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满分作文600字:为人格涂上一层亮色
我该坚持什么?我该如何选择?我面对无数疑问,在月夜下独自徘徊„„“精诚所致,金石为开”这是讲诚信的巨大作用。记得有一家公司招聘人才,每个人都希望到这一家公司工作,因为这是一家有规模,效益好,工资高的公司。于是,在招聘的这一天,先后来了四位应聘者。其中有三位都说自己有两年以上的工作经验。但面对招聘者的拷问,他们很快就显示出对这一行的无知。最后来了一位男学生,他坦率地对招聘者说,自己不具备这方面的工作经验,但对这项工作很感兴趣。招聘者毫不犹豫地录用了他。当问他为何能以诚相对时,他说小时候有一次他捡了钱,奶奶问他时撒了谎。奶奶朝他屁股上重重地打了一下,然后告诫他说:“穷不可怕,只要你诚实,你就有救。”他说他永远记住奶奶的话。诚信比一切智谋都好,因为它是智谋的源泉。
诚信是做人和处事的一条基本原则。不仅仅现实中的人会因其真实而获得意料之外的惊喜,而且还会给后人留下一笔丰厚的精神财富。请信守诚信吧!因为诚信,我们才能取得别人的信赖和信任;因为诚信,我们才可以收获一份意外的惊喜;因为诚信,我们才可以走出人生的不如意;因为诚信,我们才可以成为真正的智者。
林则徐说:“观操守,在利害时。”古代有许多贤明之士,正是在个人利害攸关之际,表现出“财贿不以动其心,爵禄不以移其志”的高尚情操。为维护人格的尊严而自重,为保持人格的纯正而自省,为防止人格下滑而自警,为追求人格的升华而自励。
当人们在感叹世风日下,天良渐泯时,人们不约而同地关注到社会人性美的另一面。假如我们碰到买彩票这件事,又该如何去做?我们会像那位业主那样做吗?互联网上的调查显示,大多人的态度是暧昧或相反的。“一粒沙里看世界”,这就更加显示出业主行为的难能可贵,他的内心,存放着一个美好诚信的无形世界,映射出人性的纯净和伟大。
让我们向这位业主一样,树起理想的风帆期待诚信,让诚信像一根小小的火柴,燃亮一片心空;像一片小小的绿叶,倾倒一个季节;像一朵小小的浪花,飞溅起整个海洋,像一根长长的木棒,撬起整个地球„„
让我们向这位业主一样,用充满生命的希望期待诚信,让诚信成为我们人生的准则,让自己对诚信的履践萌生出对心灵的感动,让生命因诚信而获得一次畅快的呼吸,为自己的人格涂上一层亮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