绽放梦想之花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绽放梦想之花》。
船因为有舵而远度巡航,雏鹰因为有翅膀而翱翔蓝天,而人因为有梦想而铸就生命的辉煌。
“为民除害,还人民公道”是少年包拯的梦想;“匈奴未灭,何以家为”是少年英雄霍去病的梦想;“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是少年英雄文天祥的梦想;“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是周恩来少年时的梦想。今天,当习近平总书记深情地阐述我们的中国梦时,我的梦想旅程已然扬帆起航。 我也有梦,我想当一名作家。我爱那些在纸上灵活跃动的文字,它们犹如一个个顽皮可爱的小精灵,在我的笔尖跳动着。我想拥有朱自清一样好的文笔,写出脍炙人口的名篇,像莫言先生那样站在诺贝尔文学奖的领奖台上;我想写下像《海的女儿》《白雪公主》那样精彩的童话;更想用我写的故事给大家带来快乐、温暖和幸福!对生命来说,没有任何东西能像文字那样具有如此震撼人心的力量。
我想当一名作家,铺开960万平方公里的纸张,写下祖国母亲从点点暗香到全力盛放的艰辛历程,从面临危机到国泰民安的复兴之路。我渴望用我的笔耕耘我的未来,用文字点燃人们心中的希望,这就是我一个当代少年小小的中国梦。每一个中国人都有一个中国梦,那就是振兴中华。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
只有先实现自己的梦想,我们才能实现祖国的梦想。虽然这个梦有点遥远,但巴金说过:“理想不抛弃苦心追求的人。”只有不懈的追求、努力,就会有实现理想的那一天。
同学们,为了你的梦,为了我的梦,为了我们共同的中国梦,让我们从现在起,绽放梦想之花,去努力奋斗、顽强拼搏,为梦想腾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