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我国长江流域发生了百年未遇的洪水。面对灾难,一位普通的作家沉重地说:全国611个有防洪任务的城市中,421个城市的防洪能力根本达不到国家规定的最低标准,另有70多个城市甘脆就是不设防的城市,“他大声呼吁人们,为了子孙后代,我们应该行动起来,植树造林、修筑、堤坝,保护生态平衡,使中国人真正登上永保平安的“诺亚方舟”。
正是有了这样平凡的人民,我们的祖国才蓬勃兴旺;正是有了他们的努力,我们的民族远源流长。漫漫长征路上,一辈辈中国人继往开来;站在五星红旗下,我们沉重地感到历史赋予我们的重任。面对未来,我们只能希望用知识武装自己。
几天后,我们又要举行期中考试了。在经历过无数次搏击之后,我们应该早已练出鹰一样的翅膀,面对挑战敢于奋勇直前。虽然我们从不奢求得到100的回报,但我们坚信天道酬勤。拼搏以后,我们总会拿到自己最真实、最优秀的成绩。
历史的车轮缓缓向前,遥望二十一世纪的曙光,我们满怀信心,国家民族将会在我们手中更加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