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不只是外表作文
不知是老天警告我别骑车还是我自己不小心,骑车时不小心,摔了一跤,就在下巴留下了一条疤。他们(大人)都说:幸好没有破相。我笑了一下。
不知怎么搞的,那个阶段我只有在两个地方才没有压力,不会介意别人的眼光,是家里和自己的班级。我常常会忘记这个伤疤,只有静下来的时候偶然记起。面对以前的老同学,会有意无意的闪开,可能是自己疑心重,他们的关心反而让我感到难过。
我相信时间可以冲淡某些东西在脑子里的记忆,冲淡心中的感受。
过了快一年了,我并没有因为这个伤疤而烦恼,反而比平常更容易快乐,更善于寻找快乐,挖掘快乐,也明白了一个人的美丽、外表的确很重要,但更重要的是行为与心灵。而且,我有信心,行为美+心灵美+灿烂的笑容>一个伤疤,足以填补下巴的不足。虽然自己并不美丽,只要认为自己是“最美”的,不要去管别人怎么想,怎么说,你是在为自己而活。
一个下巴的伤口,让我有得有失,有悲有欢,就像一个人在失去的时候会拥有一些东西,反之,你在拥有时也意味着失去。
我认为自己的欢胜于悲,其中一大部分是老师与同学的原因,还有父母。在这段时间,我发现:得到一份天长地久的友谊真的很不易。不是有一句话吗?“不在乎长长久久,只在乎曾经拥有”。是啊,有一段时间,哪怕是一瞬间,只要是真挚的,发自于内心的友谊,都值得我一生去珍惜、回味。
不要去惧怕什么,担心什么,因为害怕、担心,最终还是要面对,萧亚轩歌词中的“头发甩甩,大步地走开。”自然些,放开点,快乐些,勇敢点,明天的曙光一定属于你我,最美的鲜花一定为我们而盛开,高抬下巴,大步向前迈吧!
我不只是一个角色
戴上面具的人,永远只是他人的复制品
——题记
小学时,一次偶然的搜索让我认识了他——张伟。屏幕中满满当当的照片与数以万计的评论令我惊讶,也不禁有些飘飘然,这世界上竟然有位与我同名同姓的明星。
此后的日子,我总沉浸于一种莫名的骄傲与欢喜,每每有同学说我的外号或是嘲笑我的身高,我便会大声地说:“有一位与我名字与我相同的明星,你侮辱了我便嘲笑了他。”不知从何时起,我走路有些大摇大摆了,活像一只学走路的鸭子。爸妈不只一次劝我不要邯郸学步,朋友也说我该好好走路,但我却觉得很酷,在我的心中,明星应当这样,放荡自由、无拘无束。不知不觉中,我变成了一个演员,扮演者心中一个“张伟”的角色,而把真实的自我遗忘于无人问津的角落。
每年夏天,我都会回厦门见姐姐,姐姐是一个追星族,对港台明星有着由衷的喜爱。和她说话,我总觉得不舒服,总觉得她说话模模糊糊的,咬字不清,总将一些浅显的读音读错像含了颗糖,让人有时听不明白。我问她是不是嗓子不舒服,她摇摇头,说:“明星都是这样说话的。”我好像突然明白了什么似乎朋友们说的是对的,或许那样的走路方式的确很蠢,确实很奇怪,或许在别人眼中我也是这样的令人厌嫌让人不舒服。因为这样走路的人,只是模仿他人的苍白的角色。
原来模仿只是一个不断丢弃自我的过程,戴上一层又一层的面具,只能让自己成为一个畸形的人,一个名为“他人”的角色。我不只是一个角色,不能总扮演着心中的那个角色,我应当做回自己。走路,就应当大踏步前进;说话,就应该字字清晰地吐露。对待名人,绝不应一味地模仿,取其精华去其糟粕,扬其长避其短,用他人的精髓丰富自己的人生,做真正的自己,这正是我应该做的。
我不只是一个角色,我还拥有着珍贵的自我,他人的举动与评论永远只是眼前浮云,最重要的是做好自己;我不只是一个角色,我用努力迎接太阳升起,摘下无知的面具,用属于自己的实力与才能,得到一片真正的掌声。
爱,并不只是拥有
爱是什么?爱是放飞鸟儿的愉悦和超然物外;爱是什么?爱是送人玫瑰手有余香的坦然和感动;爱是什么?爱是对自己喜爱的事物的默默祝福。
所以说,爱,并不一定是拥有,当你拥有时反而不会快乐;当你不是抱着占有着的心态,而是抱着一颗平常的心去看待你所拥有的事物时,你就会感到洒脱和欣慰。
人活着,就应该选择这样的境界。
依稀记得,那是过年后的一天,这天早晨,我早早的起了床,便冒着冬日寒冷的风来到了大街上,这是,天上还下着小雨,刺骨的寒风凛冽的吹着,扑面而来,忽然,一个黑乎乎的东西映入了眼帘一只黑色的小鸟。我轻轻地拿起它,飞快地跑回了家里面,它一直在发抖,我便用手拿起它狠狠的捏了一下,顿时,我感觉到了它的小爪子狠狠的在我手心里动了几下,我瞬间明白了,那并不是因为它怕痛,而是一种求生的力量,对生命无比的渴望,我松开了手,看了看它的眼睛,它的眼睛里包含了一种对生命、自由的期望,或许正在此时,有两只鸟儿正在思念着它——的父亲和母亲。
于是,第二天清晨,我轻轻地拿起它,走到了那时捡到它的地方,轻轻的放下它,过了好一会儿,它慢慢飞起来了,虽然飞得很低,但我依然能感受到它眼中的喜悦,不一会儿,它飞走了,飞出了我的视线,去寻找它的爸爸妈妈了。
放飞了心爱的鸟儿,却拥有了自由飞翔的天空;
送出了珍贵的玫瑰,却拥有了芳香弥漫;
那飞去的鸟儿徘徊啼鸣,它诠释着一个永恒的真啼:爱,并不只是拥有。
感恩不只是回报
感恩是一首动听的歌曲,五线谱上描绘着多姿的情怀;感恩是一泓深山里的清泉,回声荡漾着迷人的旋律。感恩不只是回报,更是扎根在人心底深处的一株小苗。
记得小的时候,我最爱去秋天的树林,那儿有许多落叶铺满了通向树林的小径。每当看到它们像一只只小蝴蝶从空中飘落下来时,我既觉得美丽浪漫,又为它们如此短暂的生命感到惋惜。所以,我总是把那些纹理精致的落叶捡回家里。直至有一次,我发现了落叶不平常的生命后,就不再爱把它们捡回家了。
一个秋天,我又到树林里去捡落叶,而就在我捡完刚要走的时候,一个坐在轮椅上的小姑娘向我靠近。
“姐姐,你为什么要把落叶捡回家里去啊?”
“任它们飘落,你不觉得可惜吗?”我低头望了一眼铺满地面的落叶,惋惜地说。
“不,姐姐!虽然它们如此短暂的生命令人惋惜,但是,当它们
飘落后就会融入泥土,这是他们对土地的感恩。”小姑娘的脸颊红红的,不知是否因为阳光折射到她的脸上,“就像我对社会上那些帮助我的热心人一样,我对他们的感激也是永生的,直至生命结束。”
我恍然大悟。在那一瞬间,也突然明白“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这句话的深刻含义;也突然觉悟,感恩不只是回报,就像落叶一般,在生命结束之时,不会忘记养育它们的土地,而是将自己的感恩延续到了生命之后„„
想到这儿,我抬头望了一眼在我面前的这个小姑娘,她那么可爱,那么善良,质朴无华的语言中仿佛有一种神奇的力量,让人为之心动。
我冲小姑娘发自内心地笑了笑,听她继续跟我讲,“在我小的时候,我就常常对妈妈说,我长大之后一定要回报那些帮助我的人,但妈妈总是慈祥地摸了摸我的头,说,‘不止要回报,还要感恩。因为只有感恩才能真正蔓延至生命之后。’开始,我并不明白妈妈的话的意思,直到后来,我来到这片树林,看见花儿树叶们飘入土地,化作滋养土地的养料时,我才真正地明白,感恩不只是回报。”
现在,我也不再爱到秋天的树林里去捡落叶了,而是喜欢站在远远的地方,看它们飘落,像在举行一个隆重而别有深意的仪式一般。而此时此刻,我似乎也看见,那一颗颗感恩之心深深地扎根在泥土之中„„
朋友,请带上一颗感恩之心上路,因为感恩不止是回报,而且是情怀的延续,是生命的蔓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