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平原县第二中学 初三九班 刘秋雨
漏斗中的细沙在缓缓流淌,时光在悄然飞逝。不知何时,我就迷上躲在一段静谧的时光,聆听沙沙脆脆的声音,回忆那一段成长的掌纹。 ——题记
”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块宝。”每每听到这首歌,我就会自然而然的想起我的妈妈。我的妈妈貌不出众,语不惊人,但主要的是她爱我,疼我。
回忆回忆,美好而甜蜜。还记得13岁的那次生日,妈妈由于过度劳累病倒了,心想:生日肯定泡汤了。本来心情就不好,那一天正赶上天公也不作美,心情更加糟 糕在朦朦胧胧的秋雨中,牵着纯真的衣襟,自己独自一人,举着雨伞,跌跌撞撞,行走在泥泞的小路上。风雨交杂,失去了往日鸟儿欢快的歌声,失去了往日花儿 的亭亭玉立,失去了往日大树的精神抖擞,这样的环境无不使人心烦意乱。希望的帆船在漩涡中已找不到方向,最初的漂流瓶也好像一只过期的船票,一想到自己泡 汤的生日,心情就一下子跌到低谷。算了算了,顺其自然,随遇而安吧。
回家的路好漫长,终于来到了家门,突然感觉有一种莫名其妙的感觉。我重重地推开家门,映入眼帘的那一幕简直出乎我的意料:桌子上是一碗热乎乎的手擀面,一 个崭新的书包,一个精美的 生日蛋糕,这简直让我难以置信。我扔下书包,迅速跑到妈妈的卧室,扑进妈妈的怀里。”妈,您不是生病了吗?怎么还下床给我做面条啊!”妈妈强忍着微笑对我 说:"傻孩子,哭什么呀,你不是喜欢妈妈做的面条吗?我让王奶奶捎的书包,怎么样,喜欢吗?”“喜欢喜欢。”我不敢再说话,我不想让妈妈看见我的眼泪。转 过头去,一滴眼泪流到嘴角,涩涩中饱含了甜甜的滋味,那是幸福的味道。
那一天中午,我也亲自为母亲做了一碗面条,虽然过程有点艰难,但是心里却春暖花开。我端着那碗面条小心翼翼地走到母亲床前,像小时候母亲喂我那样,我也一 口一口的喂着母亲,母亲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真想时光永远定格在那一瞬间,我感觉在我和母亲的头上仿佛有一个幸福的光环照耀着。雨停了,天晴了,心静了,阳光照进房间,整个屋子都弥漫着幸福的味道。
幸福是”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的牵挂,幸福是”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闲适,幸福是"不畏浮云遮望眼,只缘身在最高层”的追求。啊!幸福是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听——幸福就在身边!
幸福——回忆
山东省平原县第二中学 初三九班 李宁
如花似月,似水流年,时光的流逝使我褪去了昔日的天真,我不再为一片树叶的飘零而感慨。可是,我学会了回忆,回忆那时幸福的感觉。
还 记得那年冬天,雪花飞舞,漫天的雪花飘飘洒洒,我们四人在雪地上跑来跑去,最后我们决定玩打雪仗的游戏,我们谁也不肯认输,谁都不肯放弃,欢声笑语充斥着 整个天空。我们每个人都变成了雪人一样,浑身都有雪的味道,于是我们席地躺下,畅谈着自己长大后的梦想,我们说好了长大后也不分离,永远不分离,我们还说 要一同考进高中,同一所大学,我们要一起努力,因为我们是不变的F4.我们在雪地上奔跑,留下了我们朋友四个的脚印,尽头就是那永不改变的誓言,那段幸福却又短暂的时光,在时间的长河中永不泯灭,那段幸福,永存心中,回忆幸福。
我们玩完后,各自回了家,夕阳下,影子被拉得格外长,一直通向我们四个贮存回忆的地方。
向我教室的方向跑来,走近一看,妈妈已经变成了落汤鸡,浑身上下没 有一个地方是干的。在回家的路上,妈妈把雨披披给我,自己却穿着一件单薄的衣裳,顿时我感觉没有了一丝寒冷的气息,浑身上下暖流在涌动,一种幸福的感觉充 斥在心头,回到家,天也渐渐变得明亮,一道彩虹在天空中绽放,那时的天空好蓝,我的心中好温暖,好幸福。 现在的我依然坐在考场里,幸福的感觉绕在心头,思念着回忆,笔尖不断流泻出我对幸福的诠释,我们一起经历过的回忆,幸福满满哒。 樱花落,长宇空,一场花瓣雨,星空下烂漫,临窗雨,西风凉,雪地中脚步,今生回念至。只见窗外的雨点,陨落下了我们的回忆,在时空隧道中永远保持最绚丽的色彩!
17.稳稳的幸福
山东省平原县第二中学 初三九班 周可欣
流光容易把人抛,红了樱桃,绿了芭蕉。一晃十五个春夏已过,身后留下了一串幸福的诗行。一路走来,痛苦或失望,汗水或泪水,我都选择坚强面对。因为,我的背后有稳稳的幸福。
击掌------幸福
每一次披星戴月赶往学校,爸爸总是万分无奈地催促着哈欠连天的我快点走。学校离家不算近,爸爸开车送我上学。我看着窗外不断变换的景致,想着即将迎来的各种考试,感到无力应对繁重的学业。我总是瞌睡不断地下了车,被爸爸叫住。它开启了“祥林嫂”模式,絮絮叨叨,一边皱起眉头,责怪我没穿厚衣服,顺手整理一下我的衣领。最后,他抬起一只手,冲我露出一个呲牙咧嘴的笑容,我知道,他要和我击掌,这是每天必做的功课。我也抬起手来,“啪”,清脆的声音响起,像是有磁力一般,把我所有的烦恼吸走,一会儿,又传来一阵灼热感。“加油!好好学!”爸爸的声音回荡在耳边,不大,却有一种力量,敲击着心房,一股暖流流遍全身,
一种动力催促着我努力学习。手心的红热还未消退,或许,这就是力量的来源吧?哦,原来有人给你鼓励,有人为你加油,这就是幸福。
眼泪------幸福
我感到温暖与幸福。在不安的深夜,我的心能有个归宿;在寒冷的冬夜,我伸手入怀中,有爱的温度;在天塌下来时,有力量抵挡住末日的残酷。这一切,我都要感激,我的背后有稳稳的幸福。
10.有家真好
山东省平原县 第二中学 褚庆琦 鸟儿在蓝天自由翱翔,鱼儿在清河游来游去,小猴在丛林欢快游荡,而我,在家的怀抱快乐成长。
家,一个多么温暖而又充满幸福的字眼,在家里,我们就如鸟儿、鱼儿、小猴一般无拘无束、无忧无虑,因为家,包容我的一切、我的所有,有淘气,有懂事,有生气,有欢乐。家,就像一个无底洞,但这一个洞,需要我们的情感为它装饰。
还记得那令人难忘的一天,因晚上没盖好被子而感冒,可偏偏我们正在为即将到来的考试奋战中,身为住校生的我决定硬撑下来,可感冒好像在和我作对,一直不 见好转。不久,我就因发高烧连上课都上不成了,无奈之下,便向家里打了电话,令人紧张的铃声传来,夹杂着我的犹豫不决,我希望有人接,同时又希望有人接, 就在这时,上天为我做了选择,电话通了。还犹豫不决的我愣住了。突然,妈妈的声音传来,“喂······有人吗?”像天籁之音般唤回了我,说道:“妈,是 我。”“哦!闺女啊!怎么了,是缺什么东西吗?”“妈,···我生病了。”“唉!闺女,你等着,妈这就看你去。”挂了的声音相继传来。在时间的流逝和对妈 妈的担心中,妈妈来了,于是,向老师请了假,跑向妈妈,而面对的却是妈妈那参杂着担忧的埋怨:“你这孩子,生病怎么能硬撑着,生病或需要什么东西就要向家 里打电话。”“妈,我知道了。”之后,我便和妈妈商讨了一下,最终打算让我利用中午休息时间在学校输液,这样既不耽误学习,又可以把病治好,我 爽快的答应了,但想了一下,又不对,我问道:“妈,你岂不是要每天都要从家到平原,你的身体撑得住吗?”我妈说:“没问题,妈的身体棒着呢,难道你不想信 妈的身体?”我说:“妈,我怎么会不相信你的身体呢?”说完,看了一眼母亲那已有银丝的头发和脸上被岁月刻下的痕迹——皱纹。妈妈为这个使人温暖家做的太 多太多了啊!妈妈说:“那走了。”“好!”我强忍着泪水,跟着妈妈来到了诊所前。
从那天开始,我便每天准时被我妈妈接走再准时送回,一共持续了5天,我的病好了,妈妈也就高兴得走了,并叮嘱了我一句:“要好好考试呀!”
而当我考完试回到家,看到的却是脸色苍白的妈妈在输液,我的眼睛不由得湿润了。
在家里,我也会为父母做了些力所能及的事,家不都是这样吗?回报、感恩,以孝心来报答父母爱。多温馨!
家,是每个人的归宿,因为有家,迷路的孩子也会找到方向;因为有家,流泪的孩子会重拾自信,失落的孩子会看到希望。 有家真好!