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中秋节,因为中秋那天晚上,月亮是那样的圆,星星是那样多,无数的星星围绕着圆月。有些星星喜欢独处,但是当它们看见那圆圆的月亮时,也想往那边靠拢,似乎所有的星星都是月亮的孩子,在这一天,它们不约而同地从四
面八方赶来与月亮团圆。 许多人由于工作忙无法与家人团圆。当他们站在窗前凝望月亮时,可能会想起苏轼的“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不知天上宫阙,今昔是何年。”------思乡、思亲,对月亮总有说不完的话,那是因为月亮里同样塞满了对亲人的思念,怪不得月亮是那样的圆。
月饼也象征着团圆。每当人们吃月饼时,不仅只是在品尝月饼那香甜的味道,更多的是对亲人的思念。同时更享受到亲人给的爱是那样的温暖。
“月有阴晴圆缺,人有旦夕祸福,此事古难全,不应有恨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苏东坡在中秋佳节时写下的千古名句至今传诵,代代传递着对亲人的思念之情在皎洁的明月下,我也涌起对台湾同胞的思念。海峡那边是台湾他们肯定也在思念我们吧!在这里,我想拜托月亮姐姐带去我的思念,带去我的祝福,祝她们中秋节快乐!我盼望着中秋佳节的到来到了那一天,我要和天下的小朋友愉快地吟诗赏月,度过这花好月圆的时刻。
在这圆月之夜,我要送给每一个人爱的祝福。这正是爱让月亮变得更圆、人变得更亲。这也正是我喜欢中秋节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