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爱的一个传统佳节1
一年365天,我们中国人有许多传统佳节:一月一日元旦,正月初一春节,正月十五元宵节,五月初五端午节„„,我呀,最喜爱八月十五中秋节。
每到中秋节,全家人就欢聚一堂,分享外婆烧的美味佳肴,品尝月饼,赏赏明月,叙叙亲情,聊聊家事、国事、天下事,一家人团团圆圆,其乐融融,享尽天伦之乐。
今年中秋节,我家院子里秋风徐徐,桂花飘香。大家津津有味地品尝着精美的“元祖”雪月饼、绿杨顿鲜肉月饼、嗑着瓜子、喝着饮品,一家人沉浸在甜蜜温馨的气氛中。不知是谁先想起了汶川地震灾区的人们,大家不约而同地“唉!”了一声。
是呀,灾区的人们有的失去了父母,有的失去了孩子,在中秋之夜他们的心情又如何呢?全家人脑海中想到的是这同一个问题,心情十分沉重。
“心心”,妈妈的喊声打破了沉寂,“看,天上的月亮圆了!”大家抬头一望,果然圆圆的月亮像大玉盘似的高挂在夜空,给大地披上了银装,大家情不自禁地赞叹着:“真美!” 对呀,古人说过: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悲欢离合。我们遥祝灾区的幸存者健康长寿,远隔千里与我共赏这轮明月。
我想:一定要刻苦学习,牢牢掌握科学知识,长大了发明一种“防震仪”,让世世代代的人们永远免遭地震之灾,共享中秋团圆之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