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爱的一个传统佳节5
春节是中国人民最隆重的传统佳节,春节到了,意味着春天将要来临,万象复苏草木更新,新一轮播种和收获季节又要开始。是象征团结、兴旺,对未来寄托新的希望的佳节。每年的大年三十,举国上下,到处洋溢着一派喜庆的气氛!家家户户都张灯结彩,门前贴着春联、挂着红灯笼。路上人们穿着节日的盛装,打扮得漂漂亮亮的去向亲朋好友家拜年。在辞旧迎新之际,亲戚们聚在一起吃团圆饭,举杯敬酒祝福以后工作顺利、学习进步、合家欢乐! 今年,当迎新的钟声敲响时,中国人民满怀激动地呼喊着:“新年到了!新年到了!”我兴奋地在家中跳跃着。突然,“轰隆隆!”烟花飞上天空,在一瞬间,炸开了。我抑制不住自己喜悦的心情,赶紧跑到阳台边时,只见烟花有的像无数颗流星,有的像五光十色的花朵,还有的像金色的太阳,把大地照得如同白昼一样,好美呀!新年多么美好啊!
最让我怀念的就是今年大年夜吃饺子!年夜饭的饺子是亲人团聚的象征,还喻意长寿、发财和团结,也是图个吉利,寄托人们的美好希望。12点到了,新年的钟声已经响起。妈妈下了许多饺子,一个个在沸腾的水中翻动的饺子已经露出雪白的肚子,味已经飘了出来,好香。上桌啦!一只只饺子端端正正的放在盘子里,犹如一只只银元宝,象征着财富遍地,金银满屋。待爷爷奶奶到齐了便可以吃了。我坐在桌子旁已经按耐不住了,两眼直直地盯着饺子。“可以吃了!”奶奶一声令下,大家有说有笑地围坐在桌旁吃起了饺子,笑声传到了家里每个角落,整个家充满了温馨。过了一会儿,大家吃饱了,都贪婪地躺在椅子上,奶奶突然说道:“有一句民谣,叫大寒小寒,吃饺子过年。明年12点我们再来此地吃饺子。我们年年都要吃‘荡破令’。”其他人哈哈大笑起来,紧接着异口同声地说:“It’s not ‘荡破令’, It’s dumplings!”
在一阵阵欢笑声中,我们迎来了新的一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