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学期,发生了很多令我难忘的事情,今天我要写一次难忘的比赛。
上个星期三的班队课上,我们年级在风雨操场上举行了一次拔河比赛,我们的对手是强队三
(1)班。
一到那儿,老师先选了十个男孩,十个女孩,我也被选上了。并向我们交待了要领:手一前一后抓紧绳子,脚相互顶住,再使劲向后拉。
只听一声响亮的哨声,激烈的比赛开始了。我们抓紧绳子使劲向后拽,脸都憋得通红通红的。我顶住前面同学的脚,身子向后倾斜,与地面几乎成了二十几度的角。场外的替补队员大呼小叫,为我方加油。他们差点上来帮了一把,幸好被周毅赶了回去。但就他这主心骨一分心,导致了第一局的落败。大家都有些灰心。第二局即将开始了,大家心里满怀必胜希望,重新排好了队,迎接新一轮的挑战。一开始,我们齐心协力向后拉,但是绳头拉到三(1)班那边。“加油!加油!”我们班啦啦队那宏亮的助威声,仿佛为我们增添了无比的力量。大家使出浑身解数。最终,我与同学合作胜了第二局。大家重振旗鼓,排好队形。第三局是决胜局,我满腔热血,不管三七二十一,闭着双眼用力向后拽。尽管这样,三(1)班还是以很大优势胜了我们班。
这次拔河比赛真是紧张激烈啊!我们班虽败犹荣,它让我懂得了一个道理:只要大家团结一心,齐心协力,就一定会取得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