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的喜悦
去年一个夏天,我爸爸妈妈和姐姐都出去了。家里只有我一个人。我拿着姐姐最喜爱的布娃娃在楼上的小屋的窗子旁玩,由于窗户是开着的,我一不小心把布娃娃用手碰出了窗外。落在了房顶上。
这下我的心里,六神无主、有如15只水桶――七上八下。这时,我抬头一看,楼下有几个人正拿着鱼杆从我眼前走过,我的眼珠一转,灵机一动,有了,做个钩子像掉鱼一样把它钩上来。说干就干我从楼下拿来了。针、线、打火机和老虎钳。我先用老虎钳把针夹住,用打火机把针加热,这样针就好折弯了。做好这步,下一步上穿线,听着简单做着难。我穿了一遍又遍这下好了,穿上了。我高兴极了,那股六神无主的劲早已飞到九霄云外去了。
我把线放长。好,钩子落在了房上,我小心翼翼地移动,可钩子好像不听使唤,就是钩不着我想,是不是前面太轻了呢?我决定加重东西,我把钩子拿上来,加了一个长约4厘米的铁棒,我又把它放了下去,这下,比上次好用多了,第一次没有钩到,第二次也没有钩到,第三次没有钩到,我想:失败是成功之母。只到用心做,总能有好的时候,谁没有失败过呢。我试了一次又一次,真是黄天不负苦心人,我终于把布娃娃钩了上来。
我成功了!我成功了!我心里非常高兴,从中我知道:成功可以给人带来喜悦、快乐,能增长见识和经验增强我们地自信心和自豪感!
我尝到了成功的喜悦
在我的童年生活中做过许多事,也有许多事成功,让我高兴。其中让我最高兴的还是这一件。
记得那是我上五年级的一天,我和几个同学参加了数奥的决赛。过了几天,我们又参加了“华赛”。走出考场,许多同学都感叹道:“终于结束了!”我也如释重负地望了望天空。啊!天是那样蓝,云是那样白,太阳是那样明亮,鸟儿欢快地飞翔。看着这一切,我露出了久违的微笑。
过了一个多月,比赛结果没有一点音迅,我担心极了。“难道是我们班没人得奖?”我猜测道。但我转念一想,没有我们班,老师也该说说吧。“难道是全校没人得奖?”也不对,一个县级比赛,不可能全校都没名次。没办法,我只好等。
又过了一两个月,期末考试结束了。看着别的同学玩地那么开心,我却怎么也高兴不起来,毕竟心里有事。终于熬到了发通知书的时候,我闷闷不乐地来到了学校。我刚走进教室,一个同学就跑过来对我说:“你得了奖,就在那儿。”接着他用手指了指讲台。我一听,高兴极了,立刻冲到讲台上。桌上果然有两张证书,都写着我的名字,一个是三等奖,一个是二等奖!我看着证书,心里比吃了蜜还甜……
直到现在,这两张证书我还珍藏着,这件事我还历历在幕。它们让我高兴,也让我尝到了成功的喜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