年轻人就是在一弯腰、一伸手的瞬间成功的完成了“面试”。其实这就是用人单位对于应聘者的一种个人品德、行为的考验。只有经受得起考验的人,才可能向成功迈进。
考验,不仅会在你面对困难的时候出现,在生活中,在我们的身边,考验也是会时时刻刻的出现。
就像我前一阵子在报纸上读到的一个事件。一名应届高考生的成绩只有四百多分。可是在那个招生会场,在散场的时候,她看见工作人员顶着火辣辣的太阳在辛苦地收拾东西,然后她主动去帮助那工作人员。恰好在这时,一所新加坡大学的那位招生老师目睹了她的助人为乐,破格收取她为那所大学的学生。助人为乐,被外国大学录取,这是鲜有的事情。但是,对辛苦工作的工作人员帮助,也可以算得上上天对那位考生的一种考验。考得不好,无法上国内的好大学,上天为她开了一扇窗,到达那扇窗是对她个人的考验。
所以,考验其实也是一个机会,当你接受考验并经受得了它,它将会给你一个机会。
对于我们,我们这些正在步入高三的学生来说,我们的终极目标是高考,但是在跨过高考这道门槛前,我们将会经历各种各样的考验,就像在枪林弹雨中艰难地匍匐前进。这些考验有夏天的炎热,冬天的寒冷;有成绩下滑的挫败感,成绩上升的骄傲感。在这些考验中会伴随着我们的欢笑、我们的汗水。只有接受这些考验到最后的高考,才能检验到我们是否真正合格的大学生。
当今的社会就是这样,一不小心,你就会失败。但是别忘了——当你被淘汰出局时,请留点掌声给自己,为自己喝彩!
也许,你想成为太阳,可你却只是一颗星辰;也许,你想成为大树,可你却只是一颗小草;也许,你想成为伟人,可你却只有平凡。于是,你有些绝望。人们都是这样,成功时为自己喝彩,失败时就失去信心,心中多了几份伤感,几份落寞。其实,失败、挫折、不幸时也都与成功、顺利、幸福时一样,也是一种收获,你也应为自己喝彩!生活中,我们时常要遭遇挫折。也许,我们此时万念俱灰,心灰意冷,四顾茫茫,被迫落下扬起的帆,但我们不妨将此作为前进的动力和经验。前事不忘后事之师!即使你经历了失败,也要为自己喝彩,因为你有了一种新的体验。
此刻,我们需要的是用心去体验。的确,我们前面的路途荆棘密布,险象环生,但我们明白受到一份伤害,心中便会获得一份独特的体验,会寻到一种嚼苦成甜的洒脱。只有先受伤,才会有治愈;只有先迷茫,才会有觉醒;只有先离家,才知回家。
受挫一次,对生活的理解加深一层;失误一次,对人生的醒悟增添一阶;不幸一次,对世间的认识成熟一级;磨难一次,对成功的内涵透彻一遍。所以,为自己喝彩,你会发现,原来挫折也很美。
力所能及的事情,只要我们认真做了,我们的生活就很充实。小小的愉快,我们体会到了就是在为我们自己喝彩。人世艰辛,商海沉浮,学海泛舟,榜上无名,情场失意,世态炎凉……种种不称心不如意的事,都取决于我们的态度。
朋友,别轻易说你不快乐,那会抹煞生活一天的奉赠,收集快乐,不必留心等待。如果你爱自己的生活,请时刻为自己喝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