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作文 赤兔之死
建安二十六年,公元221年,关羽走麦城,兵败遭擒,拒降,为孙权所害。其坐骑赤兔马为孙权赐予马忠。 一日,马忠上表:赤兔马绝食数日,不久将亡。孙权大惊,急访江东名士伯喜。此人乃伯乐之后,人言其精通马语。
马忠引伯喜回府,至槽间,但见赤兔马伏于地,哀嘶不止。众人不解,惟伯喜知之。伯喜遣散诸人,抚其背叹道:“昔日曹操做《龟虽寿》,‘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烈士暮年,壮心不已’,吾深知君念关将军之恩,欲从之于地下。然当日吕奉先白门楼殒命,亦未见君如此相依,为何今日这等轻生,岂不负君千里之志哉?”
赤兔马哀嘶一声,叹道:“予尝闻,‘鸟之将死,其鸣也哀;人之将死,其言也善。’今幸遇先生,吾可将肺腑之言相告。吾生于西凉,后为董卓所获,此人飞扬跋扈,杀少帝,卧龙床,实为汉贼,吾深恨之。” 伯喜点头,曰:“后闻李儒献计,将君赠予吕布,吕布乃天下
后孙权传旨,将关羽父子并赤兔马厚葬。
我诚信 我美丽 诚实守信,是我中华民族优良传统。千百年来,人们讲求诚信,推崇诚信。诚信之风质朴醇厚,历史越悠久,诚信之气越光大华夏,充盈中华。她早已融入我们民族文化的血液,成为文化基因中不可或缺的重要一环。
然而,近些年来,随着市场经济的冲击、涤荡,人们发现,诚信在消退,“拜金”在滋长。“利益”取代了美德、诚信让位于欺诈。在好多人的人生天平上,沉下去的那端是“
健康”、“美貌”、“机敏”、“才学”、“金钱”、“荣誉”,唯有“诚信”这端高高翘起。诚信,变轻了!
且不说商场上尔虞我诈,风谲云诡;且不必说市场内小贩们短斤少两,以次充好;也不必说黑心米贩污油兑陈米,自来水掺甲醇;就是某一天天气晴好,你也心情愉快,一不小心在马路边发现一个鼓囊囊的钱包:你敢捡吗?且住!要是事情发生在××年前,你会乐呵呵地把它交给警察叔叔赢得人们称赞,可是在今天,在人流如织的大街上,我客观一点说,只要你手一触到那包,麻烦就上身了。
小环境如此,国际大环境也有不少例子。瞧瞧大洋那边的山姆大叔,更是视诚信如无物,咱要搞nmd,《反导条约》是个障碍,撕了撕了的没商量。
诚信之风将止将息,有识之士扼腕叹惜。
但是,我们,新世纪,新青年,已经在缓缓展开一面旗帜,我们在旗帜上写道,我诚信,我美丽!
青少年时期,是人生的黄金时期,是人生中至真至美至纯的时期。而诚信是最不应该又最容易让人忽视的美德。我们有必要把诚信高高举起,让人人都能看见,并被她的温暖光芒吸引。
我有一种强烈的预感,在可望更可及的未来,诚信将回归到市场,回归到社会,回归到你我身上。她像一股活水,逐渐浸润,深入人心;她又像一缕清风,吹过田野,吹开人们心扉。在那里,到那时,诚信取代了伪饰,有序取代了无序,简单取代了复杂,温情取代了冷漠、人们沐浴在诚信的晨晖中,全都受益不浅。
那么,行动起来吧,朋友们!
我诚信,我美丽;我美丽,我自豪!
点一盏心灯期待诚信 冰雪覆盖的时候,我们需要一团火来取暖;烈日炎炎的时候,我们需要一片树荫来避暑;暗夜无边的时候,我们需要一点星光来照明;前途茫茫时,我们需要一盏航灯来导行,漫漫人海中,我们更需要一盏心灯来指引向前,那便是我们所期待的„„
期待诚信是李白“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伦送我情”的千古吟咏;期待诚信是伟大的马克思和恩格斯质朴而纯洁的友谊与情怀;期待诚信是在一连串失败后,朋友们主动伸出的那一双双温热的手;期待诚信是买东西忘记带钱时,老板仍将货物塞在你手中送你出门时的轻轻的一笑;期待诚信是从百年老店里赊欠的帐单,更是今天人们手中厚厚的信用卡。
因为我们期待诚信,所以诚信在那些纯朴美丽的人们心中生根发芽,市井的喧嚣和霓虹灯的艳影淹没不了她的光华。
因为诚信,蔺相如才会手执和氏璧在秦王殿上慷慨陈词,他深知秦王的阴险与贪婪,但为了那完璧归赵的诺言,在英勇地捍卫国家的利益和个人心灵深处那份不朽的契约。
因为诚信,“文不能安邦,武不能服众”的宋江才能坐上聚义厅的头把交椅,将替天行道的大旗扯得迎风飘扬。 同样是因为同广大人民群众的诚信之约,嘉兴南湖的微波终于汇成滔天巨浪,井冈山头的星火终于汇成熊熊烈火,席卷了古老的神州大地。
让我们燃起心中的明灯期待诚信,让诚信成为清晨窗前那一缕温暖的阳光,让诚信成为在你耳畔吟唱清啼的小鸟,让诚信成为你寒冷时身边红红的炉火,让诚信成为烈日下你头顶的一片绿荫。
让我们树起理想的风帆期待诚信,让诚信像一根小小的火柴,燃亮一片心空;像一片小小的绿叶,倾倒一个季节;像一朵小小的浪花,飞溅起整个海洋,像一根长长的木棒,撬起整个地球„„
让我们充满生命的希望期待诚信,让诚信成为我们人生的准则,让自己对诚信的履践萌生出对心灵的感动,让生命因诚信而获得一次畅快的呼吸,为自己的人格涂上一层亮色。 点亮一盏心灯,我们共同期待诚信,让世界因诚信而春意盎然,五彩缤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