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爱的一个传统佳节6
我喜欢的传统佳节是中秋节。今年的9月14日十分特别,既是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又逢我的生日,真可谓是双喜临门哪!这意味着全中国的小朋友都在为我,为月亮姐姐祝贺生日呢,一想到这里,我的心就乐开了花。
苏东坡曾在中秋时为思念他的弟弟写下一首诗:“明月几时有,把酒问清天。”农历八月十五,月亮最圆我们沿袭着古人的习惯,一边赏月,一边品尝美味的月饼外婆在这天也会特地去买一些碧绿饱满地毛豆和雪白滚圆的芋艿放在锅里煮。到了月亮露出她那银色的圆脸时,我们就会搬一张椅子坐在阳台上,一边听外婆讲美丽动人嫦娥奔月的故事,想往着月宫里住着的月兔,长着桂花树。听外婆告诉我,月宫里还有追求嫦娥的吴刚哥哥。据说月亮姐姐给吴刚哥哥一个考验,要他砍下桂花树枝作为求婚的礼物。吴刚便去砍树枝,谁知桂花树是越砍越长,吴刚怎么也砍不断它。但是为了心中的女神,他年复一年地砍下去„„
这个故事深深感动了我为了得到美好的东西,是需要坚持不懈地努力,哪怕看上去很难办到。
“月有阴晴圆缺,人有旦夕祸福,此事古难全,不应有恨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苏爷爷在中秋佳节时写下的千古名句至今传诵,代代传递着对亲人的思念之情在皎洁的明月下,我也涌起对台湾小朋友的思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