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早早的起了床,因为要去上补习班。走在街上,见到一群小男孩在嬉笑着追赶打闹。忽然,一个小男孩向我这个方向跑过来,眼看着他重心不稳,要摔倒了,我急忙抓住他的手,将他扶稳。他抬起头,羞涩的对我笑了笑,“谢谢姐姐”,这充满稚气的声音真是可爱。一大早就做了件好事,今天肯定也是美好的一天,我心里想。
啊,要迟到了,我马上朝公车站跑去,挤上了车。这拥挤的车厢闷热不堪,像个大蒸笼,根本就没有我的容身之地,好不容易穿过拥挤的人群挤到了一个扶手旁,又一个急刹车,差点向前摔倒。唉,只能忍忍了。这时我发现,站在我旁边的除了一个青年女人还有一个头发已经花白的老爷爷,脸上有几颗老年斑,皱皱的大手颤抖的扶着把手,我看了都觉得心酸,怎么没有人给他让座呢?中华民族的美德都跑到哪里去了?!只可{小红,有件事对你说,但总是不知怎么说作文【600】}.
惜我也没有座位,无能为力,只能靠旁边挪挪给他腾出点地方让他站稳点。车到了下一站,在离我不远的地方有个人要下车,我连忙占到那个座位,然后拍了拍老爷爷,示意他坐下去,老爷爷却说:“没事,你坐吧。”“我马上就下车了,还是您坐吧”我撒了个善意的谎言,其实离我下车还远着呢。“小姑娘,你肯定是个孝顺的孩子吧。谢谢你了。”看到他坐了下去,我便走到了车门旁边,钻进了人群里。
虽然这只是很小的1件事,可能都不用费吹灰之力,可是,它带给人们的是思想上的熏陶,心灵上的洗涤。
我们每一天都应该这样度过,等到老的时候,回首往事,才不会因虚度了年华而悔恨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