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新闻大求真》观后感
六年级:陈茹男
今天是2016年3月28日,是第二十一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今天18:00-18:30,我准时收看了《新闻大求真》,这个节目使我受益匪浅。我不但学习了安全防火知识,明白了电器使用不当会引发火灾。我还学会了火场逃生技能。
(一)公共场所发生火灾时,应该使用6到8层的湿毛巾或棉质衣服捂住口鼻,才能防止烟雾中的颗粒物吸入体内,防止在撤离时发生窒息。也可以用湿巾、湿口罩。
(二)地铁发生火灾时,应该按紧急按钮,通知乘务人员,然后在乘务人员的指导下,有序地从地铁的两端撤离。
(三)森林发生火灾时,应该尽快跑到开阔地。应该及时向大人报告,拨打12119森林火警电话。
(四)高层建筑发生火灾时,应该用湿毛巾堵住门缝,通过窗户、阳台等向外呼救,等待救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