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与分担作文
分享与分担
与别人分享快乐,你的快乐就会加倍,与别人分担痛苦,你的痛苦就会减半。 我们要学会分享与分担。
分享,就是分享劳动的快乐,分享丰收的喜悦,分享智慧的果实以及分享一切美好的事物。
庄周有“晓梦迷蝴蝶”的大境界,其实在于他会分享,他是一块胶泥,他能融入万物而寂静无声,他与万物分享着心灵的一方净土,分享着每一寸阳光,就是在
两千多年后的今天,我们依然可以从“构建和谐社会”中找出他思想的影子。 所以,我们要学会分享,不光是人与人之间,人与自然界万事万物也要学会分享。如果你考试有幸拔得头筹,那么,你该与你的竞争对手分享,用分享拉近彼此之间的距离:如果你想临时搭建一个车棚,你也得与花园中的那些花草学会分享空间,只有这样,你才能于分享中收获内心的快乐。
分享与分担是不可分离的,学会分享快乐,也要学会分担痛苦。
最欣赏金庸小说中的那么一段经典:“虽不能同年同月同日生,但愿同年同月同日死”。连死都可以分担,想必该是分担的最高境界。分担痛苦,虽不止此,但却义不容辞。如果你的朋友考场失利,那么,请你伸出你的手,拍拍他的肩,诚恳地给他一个慰问的眼神,告诉他:“哥们儿,不要紧,你有什么沮丧,我来替你分担”;倘若你的父母不慎染上风寒,给他们送上带着你体温的饭菜,用拳拳孝心的行动,来与他们分担!唯有如此,你才能在分担别人苦痛的同时,给自己人生的篇章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学会分享同时学会分担是当代人必不可少的美德。然而,却有人只会分享,不会分担,在别人得意之时,他们会呈上亲切的笑容,虽不至点头哈腰,却也关怀备至,而一旦你一朝失势,那么他们将会射来鄙夷,不屑的眼神,先前的哥们儿义气早已烟消云散,取而代之的是百般冷嘲热讽,这种人,枉为做人;也有人只会分担,不懂分享,这类人就像田里耕作的老牛一样,只有盲目的承担,当美妙的音乐传入耳蜗,他们却说:“请勿对牛弹琴”,同样不可效仿。
请学会分享,学会分担。
(二) 分享与分担
分享与分担是我们生命中必须走过的阶段,因为我们不是孤单地行走着,就像水与鱼儿分享流畅的欢快,风筝替风分担无言的孤寂。
分享的是快乐,分担的是忧愁,那么生命中的风雨就会少一点,彩虹就会多一些。 快乐与悲伤都是会传染的,快乐在传递中累积,悲伤在分担中归零。那位拥有一颗圣洁之心的修女德兰,总是慷慨地与那些苦难的孩子与穷人们分享自己的所有,让疼痛减轻,让关爱延续,她分担着人们的痛苦,在分享与分担中缓缓徐行,认清自己该做些什么,让那些本生活在地狱中的人们看到了希望的天堂曙光。没有分析与分担的精神,就没有一个活着与存在的意义,只等着自私自利终会将自己啃食干净,孤独地走向既定的悲惨命运,分享与分担是朋友之间必须恪守的警戒线,也是人与人之间生存的法则,不可改变。一旦没有了分享与分担的分寸,和睦关系也将面临崩溃的边缘。马克思与恩格斯的友谊有历史的鉴证,永不褪色。他们在灵魂深处交谈,分享着思想与精神的欢娱,分担生活的艰辛与疲惫, 《共产党宣言》问世,他们紧握双手,两眼含泪,因为这是他们分享与分担,一路走来的最好礼赞。伯乐与子期在琴声中相遇,内心的碰撞,激跃出分享与分担的火花,没意义旁人的分言乱语,闲杂人等统统退去,只有亲身伴随这他们分享对音乐的彻悟,分担人生路上的辛苦。分享与分担想盛夏石榴树上开出的热情似火的花朵,转眼便会有颗颗硕果的收获。
不懂得分享与分担,那么秘密花园也会长满枯草,被人遗忘在阳光不照射的角落。通话故事里的巨人,那座美丽绚烂的大花园,没有了孩子们分享的欢声笑语,也就没有了鸟语花香;孤独无依的海子,只身一人,游走在高等学府中,却没有可以分担忧愁的伙伴,便再也见不到“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唯美,只有冰冷的铁轨成为他最后的记忆。我们发现,分享和分担是那么重要,失去了它们,比饭菜中失去盐还要可怕。 懂得分享,学会分担,生活便会多一些绚丽色彩,而少许多孤寂的黑白。
(三) 分享与分担
风雨之中,同舟共济;涸辙之内,相濡以沫。共同等待阳光与雨露的到来。 人生于世上,七尺而已,没有别人的存在,一人无法经冬历春。将快乐分享,世界多出几份快乐;将痛苦分担,你将少几分忧色。分享与分担,你人生的正弦曲线将变得平整而少有低谷。
放下你的沉重包袱。
没有分担的分享———爱心浇灌的毒液之花。她,似乎是个完美的人,在朋友眼中,朋友生病,她总是第一个去探望;朋友请她帮忙,她总是微笑着点头„„日复一日,他生病了,朋友们只是电话问候,床头没有一束鲜花。她开玩笑地问,朋友们说:“平时不都是你买花的嘛。”她迷茫了。好朋友也许并不一定要共患难,但分担绝不是麻烦,它是维系友情与亲情的桥梁。在分担中,我们更能感受
到温暖更能感受情的可贵。在不得意时,我们会发现,在命运天平的一边,永远不是我们自己一个人。{什么是“分享”?“分享”就是“和别人分着享受”的作文}.
敞开你的宽广胸怀。
没有分享的分担————恶意摘下的罪恶果实。从撞钟僧,到义军领袖,到皇帝,他无往而不胜。但他终究失算了。三年后,天崩地坼,当弟兄们历经劫波将他推上皇位时,他虏血未干的尖刀指向了他们。朱元璋,白手起家,与弟兄们分担着艰辛,一路走来却不知分享二字何义。他在南京也永远不得安息吧。分享永远是人世间最充满善意的词语。在分享中,我们得到快乐与慰藉,得到对未来的美好希望。从患难中得到的友谊与情感,岂能“相忘于江湖”。敞开你的胸怀,分享你的快乐与成就。
风雨同舟,泪与笑,一起走过。他们不完美,更不是皇帝,但他们同样伟大,在我心中,他们说我的爷爷奶奶。从我有记忆起,他俩就一直拌嘴,他怪她多事,她怪他没用„„小时候的我会去劝,现在不了,因为懂了。每晚,奶奶总要起床几次,悄悄看着爷爷,然后安然离去。我知道,不发出呼噜声,她不踏实,担心他的离去。五十年,他们买迈过了饥荒,迈过了文革,见证了丰收与生子的喜悦;五十年,他们拌过柴米油盐的嘴,唱过带着地方味的红色的歌;五十年,她也许赌气回过娘家,他也许演过几十年后那个“涛声依旧”。即使平凡,也能分享幸福;即使困苦,也能偕手走过。一本《毛主席语录》,也许就代替了甜言蜜语,一个推车,也许就是他迎亲的宝马。分享与分担的爱情,永不褪色。 分享,分担,同在。
守护未来,守护希望。
朋友啊,弹起你的筝,我要鼓瑟为你和鸣!
(四) 分享与分担
蝉鸣稀薄的夏日午后,我苦坐窗前,被一道物理难题搅得心烦意乱,我烦躁地望向窗外:父亲背着工具箱行色匆匆地走入院中。
他没有系鞋带,我很诧异。
正在侍弄茶花菊的母亲拦下他。俯身,弯腰,母亲开始为父亲系鞋带。她的发丝在他的脸旁垂下,她的嘴微微翘起,似带一丝责备,纤细但不白皙的手指在父亲的鞋带间来回穿梭。
夏日的微风拂过香樟翠绿的树梢,屏息的知了似乎也为之而震惊。我的心忽然充满暖意——为他们的分享与分担。他们举案齐眉,相敬如宾,一路的搀扶与支持,让这个虽不富裕的小家爱意融融。
父亲低着头,像一个犯了错误的小孩子,她的目光像湖水一样深邃,仿佛隔了千年恒久不变千年恒久不变地穿过弥漫在空气中的阳光与浮尘。夏日的阳光从香樟翠绿的叶片撇落,淌过母亲柔顺的发梢,淌过父亲深邃的目光,淌过时光,淌过我内心深处的山峦。 母亲站起来,她的身子似乎微微有些发抖,父亲一把扶住了她,阳光透过香樟的间隙,在父亲的侧脸打下一层光影明灭的晕圈,他伸出双手小心翼翼地将母亲垂下的发丝埋在耳际,一朵红云忽然浮现在母亲的脸颊上,宛如少女初恋般的羞涩。
轻轻捧起茶花菊,将几朵菊花放入杯中,菊花茶的清香在空气中弥漫开来,混杂着因爱而生的分享与分担。 就连这样的小事父母都能一同分担,相互帮助,那我呢?我终于拨通好友的电话:“喂,那道物理题„„” 古往今来,可记得俞伯牙与钟子期在高山流水间相遇,诉说着感天动地的友情;可还记得梁红与孟光举案齐眉、相敬如宾,诉说着亘古不变的爱恋;可还记得邓小平与卓琳一生三起三落,始终不离不弃,一同分享和分担的执执著„„
生命,不一定是在辉煌中分享在浩劫中分担才显深刻。我们的人生中会遇到许许多多的小快乐和小困难,即使是小事,哪怕在平凡,我们也可以与身边的人一同分享与分担,因为在人类的生命里,只有一个季节,那就是爱的季节。是分享与分担,让我们的生命变得深情而肃穆。 分担与分享
“我们同欢乐,我们共忍受,我们怀着同样的期待;我们同风雨,我们共追求,我们珍存同一样的爱。”分担痛苦,共同经历风雨;分享快乐,共同体味甜蜜。生活中少不了分担,也少不了分享,有分担才有分享。
家人之间的分担,是分享家庭幸福的前提,是家更加温馨的保障。作为子女,我们需要为父母分担责任,哪怕是一点小小的家务。看着爸爸妈妈早出晚归,工作忙碌,总有一大堆事情要处理,我感受到他们肩上担子的沉重。于是卷起袖口,拿起拖把,抄起抹布,认真地做起家务。尽管会感到疲惫,尽管会遇到些麻烦,但是分担之后的满足感、成就感是任何东西都无法取代的。分担,不仅给家人带来了轻松,也让自己由
一个被照顾者变成一个照顾他人者,分享到努力过后的快感,合家欢乐。卓琳,跟随着小平三起三落,始终默默支持着他,不离不弃,分担他的忧愁,抚慰他的心灵,谁也无法估量这给了一位伟人多大的力量。他们在彼此分担现实中的风风雨雨的过程中,分享着彼此的信任、理解、支持和无声的爱。夫妻间没有相濡以沫的分担,何来幸福甜蜜的分享?与家人一起分担,共同走过,才会走得更有力量,才能真正分享亲情的可贵。
公民对社会责任的分担,是分享安定和谐的社会环境的前提。从2008年的汶川地震和北京奥运会,到2010年青海地震和上海世博会,无数中国人用热情、汗水、爱心甚至生命,生动地诠释了分担的含义。一个人捐出的微小几十元,或许使一个灾区的孩子获得了新的课本,实现了小小的愿望,无数这样无私的分担,让我们和灾区人民分享着祖国大家庭的温暖;一个人真诚的微笑和简单的手势,或许能让一名心急如焚的游客找到目的地,享受一次顺利的旅行,无数这样热忱的分担,让我们和世界人民分享着精彩成功的盛会。公民对社会责任的分担,树立起一个激情四射、敢于担当的中国形象,也使每一个中国人感到了自豪,享受到了快乐。
没有分担的分享是令人心寒,没有付出的回报也是不切实际的。只想分享而不愿分担,就会造成心灵的扭曲,心理的变态。郑民生因为生活中受挫,得不到自己想要的东西,仇视社会,杀害8名无辜小学生,令人发指。正是一种极为自私的心理,使他觉得没有一个爱他的人,没有一个他爱的人,成为社会的毒瘤,也毁了自己的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