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我变了)
我不止一次站在镜子前,望了望自己,我不止一次地思索“我变了?!”
昔日的我爱蹦爱跳,爱在绿色的草地上和小朋友做游戏,快乐地奔跑,爱笑,心中有着无数欢乐的光环。而现今,我跨进了这所师资力量雄厚的中学,我感到的是竞争是压力,沉浸于茫茫题海之中,过多的作业如同洪水决堤一发而不可收拾,垒得如山高一样,压得我上气不接下气,天天挑灯夜读,我知道不完成的后果,老师的脸会一下子拉
二尺多长,如怒雷似的吼叫着:“出来站着!”这只是轻的处罚,再严重些,脸上印满了“五指山”,还有青一块紫一块的黑青,屁股上不只有一条条木棍的痕迹还有那老师高跟鞋底美丽的花纹,经历过暴行毒打之后,还有长达十几页的罚抄甚至请你的家长来进行一下亲密交往,那么后果不堪设想。我可没有胆量去轻易尝试,要明白一根使桌子都颤抖的铁棒敲在我身上后的后果,在严格的“军事管理”之下,我变得更加乖巧、懂事。可谁又知道我们的“苦”呢?
昔日的我爱笑,笑声朗朗如同长着翅膀飞遍了校园上空,如今那笑声被记忆封锁,代替笑声更多的是泪水,生活的艰辛,考试的失利,前方的困难......不知道这个青春圆舞曲的第一支歌,为什么总是叫我屡战屡败,不知道这个美丽花季的背景,总是阴云密布,15岁的我,放弃往日的欢声笑语,渐渐地品出了人生的苦乐,看穿了世间的事物,能以不变应以万变,老师们说:“这叫‘深沉’!”可谁又知道我们的“选择”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