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个九月,它已与我们无关。谨以此文献给那些已经毕业,奔赴社会各个岗位的朋友们!
突如其来的9月1日让我们措手不及,以前这个时候我已经收拾好行礼大包小包的回学校了。现在才发现,我们已没有了暑假,这一天,我们也不用再开学!已经不属于我们,这个日子给我们带来的是无尽的燥热,以及随温度升高而带来的各种工作压力。
想想过的真快。当我开始新的生活,又开始怀念从前。曾经厌恶的上学日子,却是最想回到的过去。记忆中的9月1日总是令人既兴奋又恐惧、躁动不安却心驰神往,无论是小学、中学还是大学,这种感觉一直陪伴着我们,唯独这一年,当我们真正明白自己不再是一名学生的时候,才发现那种感觉竟是如此的弥足珍贵!
那天我们提着行李各自离开后,再也没有开学。
是的,我们再也不用开学了。
再也不用拉着大大的行李箱来回跑。
不用排队买车票。 不会等待每个人的归来。
不会再有卧谈。 不会再有翘课。 不会再过宿舍断电断水的日子。
不会再爬6楼忽上忽下。
不会再怕阿姨来查大功率电器。
不会再抱怨食堂的饭菜不好吃。
那些,
是再也回不去的从前。
故事可以留在记忆里的总是飘着细雨。有喜也有忧。
几年时间就那么笑着闹着呼啸着过去了,以致恍惚时会怀疑那段时间是否曾真的存在过。
很多人后来会偶尔不咸不淡的说几句话,也有当初不怎么说话的朋友渐渐熟络起来。
你每天念的想的曾经日夜相对的那些人,由最初的互诉思念慢慢变为默默关注,直到发现不会再有交集。也并不是陌生了,只是大家都不知道彼此的生活里都发生了什么,改变了什么,忽然之间不知该如何庆祝彼此的喜悦或是安慰偶尔的失落。
一时之间有些些不想接受,携手几年喜怒哀乐的朋友,突然无法再去参与他们的生活,无法关注他们的改变,心里有一些些失落。
大家都有了新的社交圈,有了新的朋友,新的生活,而那所有的改变,只会从只言片语里了解一二,你不知道此刻他们是快乐还是忧伤,甚至你连自己的状态都整理不好,生活,从此不再是单纯的吃饭睡觉上课。可是,当遇到挫折,当心情低落,拿起电话或是平静的问一声安否,或是闲聊几
句,又或是歇斯底里的哭上两嗓子,总能得到安慰,就如往昔。此时不用担心破坏自己的形象,不用担心哭花了妆,此时的我们是别人看不到的我们。
后来,
渐渐熟悉了新的环境,慢慢适应了新的生活。
朋友不多,却也有贴心的。
还是会在梦里惊醒,并不是梦的可怕,而是曾经过于的美好和现实的反差剧烈的撕痛身体。
就这样,大家工作开始逐渐稳定。
是不是以后朋友们也开始零零散散的结婚?
是不是曾经的你的男人做了别人的老公?
你以为他们没有爱过你,还是在抱怨你:为什么说好不松开的手就这松了。
可是真的恨吗?那是谁都说不出的爱和眷恋。还有些许无奈。
因为这个人身上曾经倾注了你所有的美好和青春,
尽管他也会一天天老去,但是所有的回忆会在某一瞬间无限放大到令人美好的窒息。
看见旧友,感觉仍如当初那般亲密。
只是突然站在这开学季的点上,遥望那通往曾经的方向,恍惚间,内心似乎有东西碎了一般, 纠结着心疼的缠绵。
愿岁月一切静好。 长大了,再也不会有开学了,但也依然都在学习着,每个明天都是未知的,每天都有变化,我们要学着去接受这些变化。
短暂的相聚太过仓促。
突然很想回去再一起走走那些走过的路。
再见了,旧时光。 再见了,曾经的年少轻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