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的喜悦
什么是成功?是做了一件惊天动地的大事,是改掉了自身的一个缺点,还是在测验中取得了一个理想的成绩?我认为,成功就是达到自己的目标,超越了自己。成功的滋味是甜美的,但成功的过程也许是辛酸的。这一次我真正感受到了成功的喜悦,而这战胜失败,取得成功的过程,更使我受益终生。 在一次劳技课上,我和一名同学分到一组,劳技内容就是制作窝头。刚开始一听课题,我并不觉得非常的困难,觉得是件很容易的事,就没有特别用心的做。但是做到一半时,问题出现了。“这面怎么活不到一起去呢?”同伴发愁的说,他同样是第一次作窝头。这时我突然想到了父母在和面的时候通常会加一点儿水,以便使面更好的粘在一起。刚要泄气的我这时又有了信心。有了这个窍门,一团面很快就活好了。但是第二个问题又出现了,就是捏好的窝头怎么也站不住脚。“这也太难了!咱干脆看别人做吧!”同伴又抱怨了起来。我也有一些灰心了,但正当我要放弃的时候,耳边却响起了史普吉恩的话:“蜗牛靠着毅力,才能爬到安全的地方。”我怎么能因为这一点点的小困难就轻言放弃呢?爱迪生不也是在失败了无数次以后才发明了今天的灯泡吗?想到了这些,我的信心又回来了,便对同伴说:“我们再试试吧!只要是用心做一定会成功的!”之后,我们便照着老师傅的样子重新来做,终于做出了标准的样子。我们的额头上已布满了汗水,“成功等于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和百分之一的机遇”,通过努力,我们终于成功了!吃着自己亲手做的窝头,心里别提多开心了! 我品尝到了成功的滋味,享受了成功的喜悦,同时也感到了成功的艰辛。 “成长难免摔跤”固是真理,“成长不畏摔跤”也不无道理。只要有克服困难的决心和勇气,有什么理由不成功呢?做窝头虽然只是一件小事,但从这件小事中我看到了大智慧,那就是要想成功就不要害怕失败。古人云:“成功是失败之母。”而我却说失败是一艘船,毅力是一张帆,我将乘着这一艘船乘风破浪,驶向成功的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