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好老师
李老师是我们班的语文老师,在同学们的心目中,李老师是一位默默耕耘在三尺讲台上的好老师。他常常用那洁白的粉笔描绘出不一样的色彩;他常常用很多通俗易懂的比喻来告诉我们人生的道理;他常常和我们在一起开玩笑,做我们的知心朋友。李老师就像一根蜡烛,尽情地燃烧自己,无偿地将所有的知识传递给我们。
记得那一次,那是一个骄阳似火的夏天,学校窗外的百合花洁白无瑕,微风一吹,阵阵花香沁人心脾,让人好像忘记了这个夏天的炎热。这时候,老师对我说:“今天要月考,我们班争取考个好名次,好不好?”“好!”我们齐声回答。话音刚落,同学们就开始准备“战斗”了。同学们有的在背书,有的在抄词语,有的在复习重点知识„„这时,老师的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月考开始了,同学们都十分紧张,怕考得不好,让老师失望。同学们都很认真地思考,认真地做题,可是最后却把简单的一题考虑复杂了,做错了,我们班的名次又排在了后面。上课了,同学们都低着头,本以为老师会批评我们的,没想到老师却语重心长地对我们说:“这次我们没有考好,同学们都不要灰心,下次争取考好就行。我们来总结一下原因吧,我想,应该是我们平时只抓重点,而那些简单的、细节的知识被我们忽略了。另外,还证明了我们班同学做题不够灵活,学习上还需加倍努力,明白吗?”听了老师的话,我十分羞愧,心里暗下决心:一定要好好学习,
决不让老师失望!
李老师不仅是我们的良师,更是我们的益友。下课的时候,李老师经常和我们一起玩,一起笑,和我们一起聊天,一起谈心里话,渐渐的便成了我们的知心朋友。
记得我以前性格非常内向,特别害怕回答问题。有一次上课,老师让我们举手回答问题,其实我是知道答案的,但我不敢举手回答。可是今天老师却偏偏让我回答。我心里一慌,大脑里一片空白,支支吾吾地说说了几个字,同学们都笑了起来。我尴尬极了,恨不得找个缝隙钻进去躲起来。下课了,老师把我叫到他的办公室,关切地对我说:“我小的时候,性格比你内向,胆子比你还小,就连小猫小狗都怕,所以,你要相信自己,相信你是最棒的,好吗?”我点点头,心想:对,我是最棒的!从那以后,我越来越自信,胆子也大起来了,学习也更好了。
啊,老师,我们不会忘记,是您用您的爱给我们播种春天,播种理想,播种力量,啊,老师,我们不会忘记,是您用您的心点燃我们智慧的火花,用您的双手打开我们的心灵之窗。老师,我要为您唱响我心中的赞歌,我要好好学习,长大把祖国建设得更加繁荣富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