绽放梦想之花·恪尽职守
梦想是行动的先导,有人说过:“人的梦想一旦被禁锢,比终身监禁他的身体还要残酷。”因为只要有梦想,才会有腾飞的翅膀。回望历史,纵观古今,因为有了梦,所以开出了不同的梦想之花。从商鞅变法到科举纳贤,从开辟丝绸之路到郑和七下西洋,每个创造辉煌的时代,无不闪烁着“梦想”的光芒。梦想是点点的星光。照亮了未来的路,梦想是一艘帆船,带领人们到达人生的彼岸,梦想是把钥匙,打开了成功的大门,梦想是一束生活,照耀着永不磨灭的 光芒。每个人有梦,每个城市有梦,每个国家有梦,中国有“中国梦”我最熟悉的城市湖口县有”“决战工业一千亿”的梦,而我的梦是每个人恪尽职守。但是空有梦是远远不够的,就像一片无助的树叶想从太平洋此岸到彼岸一样。那怎样才能绽放梦想之花呢?
近年来,我县的经济得到了迅速的发展,为了进一步提高我县经济,在2月13日,我县召开召开十三届七次全体会议中提出“决战工业一千亿”,为开创发展新局面而努力奋斗。提出了我县的梦想,然而,怎样才能实现发展,归根到底要靠我们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归根到底要靠广大干部的勤奋指导;归根到底要靠全县人民的艰苦奋斗与恪尽职守。为了绽放梦想之花,我想最少有如下几点:
一、要高度重视、密切关注工业经济运行趋势。鉴于当
前全国工业企业处于普遍性的利润下滑局面,特别是钢铁、机械等重化行业陷入普遍亏损或市场低迷期的实际,我县要高度重视,加强政策支持力度;同时及时把握苗头性信息和导向性信息,盯紧国家、省相关扶持、促进工业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动向,做到前瞻了解、
署上来,坚定在发展中保护的理念。首先,在发展中保护,是基于对湖口发展阶段的准确判断。湖口县环境压力日益增大,受到了环境问题对经济发展瓶颈制约。对此,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调结构、促提升必然成为湖口工业发展的唯一出路。所以,我们要一手抓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培育引进,一手抓传统优势产业的改造提升,努力实现增长方式转变,产业转型升级,走科学发展道路。坚持在保护中发展的理念和要求。近年来,经过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湖口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已经走上持续深化、科学发展的轨道。但必须看到,湖口经济增长的资源环境代价过大,长期积累的结构性环境问题尚未彻底解决,生态环境状况实现根本转变、持续向好的基础还不够牢固。湖口提出,“决战工业一千亿,要实现这一目标,我们必须坚持在保护中发展的理念。作为环保部门,我们要站在全局的、战略的高度,深刻领会“工业兴则湖口兴、工业强则湖口强”的精髓要义,对全市环保工作进行科学定位,推动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相协调,在发展中保护、在保护中发展,以最小的资源环境代价,创造最大的经济与社会财富,使湖口的经济发展在稳定的基础上。
六、工作者坚持做到“三个始终”,牢固树立“五个意识”。努力提高自身的思想政治素质。要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认真践行“两个至上”行业共同价值观,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价值追求,保持务实工作作风,严格廉洁自律。二是坚
持深入基层、深入实际,大力发扬低调务实的良好作风。把为基层服务、为企业服务作为最重要的任务,熟悉基层、了解基层,真正地把握基层的情况,把握行业发展的规律。三是坚持立足岗位、勤勉敬业,努力为行业发展做出新的努力和贡献。要立足岗位、尽职尽责,努力成为某个方面的行家里手。加强理论和业务学习,勤于思考,把理论知识与实践结合起来,熟悉政策,把握政策,通过自身努力使机关办事水平、办事效率有新提高。要脚踏实地,兢兢业业,更好地成长进步。既要认清矛盾和问题,又要对行业发展充满信心,自觉肩负起行业改革发展的光荣责任。
工业的发展是一条长河,一路走来,风雨征程,汇聚艰辛无数。哪怕遇到一道又一道弯口,也要奔腾在坚定信念的河床上,勇往直前,奔流不息,完成使命与梦想。
“回首向来萧瑟处,也无风雨也无晴。”近不惑之年,独立盛夏,大江东去,看高楼林立,厂房密布,产业聚集,园区兴旺。一股股豪迈情怀在心头奔涌着,撞击着。这情怀,是建功立业的生动写真;这情怀,更是再次吹响梦想的集结声。
我们每个人都对我县经济繁荣和富强具有不可推卸的
责任和义务。“我县兴亡,匹夫有责”。虽然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但是只要我们都能恪尽职守,在自己的工作
岗位上踏实进取、积极奉献,集合全县所有人的力量,那么一定会绽放出梦想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