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争吵作文》
第一次争吵 湖北省孝感 孝感市文昌中学 初二(10)班 李得慧 小时候,我就特别喜欢我书房里的那把红木靠椅,我坐在上面做作业,累了还可以休息。尤其到了夏天,格外凉快。现在,我比以前更喜欢它了,因为它不仅让我学习、休息,还让我明白了关于人生的哲理。
那是小学五年级的一天,我正在做数学作业,那段时间,我特别粗心,作业总是出错。所以今天,我下定决心,一定要全对!
可是,只当我算了几题的时候,我的好朋友就来找我玩,让我陪她去溜冰。哎呀,我好像有一年都没溜了。我不禁动心了。
不行,妈妈说过,做完作业才可以出去玩的,我不再犹豫,三下五除二一下子就做完了。不过,我还是有点担心,就对妈妈说:“帮我检查作业!”听到妈妈回答的“哦”的一声,我就急急忙忙地跑出去了。
第二天,我想也没想就把作业交了。
下午,作业发下来了。我满怀希望地把作业本打开,天哪!我竟然错的比平时还要多,8道计算题我就错了6道!这是怎么回事?妈妈不是给我检查了吗?(要知道,我一向很信任妈妈),搞得老师还找我谈了一次话。
一放学,我就急急忙忙地赶回家,妈妈已经下班了,我气鼓鼓地问妈妈:“是不是你没检查?!”
“是呀,怎么啦?”
“那可是你自已做的呀!”
我倒在红木靠椅上,心里难过的想,哼,真是我看错了妈妈,原来,她是那样一个人!我不禁越想越气,然后站起来,把那把红木靠椅重重的一摔,因为它曾是妈妈送给我的。可是,那把靠椅仍然坚实地站着。我猛然明白了,妈妈真的是为了我好,我错怪了妈妈,我就和那把红不靠椅一样,什么事都只能靠自已!四只角是它的靠山,它也只能靠自已呀! 从这以后,我从未和妈妈吵过架,这是我第一次和妈妈争吵,也是最后一次。而且,每当我看到这把椅子,我就会想到这件事,想到关于它的人生哲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