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我一直有个缺点,那就是上课不
积极举手发言,比较内向。就算想到了问题答案,也不敢举手发言,怕回答错了老师批评我,同学会嘲笑我。
在一节语文课上,胡老师突然让我回答问题,我站了起来,同学们的目光齐刷刷地落在了我身上,我紧张极了,心“砰砰”直跳,想好的答案都“灰飞烟灭”了,回答得语无伦次。心想,完了,老师肯定要说我了。没想到,胡老师只微微一笑说“还没想好,对吧?坐下。”我的心里非常难过。 回到家,我把这事一五一十地跟妈妈说了,妈妈对我说:“发言有什么好害怕的,别紧张!相信你能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